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秋梦开始的地方

那一年中秋的内蒙古,,此次的自驾游对于草原的印象完全颠覆,满眼的郁郁葱葱变成了一望无垠的金黄。置身于宽广辽阔天地间的那一刻便爱上了这里,爱上了这个季节的草原。满眼的秋色美得让人放空了灵魂,就这样走进画卷里,不想有半刻的停留。忘了自己,忘了时间,甚至忘了还有归期,只想这样的走下去,没有尽头,不问方向, 每一个眨眼的瞬间都是一幅风景。       回来的路上有着眷恋和不舍。这里的草原、胡杨为我记忆中的秋色增添了一抹金黄,这里湖边的日出、日落在我心里烙下一道火红的印记,这里中秋圆月下的光芒在我眼底留下最夺目的银光。一切都美的让我惊呆了。回来翻看照片虽然没有眼里看到的那些美景,有些遗憾未能记录下来,但是那样的美借用老大的一句话: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留在回忆。有人说来过便足矣,我不以为然,但走过的地方有些必定还会再来。 对于这里有份眷恋,有份期待!

先上几幅图片(实在是按耐不住了)

仰望天空,寻找自己的心灵世界。

喜欢这样的笑容不夹杂任何的虚伪,单纯的来自内心的笑。在蓝天白云秋色正浓的童话世界里,随风飘逸... ...

将军泡子

远望将军泡子,无尽的草原,我们如此渺小。想起一首歌:“让我们红尘做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逃离不了纷争烦躁的现实,那就放宽心,把目光放的远些,再远些,潇潇洒洒的过自己的青春年华。

云低的,车辆好似行驶在天与地仅有的那一点缝隙中。这一路我们“以天为盖地为庐”。

天苍苍,野茫茫,金黄背景下没了“风吹草低见牛羊”且是另一幅美景。

俨骖騑于上路,访风景于崇阿。如此的蓝天白云... ...

迎着朝霞,飞向远方,去探寻那未知的天与湖。

日出江边红胜火

落霞与孤鹜齐飞(但这不是落霞),(下图:秋水共长天一色)

多少个日出日落,月缺月圆,眺望远方,我在等待。

这次的出行是跟着同事多年玩户外的朋友一起,三辆车14人自驾游。费用人均:1200元
前言:介绍行程前先说明下。非常抱歉本次自驾的具体线路怎么走的我是真心不记得。路书都是领队老大做的,线路太多完全不记得,只记得走过景点的顺序,所以接下来的行程,只会分享下我们走过的景点和沿途美丽的风景。但是具体怎么走想去感受的还点自己下点功夫查下(不过这些地方花再多的时间去查线路也都值得,所以再次感谢老大出行前辛苦的付出,要不哪会看到这多的美景)

出发:9月18日:北京——太仆寺旗
D1(9月19日):太仆寺旗——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贡格尔草原——达里诺尔湖

D2(9月20日):达里诺尔湖(曼陀山)——乌兰布统哈蟆坝——桦木沟——公主湖——将军泡子——红山军马场——杨树背跑马场——影视基地)
D3(9月21日):乌兰布统——姑娘湖——北京

原定 9月18日下午3点苹果园地铁口集合出发,不过由于队里一人路上出来点小小的意外,延长20分钟后3点20分上路。当天下午走的八达岭高速,后经张北地段,最后达到太仆寺旗(大概应该是这样的线路:北京苹果园地铁→阜石高架→六环→八达岭→拉丹高速→张石高速→张北→锡张高速→太仆寺旗),当晚入住太仆寺旗,到太仆寺旗大概晚上9点左右,办理完入住,去吃了烤串。太仆寺旗的 “极地烧烤”必须介绍下,如果有机会从太仆寺旗经过一定要去尝下,最最推荐的就是烤肉筋,一行所有人这一路上对这家的烧烤还是回味无穷,队里有人之前就来过,就为了这次烤串才最后决定第一晚住在太仆寺旗的,原计划是赶赶路住在经棚的,可想而知这家的肉筋有多给力。(美景还没到先来美食诱惑下,大图就不上了。想去的记住名字去找就行了。地方还算好找,就在进了县城后马路边上)

第一天:9月19日中秋节,算是旅途正式开始。
行程:太仆寺旗——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贡格尔草原——达里诺尔湖
       早上6点准时出发(队友们都很守时),刚出来天气还下着小雨,不过查过天气预报说是会转晴,估计当时我们都在心里祈祷着天空放晴,幻想着阳光普照下的辽阔草原。天公作美,去经棚的路上天空已渐渐放晴。途中S105两侧便是浑善达克沙地,路旁的树木逐渐稀疏,大片的草原开始映入眼帘,去感受草原的宽广与浑厚。

途中的两重天。

沿途欢乐多。自驾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走走停停,喜欢哪里就驻足在哪里,不受拘束。

快看有灰机... ...

