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成都美食第三辑,那些新晋的美食新宠

成都 向来不缺精致好吃的川菜火锅,只有让人流连忘返,得到刁钻味蕾认证的美味才能真正的打动人心。不知不觉写 成都 美食也已经第三期啦,从景点附近的美食小吃,到街巷的苍蝇馆子,再到特色的美食餐厅,都是这座城里让人迷醉的味道,让人开启不停动筷的上瘾模式。

一、港式风情:不站花胶鸡
地址:( 桐梓 林店) 桐梓 林北路6号附19号
推荐菜品:金牌走地花胶鸡、活鲜基围虾、招牌金银汤泡饭
人均:149/人
九月的 成都 渐入初秋,天空依旧很明净。但气温转凉和朋友见面约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吃暖暖的汤锅。在 四川 除了有冬天最爱喝的羊肉汤,当然还有今年的火锅新宠——花胶鸡。

花胶原本是 广东 人煲汤最喜爱加入的食材,没想到今年在 成都 一下就火了起来。开在 桐梓 林老街的不站花胶鸡店,出了地铁口和朋友闲聊走路,没几分钟就到了。

最喜欢的还是这家店的装修风格,刚到店门口就能感受到浓郁的港式风情,璀璨的灯光加上精致的灯牌,随手一拍都是港风大片。

昏黄的光影下都自带复古港风的滤镜,真的超级爱了。

店里用餐的地方是在二楼,所以就连楼梯两旁的装修也都港味十足,果真是每个角落都能出片。

进入店内,服务员就会热情周到的带领我们入座,点餐,最关键的是还会很贴心的帮我们涮火锅,可以说非常细致入微了。

点菜时首选的当然是店里的招牌菜——金牌走地花胶鸡,如果还纠结吃些什么,点一份海鲜拼盘准没错,有基围虾、肥牛卷、嫩鸡块、鲜鲍鱼、牛肉丸、鱼皮。

海鲜拼盘端上桌时,都还能看见虾在晃动。鸡肉也不一般,都是正宗的 清远 走地鸡,因为是放养式的经常满地走动,所以鸡肉的质地非常绵软,而且油脂也偏少特别鲜嫩。在汤锅里煮熟入味后,再配上蘸料味道一级棒。

花胶其实也就是常说的鱼肚,有着丰富的胶原蛋白,滋补养颜。

配上鸡肉、鳝骨、豚骨熬制8个小时,汤底金黄的色泽超级诱人。每喝一口都感觉熬夜流失的胶原蛋白又回来了,养生女孩正式上线。

花胶一般烫3分钟就要捞起来,不然会融化在汤里,还好有服务员帮我们烫好盛出,大片大片的花胶,入口滑嫩,满满的胶原蛋白。

最后来一杯港式茶餐厅里上座率最高的冻柠茶,酸甜适中,超级解腻,喜欢喝的人一定会爱上这款饮品。

二、复古浪漫:布拉诺西班牙餐厅
地址:(群光广场店)春熙路南段8号群光广场9楼
推荐菜品:经典 西班牙 海鲜饭、蒜香油爆虾
人均:124/人
没去过 西班牙 ,但想品尝正宗的 西班牙 美食并不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位于群光广场的布拉诺 西班牙 餐厅,红黑色为主的装修风格,光是复古时尚的装修环境就获得了超高的人气。

餐厅的位置就在群光广场9楼,出了电梯一眼就能看到。

小颗的烤 西班牙 脆皮肠,红彤彤的看着非常有食欲,尤其是那四溢的香气,更让人着迷。一口压下去炸裂的感觉,香脆的外皮和多汁的肉馅一同混合在口腔里,一下幸福感爆棚。

来吃西餐一定要吃这家店的慢烤牛柳,是直接用盐和黑胡椒碾磨在牛肉上,精心慢烤而成的。最后再切开表面,还会有肉汁流出,第一次吃我就爱上了。

采用世界顶级火腿之一的帕尔玛火腿,搭配茄子、奶酪、甜椒制作而成的火腿奶酪茄子卷,吃进嘴里浓郁的奶香、火腿香在口腔中迸发,一口一个,简直上瘾。

这道中西合璧的创意菜品蒜香油爆虾,绝对是必选菜品。去壳后的虾肉在热油的刺激下,蒜香味儿已经百分百的渗入肉里了,香气扑鼻特别鲜美,微辣的口感是我们 四川 人的最爱。

