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打卡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带你解锁最好玩的游乐园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有一个地方,不用在大海,奇妙的海底生物就让你仿佛畅游在广阔的大海里,

有一个地方,你可以坐上过山车,在高空放声大笑,释放你心里的压力,

有一个地方,你可以体验刺激的超级激流,尽情享受夏日玩水的快乐,

有一个地方,一场震撼的大秀,值回所有的票价...

这里就是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一个很多大小朋友心中的梦幻游乐园,

也是我一直心心念念要去打卡的地方。

这次趁着假期和朋友来了一趟长隆海洋王国,不仅解锁了很多好玩的项目,还体验了一场精彩震撼的大秀,不得不夸,这是一场不可错过的演出。

两天一晚的游乐园行程安排:

Day1:广州——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游玩项目:

白天:海洋大街海豚湾鲸鲨馆白鲸剧场北极熊馆企鹅馆鹦鹉过山车超级激流冰山过山车—英雄岛

晚上:看《龙秀》演出,入住马戏酒店

Day2: 返程

畅游海洋王国,一场与海洋的邂逅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长隆海洋王国是世界最大的海洋主题乐园。珍稀的海洋动物、顶级的游乐设备和新奇的大型演艺,让海洋王国成为一个情侣、朋友、亲子家庭出游的梦想地方。

来到海洋王国,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海洋大街,两边是林立的店铺,以购物,休闲为主。一幅巨型LED天幕出现在眼前,色彩斑斓的小鱼成群结队穿梭其中,萌萌的小企鹅在散步,魔鬼鱼在你头顶呼啸而过,五彩缤纷的礁石场景和珊瑚,让你仿佛置身在海底世界里。

穿过海洋大街,精彩的海洋之旅就从这里开始了。

作为海洋的友好大使海豚,自然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朋友啦。如果你喜欢聪明伶俐的海豚,那必须要来海豚湾看看。

穿过海洋大街不远处右侧就是海豚湾了,粉色和蓝色的海豚雕塑,无敌可爱的模样让人忍不住要进去看看。

海豚湾里观看海豚是可以从上面和水下两个角度观看,可以欣赏到海豚美妙的泳姿,如果想近距离观赏海豚,可以顺着楼梯往下走到玻璃前观看。透过巨大的落地玻璃会看到活泼的海豚悠游自在,迅速灵活的动作加上可爱的样子,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海豚湾出来远远就看到一个巨型的鲸鲨雕塑,那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鲸鲨馆了,这也是我此行最向往的目的地之一。

高达68米的鲸鲨馆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鱼类展览馆,拥有最大的水族馆、最大的水族箱、最大的亚加力板、最大的水族馆展示窗、最大的水底观景穹顶 五项吉尼斯认证世界之最。鲸鲨馆可算是人气最高的一个展馆,刚好碰上暑假,来到水族馆的时候早已经是人山人海。

鲸鲨馆水体达3.1万立方米,有魔鬼鱼、鲨鱼、海龟等珍奇鱼类多达15000条。展馆采用世界上至大的亚加力玻璃,加上先进的无缝连接技术,走在里面就可以享受一场最壮阔的海底奇观。

第一次站在这么大的水族馆面前,很是震撼!看着鲸鲨在水里游来游去,周边则是分不清的各种鱼类,构成一幅奇妙的画面,而我们恍如在广阔的海洋世界里。

刚好碰上饲养员的喂食,还有潜水员的教学体验,成群结队的大小鱼儿聚集在潜水员的周边,这画面甚是壮观。

也许来的时间点不对,人特别多,很辛苦才能拍到一张自己满意的人像。建议傍晚或者一早开馆的时候过来拍照,就可以拍出一辑逼格高大上的照片啦。

这里还有世界上最大的水母展区,晶莹剔透的水母随着灯光变换姿态,流光溢彩,特别梦幻,那一刻都是满满的少女心呢~

来到海洋王国,不可错过的还有精彩的白鲸表演。白鲸剧场位于极地探险世界里,精彩的白鲸表演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顾客,几乎场场爆满。

外形雪白的白鲸看起来真的是可爱爆了,而且还有机会与白鲸近距离接触哟。一开场主持人会和大家做有趣互动,然后会利用摄影师的镜头抽上幸运的观众来到台上与白鲸亲密接触,所以,如果那天幸运女神眷顾上你,说不定你就是那幸运的观众喔~

可爱的白鲸在动人的音乐伴奏和训练员指导下,在水中做出跳跃和360度旋转等高难度动作,体态优美。还会在训练员的指挥下,快乐的大合唱,童趣十足,无不令现场的观众惊艳赞叹。