下面进入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地界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克什克腾旗(经棚镇)西北部,距赤峰市300公里,距锡林浩特市180公里,距北京420公里。以丘陵和高山台地为主体,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平均海拔1300米左右,沟谷纵横,夹杂着较宽阔的平川地。以独具特色的森林、草原景观与蒙古族民俗风情为主体,融草原、山地、河谷、湖泊、草旬、丛林、疏林、沙地等景观于一体。崇山峻岭中以天然林分布为主,森林和草甸景观优美。

黄岗梁现在还没有收费,这么美的地方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后估计一定会收门票吧。进入黄岗梁后沿着山路一路走来,路边的美应接不暇。照片不足以表达黄岗梁的美,可能是我们照相的技术太差,照不出眼中的黄岗粱。

黄岗梁森林旅游

车后隔着玻璃风景依旧很美

出了黄岗梁去石林的路中美景依旧。其实无论哪里最美的风景永远都是在沿途,就像每一次出行,重要的不是那个地方你去过,而是行走的途中你发现、感悟了什么,然后带着不同的自己回来。都说最美的旅途是发现未知的自己或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找到久违的感动。

非专业的在照相,美女在找什么?专业的摄影师工具那里去了。

我们原本计划是经过黄岗梁后直接从南门穿过阿斯哈图石林,去前听说开车穿石林25分钟内出景区不需要门票的,可是路上发现去南门的路已经被封死。(打听路上的牧民说之前出了事故路封了,只能从西门进入阿斯哈图石林景区,我们没有绕到西门)所以没有去石林景区便返回了,留下了一点遗憾。知道不能穿越石林后,我们就掉头直奔下一目标:达里诺尔湖。去往达里诺尔湖的路上便可欣赏到贡格尔草原的美的。
途经的贡格尔草原

置身于贡格尔草原,远离城市的车水马龙和喧嚣繁杂,听秋风瑟瑟,看白云朵朵。

贡格尔草原

是二?还是三?

远方的人,你好吗?

终于要到达里诺尔湖了。看过了那么多的日出日落,达里诺尔日出日落的一幅幅美也不曾忘记。那种纯粹干净的美,让人忘记了夕阳的忧伤,一切都是如此的耀眼。

达里诺尔湖内蒙古四大内陆湖之一。被称为“百鸟乐园”,也享有我国第三大天鹅湖的美誉(其他两个天鹅湖为鄱阳湖和巴音布鲁克湖)位于贡格尔草原西南部,距离克旗政府所在地经棚镇90公里。达里诺尔汉译“象大海一样宽阔美丽的湖”,古称“鱼儿泺”、“捕鱼儿湖”、“答尔海子”等。湖周长百余公里,呈海马状,湖周围草地缓升,百里际天,仅东南角地势下沉,曼陀山斜横而出,视为屏障。达里诺尔湖还有岗更诺尔和多伦诺尔湖两个姊妹湖,亮子河、贡格尔河、沙里河宛若引线一样将三个湖泊穿在一起。

去达里诺尔的具体路路线不记得(网上应该都可以查到),只知道最后走达达线,最终达到达里诺尔湖景区南岸,不过听说北岸的住宿条件都要比南岸好,我们住的是景区内住宿条件不是很好(不过是南岸景区内唯一一家)。南岸门票70元。旺季的时候说可以坐船从南岸到北岸,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冷的已经没有船了。

虽然是淡季,不过看图就知道也许此时的达里诺尔才最美(没有人山人海,一个字“妙”)。

到达里诺尔正好是中秋的那天。时间刚好,看过日落,填饱肚子接着赏月。

达里诺尔湖景区

那一轮圆月,不知将亮过多少个中秋。唯一的遗憾,月下的倒影只有一人,那时心里曾许下承诺... ...

中秋之夜被我们一扫而光的“团圆饭”。
一天的行程结束圆满结束,这一天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路上,所以去这里一定要自驾。

第二天:9月20日
为了看日出5点就去了湖边,早上湖边还是很冷把能穿的衣服全部武装了。早饭过后去了旁边的一个什么山上,看了看达里诺尔湖的全景就离开了。这一天继续前行。其实也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第三天几乎就是北京的路上。

其实此次内蒙古之行,美景都在路上。最后一站的乌兰布统也不多做介绍了。来些美图结束最后的行程吧!

还是那句话:看在眼里,放在心里,留在回忆里。

乌兰布统

清晨,姑娘湖旁,电线杆上的对决

适合扎营,为下次出行找好的地方,哈哈,下次见!

公主后的扎木道

真心不知道是哪里,只知是沿途。

来自图片,猜猜是冉冉升起,还是夕阳西下!

再见,那年的中秋!有一天会再见的。

PS:部分照片为同行伙伴拍摄,未经允许禁止盗图。谢谢

走过那么多的地方,这里还是念念不忘,有时间一定要走一次。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秋梦开始的地方

围观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19-10-10 09:55 围观一下

谢谢鼓励😁
照片很美,看来只能等明年了。
CF户外 发表于 2019-10-9 13:45 走过那么多的地方,这里还是念念不忘,有时间一定要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