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16点53分,下了揉错垭口,阿布经过海子走过山坳

17点53分,4550营地扎营,深圳3人队也扎营在这里。夕阳下营地如梦如幻

今天走了11.63公里,累,在帐篷里躺了会才起来做饭吃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D4,9月29日,4550营地(8点28分,海拔4548米)——4040营地(17点22分,海拔4037米),徒步15.02公里,用时8小时54分。
今日没有垭口翻越。
早上营地浓雾笼罩,担心天气恶劣,慢慢浓雾散去阳光出来,又是好天气。

营地山坡下,看见有牧民房

9点14分

平凡有点高反头疼,拿出带的4粒高原安,她吃了一粒后感觉好了点

10点53分,山坡上遇见牦牛群和马群,惊诧平凡胆子大,敢与动物如此亲近

11点28分,龙戛称明木屋

在胸龚曲隆牧场这段,盛夏哥走山下路,我们走半山腰横切的路,以为会比下面走的轻快,喊盛夏哥上来也没上来,结果盛夏哥却比我们先到了前面山顶轨迹重合点,娜娜和盛夏哥为此产生一点分歧,盛夏哥:“我就知道在这里肯定能等到你们,在这里和你们会合”——头次见到他发怒起来像一头狮子。当然他俩怎么打也是兄妹间打架,打呗,正走的无聊枯燥,乐得看热闹,现在想想还笑,哈哈

12点04分,在这里休息路餐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深圳3人队赶了上来,再次遇到,就像见到了朋友一样亲切,我们把正要吃的一个橘子和他们分享,小米说,在山里走了好几天还能吃到一口水果真是太幸福啦。

这2张珍贵照片是小米相机拍摄,谢谢!

左起:阿布、叶叶、平凡才是真、娜娜、远、盛夏炎舞、迷途鼠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左起:阿布、叶叶、平凡才是真、娜娜、小米、远、盛夏炎舞。

深圳队的3个人实在强驴,比我们多走了盐井到拉岗路程,又在三岔口特意折返去看了大米勇雪山,此行小米背着5斤重单反,后来又听说背了一个3斤重的高压锅,全队2/3食物,50斤的总负重简直惊到我了。

3人去年国庆节翻越日乌且垭口成功穿越贡嘎。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深圳队休息,我们前行

这一路也没看见土拨鼠,坐在洞前照张相

虔诚,总在经历雪雨风霜

13点24分,班章烘曲旁牧屋

14点09分,山坡上休息,晾晒帐篷,在这里停留了40分钟

14点46分,花海牧场,当然在这秋天,已是花谢花飞

我走向一匹白马:“那啥,我也属马的,咱俩照张相呗!”,它转身甩甩屁股走了

我们在玩的时候,深圳3人队也上来了

15点17分,也就是在翻过这个牧场处,看看走在前方位置的队友,想当然认为可以从脚下的小道抄近走到他们那里,结果小道往山下去才发现走错了,打开轨迹看看前边离轨迹也就几百米距离,就想沿着山腰横穿到轨迹上去,坡陡树密越走越难走,背包罩和帽子也被刮下来了,还差点摔一跤,折腾够呛(红色线段),MD这毛楞外加好奇性格有时候也挺吃亏。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15点23分,早已走到前面山岗的盛夏哥,一脸焦虑无奈在等后面的我上来,我估计都被气得肝疼了,领了我这么个信马由缰的人

16点56分,过桥处,深圳队赶了上来,体能耐力让人佩服的3人队

17点22分,我们到了海拔4037米的一个河边有桥的草地(姑且叫做4040营地),草地平整,天也不早了,决定不走了在这里扎营,随后到的深圳队想走夜路赶到木多改营地扎营,继续前行(第二天遇见的时候他们说也没赶到木多改营地,在一处地方扎了营)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盛夏哥他们在升篝火,刚搭好帐篷的我,远远看见娜娜肩扛手拿几根枯木从灌木丛里走了出来,匆忙间只拍了张模糊照片,但仍然能看出娜娜满脸开心灿烂的笑容,太喜庆啦

同样肩扛手拿的阿布

烤着篝火,聊着开心的事情,感慨着人生,娜娜不知道把什么东西揣进了怀里装孕妇,这一天很累,但这一晚开心又很快乐

D5,9月30日,4040营地(7点38分,海拔4037米)——各荣牧民集中点河对岸营地(18点27分,海拔4382米),徒步13.27公里,用时10小时49分。

今日翻越木多改垭口,海拔5100米。

天还没亮就起来,吃完饭收拾好装备,7点38分出发。

8点27分,满山枯萎倒掉树木

8点36分

过桥,走在前面的盛夏哥和平凡在等我们

9点22分,爬坡,坡上是木改多牧场营地

10点08分,经过木改多牧场营地

14点08分,已经爬上木改多垭口的队友们

木改多垭口下石墙

14点51分,看见在垭口上的深圳队

谢谢小米和迷途鼠留下的照片。

驴途上看见驴友总是让人开心的事情,如果不是登山,茫茫人海中恐怕一生都不会遇见一次,驴友又何尝不是一道风景。

15点52分,下到垭口河谷上的4个队友在等后面的我,等了40分钟才等到我上来,感谢队友的不离不弃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等我上来,队友才又启程

