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慢时光の岘港

小编我第一次写游记。只是想把自己的小小感受和沿途的好心情分享给大家。我的文笔的确不好。都是口水话啦。只是希望可以给正在筹谋赶赴此地的亲们一些建议和参考。如写的不好望大家见谅。。

废话不多说,游记跟上。。

没有特别的理由,只因海岛控,只因冲着那句“人生必到的五十个景点之一”,只因享受游走在旅途中的心情。
我去了那个有着“东方夏威夷” 之称的海滨城市——岘港

之前亲们询问关于岘港的种种,时间飞快,这都回来半年了,我这名副其实的懒人才整理完照片,写下这游记。

很久没有目的的写下些什么了,决定今后把自己经历的点滴记录下来,也分享给别人。。

这次去的也很临时,一听到大海我就爱上了,上网搜了攻略,本打算订在国庆去的,又考虑到价格太高,而且要面临人山人海的景象,刚好我们三人的时间也比较灵活,就订在中秋前走起。

第一篇:关于准备工作
1、如何去:
目前去岘港仿似乎只有直飞包机,所以我们是跟旅行社去的,半自由行。费用其实也就只包括机票、酒店和240元小费+30保险,整个行程只包两顿餐,其他自理。

2、签证:
越南的签证非常简单,只要持六个月以上的有效证件,两张大一寸的白底照片就ok啦。

3、必带装备:
由于是去海边,而且越南那地方很热,所以亲们带上各种拖鞋、帽子、防晒品、泳衣、花花绿绿的衣服。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驱蚊水,东南亚那地儿就是蚊虫比较多,一个不小心就肿几大个包(我是比较招蚊虫,每次都中招,所以一定要备齐)

4、拍照:
尽量多带设备去吧~
把沿途的风景收录回来,你才不会后悔。

5、食物:
岘港的酒店是含早餐的,但是正餐都是自理。到了一个地方一定要把当地的特色小吃吃个遍,但不管怎样,零食特别是熟食一定要多带~

6、人民币兑换的问题:
建议大家在去之前先用人民币换一些美金,越南盾就不要换了,那边的酒店都很贴心,特别像皇冠、凯悦这些国际五星酒店,汇率绝对的高。
岘港其实美金比越南盾好用多了,越南盾因为面值实在太大,随便一换,大家都是千万富翁。用的时候要一个零一个零反复数,一个不小心就把十万当一万花了。
一般在逛街、吃当地小吃的时候可以使用越南盾,其余能不用就尽量使用美金,兑换的时候不要一来就换几千人民币,没必要,不够再换。

7、最后就是沟通问题:
有人担心到了那边既不会说越南语,英语也不好怎么办?
没关系的,小编的英文也是半调子。

岘港那个地方,当地人肯定都是说越南语,但商贩们多少会些英语。在那儿的这些日子我发现,用普通话比英语好用,讲英语他们不一定听得懂,但说一些简单的中文,再加一点手舞足蹈,他们更能理解。我说的这些都是外出的时候,在酒店基本不用担心,我们住的是皇冠假日酒店,里面的服务生中文可好了。

如果有人担心沟通还是困难,可以在手机里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就ok了~
(还有一个小建议,带一个小点的计算器去,买东西的时候可方便了,不但可以在人民币、越南盾、美金之间不停转换,还可以利于降讲价沟通)

第二篇:关于住宿
即便是跟团去,但岘港这条线很灵活,酒店是可以自己选的,但好像只限于超五星,五星和四星的酒店是指定一家(自然参团的价格是不一样的,根据你住的酒店而定)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意见都很统一,一定要住皇冠假日。如果考虑交通的话,建议岘港的酒店比会安方便些,很多大型超市和海鲜一条街都集中在岘港

【行程开始】

第一天:
我们下午4:30出发,到达目的地DA NANG当地时间大约5:30左右,因为岘港时间和北京时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在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竟看到了日落的的一点点余光,很美很美。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去吃了旅行社包含的唯一一顿餐,在168餐厅。
随后就把我们一一送回酒店。
皇冠的大堂在三楼,一进去感觉好气派。

臭美的我忍不住小拍几张

房间的布局挺漂亮的~

第二天:

因为听说岘港的日出很美,所以我们计划第二天要早早起床。
美美的睡上一觉后,早上伴随着浓浓的睡意,四点多就起床了。结果由于天气的原因,在沙滩从天黑等到天亮都没有看到令人醉生梦死的日出,真的很遗憾。

既然拍不到日出,那就拍人儿吧,我们又开始各种自娱自乐~

随后我们就去吃早餐,皇冠的自助早餐真的超赞。
各种中式、西式、日式和越南小吃,应有尽有,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