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扶老携幼的桂林、阳朔佛系旅行

下一站,司机把我们带到了月亮山。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山中的圆洞简直比人工雕琢的更要圆,而且站的角度不同看到的月亮形状也不尽相同,有时是满月,有时又像是弯月。

看过了阳塑十里画廊的自然美景,我们决定再去看看人文景观,本来想着去大榕树的,可是榕树景区正在改造,征求了爸妈和孩子意见,小朋友说喜欢看表演,于是我们就选择了这个《漓水古越》的演出和图腾古道景点。

图腾古道里面展出的主要是桂林先民的一些生活方式,据导游介绍,这里的这些所谓的野人并不是真的野人,而是广西和越南交界处大山里移民过来的一些当地的农民。他们大部分人都不会说普通话,导游教了我们一些跟他们交流的方式。他们的皮肤黝黑,据说牛是他们的图腾,他们祭拜的神。他们会用牛骨做一些工艺品,或者是用牛角做一些梳子出售。整个游览过程中还会安排一些互动,比如和野人一起跳舞。

景区很小,逛一圈大概一个小时差不多了,我们大人是觉得没有什么特别有意思,但是对孩子来说,给他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来以后很久他们还在学着当地人打招呼和说再见的方式。

少数民族人都能歌善舞,《漓水古越》演出内容主要是展示了广西少数民族人民的生活,比如抛绣球、对歌、走婚的民俗等等。整个表演大概不到一个小时,之前看过宋城的一些表演,觉得这里的表演与宋城相比虽然还是有些差距,但是从价格上来说,也算是性价比还不错了。最关键的是,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看得很开心,觉得很精彩。

转眼已快下午两点了,爸妈说有点累了,我们直接请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阳朔西街附近。

虽然现在全国各地都有米粉店,但是好不容易来桂林一趟,当然要吃一下正宗的桂林米粉,于是我们找了一家招牌上写着有三十年历史的米粉店尝了一下,只能说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和口味,总觉得这正宗米粉隐隐有一股臭味,我觉得还是我们杭州卖的改良版的桂林米粉更合我们的口味。

第5天 扶老携幼游的一些经验之谈

我们订的飞机是下午的航班,所以上午还能睡到自然醒,再整理行李打车去机场。

傍晚时分,我们顺利到达杭州,轻松的旅程就此结束,虽然有很多景点没有来的及去,不过看到的美景也够我回味好一阵子了。

时光匆匆,看着曾经在工作中独当一面的爸妈现在变得很依赖我们,真的觉得趁着他们还走的动应该带他们多走走,多看看。这已经是我第二次一个人带着年迈的父母和孩子出游了,也算是有了些经验:

1. 孩子不怕累,带孩子出行如果时间不紧张的话完全可以选择坐公共交通车,带老年人还是坐出租车或是租车出行吧。不知道为什么,桂林的首汽约车很方便,反倒是滴滴很难叫到车;

2. 老年人平时旅游跟惯了团,也习惯了听导游介绍行程,安排1-2天的跟团游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跟团游必定会有购物行程,要做好心理准备,这次我爸妈果然又买了一把银梳子,不管是不是上当,他们开心就好,不要太较真;

3. 老年人的身体原因,不要把行程安排的太满,安排玩一天、歇一天,或是一天比较紧张的行程间隔一天比较轻松的行程,更符合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毕竟出门在外生病是件麻烦事;

4. 老年人以前旅游对住宿不太讲究,也没有什么机会住比较好的酒店,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选择稍微好一点、有特色一点的酒店,这一次我爸妈对我选的诗莉莉还是挺满意的;

5. 在景点门口多帮爸妈拍照,标志性建筑等地方多帮爸妈拍照,不要嫌俗,等回家以后这些都是很好的纪念。

围观顶帖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