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Yoli的西班牙纪行

这里也推荐 塞维利亚 的一家餐厅,Taberna Coloniales是一家历史可追溯到1933年的老字号,是一家做安达鲁西亚菜的百年老店。店面很小,我们去的时候只能坐吧台了。但是食物味 道真 的很好吃。

乘坐公交27路、32路,至“Plaza Encarnación”站下,后往“Plaza Cristo de Burgos”方向步行300米即达。
这家甜点都过甜了,但是肉还是很好吃的。最好吃的是所有肉下面的土豆片,我特地为了吃土豆片又要了一份猪排。

昆卡
昆卡 古城(Cuenca)因其保存完好的坚固的中世纪城市和绝妙的垂直布局,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人们称它为中了魔法的城市,因为一切都是彩色的。两边有护城河环绕,我的墨镜现在可能还在里面呆着。

其实 昆卡 的照片,我都是跑着一半突然摆pose拍的。当时我们想的是,上山的时候找好地点,原路下山直接拍就好了。结果下山的时候,发现距离返程车发车只有20分钟了。我穿着拖地长裙,光脚,提着鞋,一路跑下山,跑到约定的地点马上停下来拍,拍完继续跑。可能因为我红色的长裙太显眼,也可能因为我们拍照的方法太怪异,我一路跑下来纷纷引人注目。
有两个 西班牙 人特地摇下车窗,对我喊“Que guapa!”当然最后还是没有跑到,我们到的时候车正好已经走了。幸好还剩下末班车的票可以买。我们在旁边的咖啡厅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坐上了回 马德里 的大巴,咖啡厅里的 西班牙 小朋友问我从哪里来,我说从 中国 来。他严肃地看着我说,如果你是 中国 人,那我很想去 中国 ,去看看你的家乡。当时就感觉 西班牙 小朋友也太会撩了吧。
反正是一次惊险有趣无可替代的经历。

推荐一家餐厅
El Secreto de La Catedral
(位置)
Alfonso Vii, 81 | Cerca de la Catedral, Cuenca, Spain 电话627637474
很好找,跟着导航在路边就能看到。在 昆卡 是很有名的餐厅,游客很多。
主打的是鹿肉,我把图片放在最后面啦。
我们点了蓝莓鹿肉,迷迭香羊排, 意大利 面,和巧克力熔岩蛋糕。其中巧克力r蛋糕

EL Secreto de la Catedral
马德里
马德里 的三天,真的是我旅行经历过最惨的了。因为后来相机被小偷拿走了,所以 马德里托莱多 都没什么照片。
第一天我们在 马德里 ,去了 马德里 的三个广场: 西班牙 广场,马 约尔 广场和太阳门广场。太阳门广场就比较经典啦,有小熊抱树,有零公里点,但其实没什么可拍的,周围的购物街也很emmmm一言难尽。我在 西班牙 留学的朋友说她们是不会去那边逛街的。 马德里西班牙 广场很普通也很小。如果真的要去广场的话,还是强烈推荐马 约尔 广场。在落日的时候整个广场会把阳光包裹起来,能感觉到它在每一寸肌肤里。

太阳门广场
当天晚上,我们决定换一个酒店,晚上九点多,正是他们吃晚餐的时候,就有一伙人过来试图偷我的东西,我护住了,用西语骂了句人,把他们赶跑了。刚想和朋友说,朋友过来告诉我他被同一伙人偷了钱包。我们只好半夜跑去警局报警,新酒店真的地址很好,就在警局对面。
关于找的注意事项️ 首先是不要说西语,要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他们本国被偷的太多了根本不管,看是会英语的外国人他们还尊敬一点。然后要把丢失的东西价格抬高一点。最后就是不要抱有太大希望,他们也就帮着查查监控,只是你强硬一点他们会态度很好,但实际上他们根本什么也查不出来的。

第二天我们从 托莱多 (真的很无聊还很小,时间赶的话可以不要去了。)回来以后,去的圣米盖尔市场(mercado de san miguel)可能是你见过的最“潮”的小吃聚集地,这里是 马德里 市内最时尚的景点之一,完全不像集市,而是建造在玻璃房里面。里面只收现金,门口有取款机。
巴塞罗那 的市场完全不同,这里面真的全是吃的呀。有我很喜欢吃的土豆饼,有海鲜,有香肠,甜点,还有各种酒。是按照口味不同分类排列的,还是值得空一天胃去那里的。