压轴出场的经典 西班牙 海鲜饭,是来自 西班牙 最地道的特色料理,同时也是这家店每张餐桌必点的爆款。满满一大盘,有虾仁、花甲、鱿鱼、明虾,和热情奔放的 西班牙 一样,充满了诱惑力。独特的海鲜味融进每一粒米饭,香浓入味,绝对的难忘~

让人无法拒绝的巧克力香芒慕斯,一定要安利给你们。浓郁的巧克力味,赋予了绵甜的回味,口感细腻柔滑。

三、国潮味十足:炒作大师中华酒楼
地址:(宽窄巷子店)上 同仁 路68号(近 八宝新城 市广场奎星楼街)
推荐菜品:独家 八宝 辣子鸡、红油钵钵鸡、好运来爆炒面
人均:69/人
如果说美食也有江湖,那一定在有浓郁江湖气派的炒作大师中华酒楼,磅礴大气的 中国 红和古老的东方韵味,从进门那一刻起就好像穿越到了另一个时空。。

走进大厅红与绿的搭配,反倒更显时尚大气。酒楼 中国 风的喜庆装潢,无所不在的散发了国潮文化。

你一定想象不到去酒楼吃饭,还能和可爱的小羊驼亲密接触。小羊驼满身蓬松柔软的绒毛,眼眸清澈透亮,性格安静又温顺。刚进入店内时刚好看到有人喂它食物,超级温顺,专心吃菜时,呆萌的样子真的太惹人喜爱啦。

刚入座不久,服务员就端上来了免费的果酒,有梅子味、荔枝味、桃花味。粉色调的桃花酒,多了几分清爽回甘,整个人一下就少女心了,仿佛春天就在唇边呼之欲出。

既是中华酒楼,就一定有正宗的中华美食。一道鲜嫩香辣的吉祥掌中宝,每吃一口都在挑动我的味觉神经,口感丰富,简直无敌。

超有仪式感的好运来爆炒面,拌面的过程由服务员将其装入透明的密封瓶内,翻转而成。服务员一边不停翻转还会一边说到:“新年好,明年好,一年更比一年好,好上加好”的祝福语。打开瓶盖后,面条瞬间就从瓶里滑出来,蛙肉也很细腻可口,拌过之后超级入味。

吃过 八宝 粥、 八宝 饭,还是第一次吃到 八宝 辣子鸡。用勺子一勺下去,玉米、花生、红椒、青椒、鸡丁一起在口腔内打转,超级满足。

喜欢吃辣,一定要来一份麻辣烫拌嫩牛肉。超大一片的牛肉,配上豆腐干简直绝配,巨下饭。

四川 的经典川味,非大佛红油钵钵鸡莫属了。鸡肉入味,冷的钵钵鸡有一种加倍的美味,麻辣鲜香,很快就被一扫而光了。

味道浓郁的三敲报喜豆捞汤,出乎意料的好喝。一整块的锅巴铺在汤面上,由服务员将其敲碎,最后吸满了汤汁儿。一定要趁热吃,又香又脆回味无穷。

四、香辣过瘾:禄合门
地址:(宽窄巷子店)中 同仁 路8号
推荐菜品:招牌黄椒锅、上瘾毛豆、爽嫩巴沙鱼
人均:76/人
作为一个 四川 人我也是吃了不少的美蛙火锅,但是禄合门的黄椒味火锅,我还是第一次吃,吃了一次足以爱上,带着朋友打卡了好几次。

这家店就在宽窄巷子附近,逛完宽窄巷子后不到几分钟就走到这了。进入店里每个座位有很有特色,桌上除了编号之外还有 成都 有名的地标,浣 花溪 、盐市口、牛王庙……

店内的环境也装修也很喜庆,下午不到六点,店里就坐满了人,每进来一位客人,服务员都会一起喊“来到禄合门,就是一家人”。

店内自在放松的舒适空间,加上精巧的装饰更是锦上添花,和朋友欢聚在此非常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