20957

武汉

国庆川西雅拉神山转山记

下面就是我们今天的营地,也是C3营地。

使用过近2-3年户外扎营的新兴品牌UAM帐篷的单双Y轻量帐篷,最大的感想就是国产户外品牌正在兴起,而且性价比不输给国外很多所谓大牌。UAM追求品质和户外轻量化,这对于当今户外轻量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正能量和推动作用。UAM帐篷尤其是双Y轻量化帐篷深得广大资深驴友肯定和喜爱,尤其合适重装长距离徒步扎营和高原扎营,功能强、轻量化和较高性价比等特点,值得推荐。本次携带的是UAM品牌新开发的另外一款三季帐篷,自重更加轻量化,达1.1公斤。是在原有胡巴结构上进行创新的一款内、外帐合一的帐篷,顶端4个透气窗口确保了帐篷的透气性能增强,内外帐结合一体很好解决了帐篷的户外扎营”湿气凝水“现象,至于帐篷的材料更是满足抗风和搞撕裂等功能。
经过三天扎营(海拔3700-4100)以及风雨的测试,经过队友们认同,一致认为UAM此款帐篷更优于原来的双Y帐。

国庆川西雅拉神山转山记

夜间下雨时的状况。

早起拔营前的状况。

第二天穿越:
今天是正式穿越的第二天。根据第一天晚上与马帮交流,今天我们将营地由原来计划的雅拉雍措(4027)营地改为姐妹湖(4150,离雅拉雍措还有近2公里距离)营地,目的是归避道孚牧民的干扰。根据这个调整,今天的行程更短了,需要的时间也短,徒步压力更小,因此,今天出发较晚,大约9点不到就正式开拔了。
出发时,太阳高照,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差不多达20摄氏度以上,紫外线也较强。
今天的行程还是以上为主,局部地段比第一天显得陡峭,消耗体能比第一天大,海拔上升在4000以上,但由于无需赶时间,所以大家压力小,适应高原的时间足够长,经过5小时漫步终于在下午二点前到达姐妹湖营地。
大家各自扎营,晒装备(第一天扎营凌晨后连续雨水影响),本来安排轻装徒步至雅拉友措往返(2小时内),但大多数人考虑到明天(第三天)大早会经过友措附近,加上,天气有点小变化,小雨散落,所以基本上就没有继续安排,只有明月和小唐二位继续这个行程。

考虑到明天(第三天)早起4点半前准时出发,今天晚饭大家早早就安顿好后早早进帐篷休息了。
大约9点多开始,外面大风夹小雨,持续时间并不长。

国庆川西雅拉神山转山记

出发时,已经接近9点,尽管昨晚小雨中雨3-4小时,但是白天太阳高照,气温明显升高了。今天一路拔高,且坡度较第一天明显大多了,体能消耗自然大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