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国庆川西雅拉神山转山记

牛牛002 发表于 2019-10-11 14:49 由于发帖照片尺寸所限,需要整理,后续将认真完成一篇转山游记攻略。敬请期待。 ...

牛牛我板凳子坐着等游记呀
牛牛002 发表于 2019-10-8 20:00 [雅拉雪山,在藏区的地位非常特殊,它是藏区四大神山之一,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它位于 ...

欣赏支持牛队精彩的户外活动!
期待中……。
支持。
期待精彩后续。

欣赏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中谷村,地属康定雅拉乡,海拔3000以上,是雅拉徒步起点。这里有几家客栈,其中龚哥客栈是目前最大的。这里有很好的天然温泉。

(中谷村客栈龚哥)

徒步穿越篇

第一天

今天是正式进入雅拉转山的第一天,天气不错,按照出发前与龚哥的约定,今天上午8点正式出发。由于昨天队友们在中谷村(海拔3060)休整充分,今天大早各位起来的早,我可能算最早起来的,因为大家要打好包,集中放好在农家(邱师傅家)院子里,这是一个刚刚建了二层小楼的农家,还有不少细节没完善好,不过,有标间和大床房,相对比较清静,不相互干扰,合适休息。考虑到当天进中谷村队伍较多,龚哥把我们安排在老邱家,住宿还算不错,尽管少数房间卫生间缺水,总体还可以,但吃的很一般,原因是邱家以前没有从事过这样的群体接待工作,自然,在准备上,经验上,还是相对龚哥家显得欠缺一些。出发前由明月先与龚哥初谈过费用,依照惯例,国庆等节假日自然费用会涨一些,经过反复商量,最后确定每个人120元,包含住宿,一早一晚歺及泡温泉的费用。
我们19人队伍,由龚哥自己开着小面包车分三次送到登山口(中谷村至登山口水泥路面,大约3-4公里),第一批大约是7点36上车,单边正常应该是7一8分钟一趟。明月,辛茜,了了等财务后勤管理在第三批出发,主要是完成与龚哥的费用结算工作。
大约8:40分,全体到达登山口,合影完后,正式第一天的徒弟。
今天天气给力,虽然阳光高照,但一路缓缓在原始森林中向上行进,景色迷人,我们也很轻松。
经过近6个多小时,我们到达新店子3号营地,海拔3700,总行程投影距离达14.5公里。这是一个小牧场,没有别的队伍打扰。大家很快扎营完,开始休息,拍照和取水安排生活。
大约至晚上10点后,满天繁星被乌云盖住,至12点后,开始小雨一中雨,持续三个多小时,雨停,天空又出现星星,这就是典型的高原小气候。

国庆川西雅拉神山转山记

8点半,全体到达登山入口(起点)。

合影后,开始沿着河左岸原始森林小道徒步缓慢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