马德里
Emmm不过吃的时候还要注意一点,肠胃脆弱的人不要吃海鲜了。我和朋友吃了一样的东西,第二天他什么事也没有,我直接发烧到41度了。
第二天我发着烧浑浑噩噩的去了索菲亚, 马德里 当代和 普拉 多。实在没有照片我贴一下信息吧,

普拉 多博物馆(Prado Museum)是世界上最好的博物馆之一,真的喜欢 西班牙 艺术的朋友其实去这一个就够了,里面囊括了16-9世纪 西班牙 艺术里程碑的作品。包括委拉斯开兹著名的《宫女》也在。展馆比较大,最好流出半天。
乘坐2号线至Banco de España,或1号线至Atocha站下,后步行500米可达。
门票:成人14欧元(约98rmb)
免费时间:周一至周六18:00-20:00;周日和节日17:00-19:00;11月19日 普拉 多博物馆日;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
官网: https://www.museodelprado.es/cn/visit-the-museum/
不允许拍照的。

马德里 当代艺术馆(Caixa Forum Madrid)又称“卡伊莎文化中心”与 普拉 多博物馆(Prado Museum)毗邻,可以顺路一起去了。博物馆很小,风格比较硬,展出的都是比较后现代的东西。外观很好看适合照相。
搭乘地铁1号线,至 Atocha站下,后沿“Paseo del Prado”大街步行5分钟即达。
门票:4欧元(约28rmb),16岁以下或La Caixa银行的客户免费参观。
官网: https://www.fundacio.lacaixa.es/

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ia)相对来说更现代化也更大众一点。里面还有咖啡厅小阳台可以休息。这里最著名的是它收藏了毕加索著名的《格尔尼卡》。
乘坐地铁1号线至Atocha站下即达。
门票:8欧元(约56rmb)
官网: https://www.museoreinasofia.es/en
免费时间:周一、周三、周四、周五及周六19:00 - 21:00;周日15:00 - 19:00;4月18日、5月18日、10月12日、12月6日全天。

马德里 吃的东西不多,因为 马德里 便利店里面的零食太好吃了吧,我每天都在吃零食,都没吃什么饭。
Restaurante Botin是吉 尼斯 记载世界上最古老的餐馆,位于 马德里约尔 广场附近,从1725年就开始营业了。可以选择去地窖吃烤乳猪哦。一定记得提前订位子,不然就没有地方坐了。

不用担心一只烤乳猪吃不完,可以按份要的。其实这个虾更好吃啦,如果不是因为发烧,我可以再吃一盘。
马德里 一定要吃的还是油条加巧克力!
Chocolateria San Gines
这家店真的超级好吃,每次去都要排队,人很多。粗的是porra,细的是churro。都非常非常好吃我无法抉择就都买了,也都推荐。
乘坐地铁1、2、3号线或近郊小火车C3、C4号线,至Sol站下,后步行5分钟即达。这里的人均消费在4欧元左右(约28元)。
地址:Pasadizo de San Gines 5, 28013 Madrid

Chocolateria San Gines
关于最后一天被偷是这样的,听我朋友说我已经发烧神智不清了,所以我们打算再多住一天,改一下机票。朋友帮我拿东西,要多拿几趟,就把相机包先放在了酒店大堂,等他再下去的时候就没有了。然后巨好笑,他回来说他把我相机弄丢了,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开始哭。我只好起 来安 慰他,一起去找相机。我们找了 西班牙 这边的朋友去和前台谈,最后看录像只能看到是外面有人进来拿走的,但是谁也找不到了。

反正大家去的话,任何贵重物品不要离开自己的手,哪怕吃东西的时候也不要把值钱的东西放在桌子上。钱包就不要带了,把钱和卡都放到手机壳里吧。但是夜晚除了小偷还是很安全的,夜life完全没问题。

总之就是很难忘了,下次还想去,希望下次可以赢过小偷吧

欣赏美景
Yoli 发表于 2019-10-10 13:16 [color= ...

甜品,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