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接待游客183万人次,旅游收入17.3亿元!国庆期间新区旅游业“一路飘红”

“画作千山红树图,行色秋光两潇洒”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

时尚靓丽、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

青岛西海岸新区

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7.3亿元,

同比分别增长28.3%30.5%

新区旅游呈现出

一派生机勃勃的崭新气象!

多彩文旅活动祝福祖国

今年国庆假期,

新区各地景区“一路飘红”

紧紧围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这一主题,新区组织了一系列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

跟小西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101日,青岛红树林德国小镇广场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城市快闪活动及“童绘中国梦”等活动,现场随着老、青、少三组代表方阵的神秘出场,吸引了近千名游客加入,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琅琊台风景名胜区以“为国祈福”为主题,开展祈福活动,游客通过书写祈福牌、悬挂祈福带等活动,为祖国祝福;

✪融创乐园举办“献礼中国 放飞红色中国心”活动,现场邀请了56个民族的儿童,共同放飞“中国心”,并以此方式倡导公益行动,关爱大山里的孩子。

✪海上嘉年华主题乐园举办了大型军事主题道具展,逼真的军事武器道具,干货满满的知识分享,好玩有趣的互动拍照,体现了新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青岛电影博物馆,东方影都融创万达文华、嘉华酒店,融创希尔顿逸林酒店等,还举办了“祖国华诞,感恩有您”活动,直播国庆70周年大阅兵,超高清大屏阅尽祖国风华!

✪铁橛山旅游度假区以“欢乐铁橛山 金秋庆国庆”为主题,推出“攀登高峰 会仙揽胜”“收获果实 喜迎国庆”“激情游乐 亲子欢动”“山野美食 回味无穷”等活动,游客在田间地头展开了一场热火朝天的国庆大联欢。

✪隐珠文化艺术中心、胶南街道、铁山街道、海青镇、藏南镇、大场镇、大村镇等地,以“用歌声向祖国表白”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精彩上演,现场观众和艺术家们齐声合唱《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朴素心声。

时尚玩法增强旅游体验

千古名胜琅琊台

琅琊石刻、齐长城

……

这些文化遗产勾勒了

西海岸新区的历史文化脉络,

而与历史文化相对应的时尚文化,

也成为该区文化旅游的崭新名片。

国庆期间,

各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再次点燃新区旅游的热潮。

101日至7日,金沙滩啤酒城成功举办了2019年国庆文化经贸周,2019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在金沙滩啤酒城火凤凰酒吧街、啤酒文化博览区等吸引了大量人流。

△红树林度假世界为亲子度假游客打造了“首届魔法狂欢节”,泡泡乐园、魔法大巡游,魔术、小丑表演,魔法市集精彩上演,吸引了约2万名度假游客参与体验。整个国庆期间,红树林共计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旅游消费再创历史新高。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新建的表演场正式对外开放,场内可容纳1900人,新增的大马戏表演及《花木兰》《森林舞会》等舞台剧演出每天三场,吸引游客驻足观看。景区内各类精彩活动在增强游客体验感的同时,也拉动了旅游消费市场,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同比增长51%;旅游总收入500余万元,同比增长66%

△在融创茂,凭借着商业综合体以及各种主题乐园的强大吸引力,国庆期间,共有60余万客流走进融创茂度假消费。

创意营销刺激酒店消费

国庆期间,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文艺频道策划推出国庆旅游特别节目《壮丽70年 干杯西海岸》,依托“山东广播电视台金沙滩啤酒城融媒体演播室”,采取“广播+网络”“ 嘉宾访谈+主持人探班”的形式,101日至7日,每天在金沙滩啤酒城内现场直播,宣传推介新区旅游,吸引省内外游客走进新区和金沙滩啤酒城欢度国庆假期。

期间共邀请世界旅游小姐大赛组委会***、世界旅游小姐代表以及区文旅局、黄发集团等20余个单位相关负责人走进演播室进行访谈,七天累计收听收看人次2000多万。106日晚对2019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进行了网络直播,点击收看人次约55.8万。

综合营销、创意营销

带来新区客流量的持续攀升

国庆期间新区酒店入住火爆!

青岛红树林现已开放的珊瑚酒店、椰林酒店及红树林魔法酒店三个酒店共计1841间客房,国庆假期客房预定火爆,几乎每天满房状态,入住率较去年同期增长37.1%

红树林魔法酒店、探险王国、骑士部落亲子餐厅等多个亲子业态迎客流高峰,较去年同期增长35%

融创万达文华、万达嘉华酒店,希尔顿逸林酒店等,共1300余间客房,在2号至5号期间,入住率达到99%,受到游客的青睐。

(信息来源:青岛西海岸发布、青岛日报)

西旅心度假,旅行好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