忘了是在什么时候,好像是今天吧,感觉让队友们一再等我实在愧疚,就对盛夏哥说不要再等走的慢的我,你们只管往前走你们的,我在后面走没事,不管多晚也能赶到你们扎营地,盛夏哥说我们是一个整体,你走的也没慢多少,即使慢等也没什么,我有点生气了:“都说了走你们的,别等我!”,平凡:“大家一起出来的,你这样说就没意思了!”——我也忘了后来是怎么收场的,反正当时挺尴尬。现在想想,都变成了美好回忆。

17点48分,看见各荣牧民集中点和各荣牧场了,看见很多马匹和房子,各荣牧场2个大大的蓝房子特别醒目,这么繁华大场面肯定会有人吧,深圳队和我们都以为可以在这里吃到牦牛肉了,结果偌大一个地方确是只见马匹不见牧民,白高兴一场,啥肉也没吃成。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我们在蓝房子上边扎营,深圳队扎营在蓝房子门前。天渐渐暗下来,夜幕像拉上的巨大窗帘,万籁寂静

一叶孤飞 发表于 2019-10-22 13:40   垭口上风大寒冷,不能久留,马叉10来分钟赶紧下撤。我想说,走的快的等走的慢的,不是明智之举,更不 ...

好精彩的旅行,明年我也准备去走这条线路!
发自8264小程序
莽哥A 发表于 2019-10-30 01:03 好精彩的旅行,明年我也准备去走这条线路!

去吧,这条线路一定会让你身心难忘。祝你成功!

D6,10月1日,各荣牧民集中点河对岸营地(7点44分,海拔4382米)——纳布公扔(龙湖)营地(20点20分,海拔4734米),徒步14.47公里,用时12小时36分。

今日翻越措两腊灯措垭口,海拔5040米。

早上7点44分拔营,几个人谁都没看轨迹,想当然过了桥就顺大路下去了,感觉到不对已经走出去了1里地,8点17分折返回来时候深圳队3人已经走到前面去了,当时我们还在调侃,深圳队肯定在笑话我们——这帮傻子走错啦

平凡还是有点高反头疼,盛夏哥把她和娜娜共用的3斤多重帐篷背了过去

今年国庆,走过他念他翁

9点多钟,过了拉同牧场,落在后面的我,又异想天开想斜坡上拔高直接穿到前方坡上去,50多米全是大石头,感觉硬上去挺危险,又折返回来,累抽我了,盛夏哥实在忍不了了,严厉批评我不要再尝试,一定要老老实实按照轨迹走,汗。

1106分,看深圳队小米、叶叶两位美女远远在前面山坡上走着和我们方向好像不一致了,我对走在一起的阿布说是不是咱俩走错了,连忙看轨迹,没错啊,原来她们俩走错了,那是到错康海子的轨迹,她俩也可能是发现走的和大家不一样了,及时绕了过来,后来走到一起的时候,她俩调侃地说想去那边看看海子,走走挺累不去了。

时间大约12点左右,盛夏哥和娜娜因为咋走发生了一点争执,娜娜感觉委屈哭了,盛夏哥赶紧哄赔不是,说娜娜听你的你说咋走就咋走,你带路吧,泪眼婆娑气还未消的娜娜:“带个屁”——大家哭笑不得,你说你俩打架,我们遭殃,都把我们打成屁了。

措两腊灯海子,湖水会变颜色,湖边大石头很不好走。

14点42分,走在前面的平凡

16点,走在前面的队友翻过措两腊灯措垭口

16点22分,后面的我和阿布翻越垭口

前面的队友们

1929分,盛夏哥、娜娜、平凡3人在纳布公扔海子边山下扎营了,我们到的时候盛夏哥说平凡还是有点高反,娜娜也说累了,所以决定扎营不走了,看看此处也只能扎2顶帐篷,无奈下阿布和我决定继续走夜路到前面营地。

为了能跟上大家节奏,我在这里对盛夏哥说,明天早上我要和阿布早走,有可能白天遇不见了,盛夏哥说他的手机怕电不够用,让阿布把带的充电宝给他留下。

随后赶上来的深圳队2美女说她们的手机快要没电了(她们的男队友迷途鼠已经先行到前面龙湖找营地去了),4个人决定一起走,盛夏哥交代一定要把她们安全带到营地。

打开头灯上路,让两位美女走在中间,夜晚头灯照射下海子,水波荡漾,潋滟清澈,我说什么是纯洁,这才是纯洁。这段不到1公里的路走了40分钟,可惜这段夜路连张照片都没留下,到了龙湖营地看见迷途鼠发出亮光的帐篷,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