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贡嘎能被温柔以待

发表于 5 天前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今年国庆贡嘎,相对于去年的天气,好很多了,9月下旬一个美国小伙一天内越野跑完贡嘎全程的消息惊爆了圈子里的人,但更让人羞愧的是人家沿途还捡垃圾下山,这样的理念是目前我们国内驴友急需提升的,我们在翻过日无且垭口后,在河南一位大哥的倡议下,3人沿途捡垃圾下山,从刚过日乌切垭口开始沿途捡垃圾,垭口坡度还没走完,两个垃圾袋已经装不下了,没办法,我只能取下背包罩装垃圾,走过这条线的都知道,从垭口最高处往下撤到沟底能骑马的位置也就2公里路程,就是这两公里沿途垃圾最多,很快我们两个垃圾袋一个背包罩也装满了,看到一个马队过来,正准备上前去讨要编织袋我们好装垃圾,结果看到准备骑马的驴友光明正大的随手乱丢垃圾,他们的领队和马夫就在旁边看着,不说捡起来,连制止的话都没有说一句,我当时就在他们旁边3米远的地方拾掇垃圾,看到他们这样很气愤,随口怼了他们一句,你们这样随手乱扔,羞愧吗?一群人装听不见,洋洋洒洒骑马走了。。。。最后我们三提着垃圾袋边走边捡,体积小的就装袋里,大一点装不了的就拍照留底,好在沿途我们碰到多吉大叔的女儿一行,讨要了一个编织袋,把垃圾整理好发现已经满满一编织袋了,在这里提醒呼吁一下大家,好的风景离不开大家共同爱护,贡嘎穿越这条线如此美景,不希望10年20年后我们的晚辈戳着脊梁骨骂我们说,当初就是这群人给搞坏的。 微信图片_20191010103923.jpg

骑马的不是驴友 哈哈
骑马的应该是“骑四”吧
你很棒
这也是很多的地方封山的原因之一,其实大部分都不是驴友留下的垃圾,但黑锅我们驴友背了啊!
有些人确实不自觉
为我们以后真正喜欢户外的驴友担忧呀,很多金典线路要是垃圾太多,肯定政府要封。
户外垃圾确实是个老大难的问题。这其实也并非单独驴友的问题。很多户外运动组织者确实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
南太行也是垃圾遍地,拾也拾不了。
一个不爱护自然环境的人是不配当驴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