喜欢看剧场表演的朋友,记得在海洋王国里还能观看海狮和海豚的表演哟,可以留意表演时间,每个剧场表演都能欣赏到不一样的角色,每一场精彩的表演都会让你意犹未尽。

白鲸剧场出来,我们来到了旁边的北极熊馆。一进入馆内,一阵阵冷气扑面而来,感觉真的来到北极。不过在酷热的夏日,我们走进去还真不想出来了。

在门口左右两边看到几只憨态可掬的棕熊和黑熊,很安静的在那里,好像等着大家给它投喂食物。

进入馆内透过落地玻璃看到一只北极熊蹲在那里,静静的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好可爱~

来到企鹅馆,馆内的温度也是和北极熊馆温度一样低,因为企鹅和北极熊一样都是生活在冰天雪地中,不过企鹅在南极,北极熊在北极,两者并不相见。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见到企鹅,看到它们憨态十足的样子,呆萌的走路姿势,萌翻了。别看它们在陆地上笨拙的样子,跳到水里时可灵活了。

在这个企鹅馆里,还有着全球体型最大的帝企鹅,所以你会看到有些企鹅比较大,动作笨拙呆萌,隔着玻璃也能感受到它们的可爱,怪不得能迷倒那么多人呢。

在海洋王国里,除了看到众多的海洋生物和呆萌的动物外,各种机动游戏也让你high个不停。所以来到这里,自然也不能错过好玩的机动游戏。

要数最刺激的莫过于鹦鹉过山车了,不要以为名字叫鹦鹉,就觉得没什么喔,其轨道全长约1300米,是亚洲第一长~

从接近20层楼的高度俯冲而下,进入360度翻转的状态,体验失重、惊恐、离心的各种刺激感受,就这样近距离看着也有点腿软了...

不过想要释放工作生活的压力,想要享受激情的夏日,那鹦鹉过山车最适合不过了。当你坐在过山车上,放声大叫,穿越山谷,湖泊...体验360度翻转后,相信你的压力会被甩得干干净净了。

除了鹦鹉过山车超级激流也是一个解压的项目,虽然没有360度翻转的刺激感,但是从悬直的象牙里直冲下来,也够刺激的啦,浪花四溅,还能感受到夏日里玩水的快乐,超级舒爽。

对比鹦鹉过山车和激流勇进,冰山过山车就没有那种强烈的刺激感了,也适合1.2米以上的儿童玩。冰山过山车是过山车与观赏动物相结合的模式,当爬到轨道顶端的时候能够看到山顶,如果在傍晚,还能看到日落。脚下就是呆萌的熊在看着你,在那一瞬间尽情感受高空坠落的感觉。

超级激流冰山过山车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好雨衣,水花溅起来肯定会湿身的,女孩子要注意妆容喔。如果没有提前准备,景区里面也是可以购买的。

在海洋王国里,还有不可错过精彩的花车巡游,每天15:00上演,整个巡游基本上是围着乐园中心的横琴海转一圈。花车巡游主题故事丰富多样,有美人鱼,海龟,巨鲸,极地游戏等等,五彩缤纷,吸引众多游客围观。

巡游过程中有帅哥美女载歌载舞的,有拿着水枪的帅哥向两旁的游客喷水互动的,也有拉着小朋友一起跳舞的,精彩内容不断,把整个巡游的气氛推向高潮,看到围观的游客笑得那么开心,就知道这场巡游表演有多精彩了。

作为国内首个将5D原创动漫IP与主题游乐相融合的英雄岛,也是值得打卡的一个主题项目。

英雄岛融合真实的动物、动雕表演,巡游等主题演出,将虚拟动漫搬到现实世界,还原一个超现实的英雄世界。

里面还有超多的场景适合拍照,一定不要错过哟~

《龙秀》,一场不可错过的大秀

长隆剧院

[视频] 长隆首部大型原创巨制《龙秀》

来之前就听说珠海长隆剧院新推出的全新原创巨制《龙秀》是一场必看的演出,自从开演后就收到很多的好评,现在已经是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必打卡的一个项目了。

长隆剧院整体以传统马戏大帐篷为灵感,外形以红色、黄色、蓝色的竖向线条,营造出多变的视觉效果。据说整个剧院内设有6700个观众席,相当于10个足球场的规模。

夜幕下的长隆剧院特别显眼,还没到演出时间,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有序的进行安检入场。

进入场内,宽阔的场馆看起来席无虚座。色彩斑斓的灯光,270度全景式环形舞台,搭配3大环绕水道,360度高空吊挂环形轨道,独具一格的观看体验,还没开始就对这场秀充满了万分期待~

《龙秀》是中国首部以龙元素为主题的原创大剧,是将传统马戏与舞台表演剧相结合的一场主题大秀。

剧情以珠海民间故事为蓝本进行改编,整个演出以序幕《魂牵梦絮》、第一幕《寻龙之约》、第二幕《绿野奇遇》、第三幕《沙漠历险》、第四幕《火舞银纱》及尾声谢幕这几大部分讲述南海龙王七公主化身为“渔女”,与男孩海鹏相识相爱,历经四重空间考验,最终寻获金龙与幸福的故事。演员们的精彩演绎,引人入胜的剧情,让人不知不觉进入了美丽的神话故事之中。

长隆剧院美仑美奂的灯光,让我们大开眼界。随着剧情的深入,梦幻的立体灯光效果,我们沉浸在这片灯海中,如此梦幻~

在现场,我们可以近距离感受多部巡游花车在眼前或头顶出现,超过千只飞鸟在空中飞翔,变形金刚和演员在我们眼前巡演,场面无比震撼,梦幻的灯光,让我们感受一场叹为观止的视觉盛宴。

在这场大秀中,一些高难度的精彩瞬间,让全场观众惊叹不已,掌声不断。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极速飞车》这一部分。只见摩托车手高空飞跃,并在几秒内完成换手,后空翻等动作,这高难度的挑战让我们大饱眼福。

约100分钟的《龙秀》演出,整个剧情巧妙融合了中国五行元素中的水、木、土、火,将穿越蓝色的海洋王国,绿色的森林王国,黄色的沙漠王国,红色的火山王国。在水、木、土、火变化间,带给我们一场穿越时空的精彩盛宴。

精彩的《龙秀》刚上演不久,就已经晋升海洋王国的网红必打卡点了。如果玩腻了一些热门的打卡景点,不如找个假期,带上朋友或家人,来全新的长隆剧院,开启一场梦幻的视觉之旅。不得不赞,这是一场不可错过的惊艳大秀。

另外,原创巨制《龙秀》现已全面接受门票预订喔。给大家附上《龙秀》的购买链接:https://sale.piao.qunar.com/touch/topic/mk/t_3984.htm

住在长隆马戏酒店

长隆马戏酒店(珠海海洋王国店)

长隆马戏酒店位于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中心,是一家具有马戏特色主题的酒店,毗邻长隆剧院,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

酒店以欧洲小镇的建筑风格,仿佛置身于异国风情的欧洲小镇,色彩斑斓的建筑让人感觉到处充满童趣,酒店大堂一弯彩虹横贯于蓝色的天花板下,步入酒店就像来到一个多彩的空间里。

酒店房间则是以马戏表演的元素为主,住进一个五彩缤纷的空间,我想也会睡得舒适一点吧。

房间里的小细节也处处体现着酒店对顾客的贴心,一家三口的一次性拖鞋,卡通造型的杯子,洗漱用品等。除了日常的用品外,酒店更为亲子家庭准备了儿童专属用品,小凳子等,让带着孩子的家庭也能轻松入住,快乐出游。

吃在马戏餐厅

马戏餐厅

马戏餐厅位于酒店三楼,是以自助餐为主的餐厅,空间很大,听说可以一次性容纳700人就餐。马戏元素随处可见,色彩鲜明的就餐环境,充满童趣,让人心情愉悦。

地道的粤式美食,各种西餐,海鲜,日式料理,各式点心,精致甜品,应有尽有,让你吃到停不下来。

吸引我们的莫过于这一大盆小龙虾了,喜欢小龙虾的可不要错过了,真的随你吃~

来到长隆海洋王国,除了要玩得开心,吃得开心也是很重要的哟。在马戏餐厅你就能尽情享受做一回"吃货“的乐趣!

长隆海洋王国游玩tips

1.交通:广州南站坐轻轨到珠海站,A出口位置就有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专线车,25元/人,约30分钟一班。

2.门票:很多平台可以提前购票或现场购票也是可以的,选择套票更实惠(门票+住宿+美食)。

3.装备:

1)防晒(帽子,雨伞,防晒霜),广东的夏天不是一般的晒和热。

2)需要玩机动游戏的建议穿休闲舒适的裤子,还可以起到防晒的作用。

3)需要玩冰山过山车超级激流的提前可准备好雨衣。

4.游玩: 进园后拿一份游玩指南,或关注”长隆旅游“微信公众号,可以查看海洋王国地图,表演时间等攻略,提前了解表演时间可以更好的计划游玩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