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在未及枫叶的季节踏足加拿大,探寻她鲜为人知的宝藏

发表于 2019-10-10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硫磺山
山上有两层观景台,第一层看下面更加清楚,第二层则更加远。从这里我能看到一条河,像飘带一样穿过山丘,一直蔓延到雪山的脚下。山的另一边还有一条徒步的线路,可惜正好下雨,我和CC又犯懒,最后也没有去徒步,反而跑到星巴克买小蛋糕去了。等我十天后再次穿比基尼的时候,已经几乎没了马甲线的踪迹,估计和我每天吃小蛋糕有关。

山上还有著名的硫磺山温泉,号称是怎样好看又健康的喷泉,我们设想的是 长白山 那种,外面是凉爽的山林,温泉藏在里面,冒着黄色的热气和硫磺淡淡的味道。但是到了那里让我们大跌眼镜,硫磺山温泉实际上是一个,带有温度的露天游泳池,没有热气,没有味道,也没有山林,只有像下饺子那么多的人,一个紧贴着一个,穿着不同颜色的比基尼,挤在泳池边上。我和CC泡了一会就溜了。CC说:“这个人口密度,一秒回 北京 。”我点点头,笑称这是,家的感觉。

发表于 2019-10-10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班夫镇:活在缓慢的时间泡泡里
班夫是一座时间会放缓的小镇,不仅是因为这里的人从不赶时间,只是悠闲自得地慢悠悠走着,也因为这里的白天被放得很长很长,直到晚上将近十点,天才算有了一点晚色。小镇其实很大,一路走能找到教堂,学校,溪流,树林,和许多错落的房子。
人们在清晨慢跑,在午间结伴坐在路边的小咖啡馆里,有时候浪费整个下午坐在湖边读书看报。他们好像有一个不同的钟表,一个比 北京 走得缓慢得多的钟表。我不敢断言他们有多么快乐,但是他们认真度过每一个属于他们生命里的每一分钟,这本身就是一个值得快乐的事情。把时间浪费在空白上,是最高级的一种生活习惯。

班夫镇

发表于 2019-10-10 13:47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住在班夫的市中心,出门是一条购物街,到晚上十点多才关门。虽然没什么可买的东西,但是晚上十点钟还能自由走在路上,来往依然有着紧凑的人群,街边有小店开着门随时欢迎你的感觉十分美好。让人觉得很轻松自在。好像你能把所有的白天掌控在手里,好像第一次,你是主人而不是过客。

减肥女孩日常#我想吃的和我能吃的1:班夫
街边有很多餐厅,我们选择了披萨店和一家需要预定的烤肉店。

班夫镇
记不住披萨店的名字了,但是就在一家越南餐厅旁边。他们家的甜虾很好吃

在烤肉店里我们品尝了当地有名的cheese,有点羊奶的味道,但是很好吃,如果爱吃cheese的话不要错过。那家店是自己动手烤龙虾和牛肉,我一直在烤,CC一直在吃,搞得她十分不满意,强烈要求我要多吃一点不能让她一个人胖。

Grizzly House Restaurant
主打各种烤肉和fondue。

她要了一杯赤霞珠,要我也和她一起喝酒,我说这种烛光晚餐再加上酒精,很适合和男朋友来。她想想也是,转头给她老公发了微信,然后笑得贼兮兮地说,下次你可以和男朋友来。我翻了个白眼,喝掉了她的酒。

Quebec—— 比法国更具有法兰西风情
魁北克 属于 加拿大 的的法语区,被人称为比法 兰西 更有法 兰西 风情的小镇。当然这是一种夸张的说法,但是其中风情之盛也可见一斑。它更像几十年前的 法国 ,而不是现在的 法国 ,至少不像 巴黎巴黎 比这里要随性些吵闹些,而这里是带有一种教条式的安静的,它们共有的,是脚下的碎石路,我走在上面,就好像我五年前走在 巴黎 街头一样。
魁北克 是座说大不大,说小却也不小的城,如果是当地人的话,骑自行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作为游客的话,走路或者打车完全凭个人喜好了。但是因为历史原因,这里的人对不会说法语的人不是很友好。我和CC在遇到两次冷漠翻白眼的司机后,决定剩下的行程还是靠走路更舒坦些。
魁北克 分为上城区和下城区,简单来讲就是山上山下。但是走路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山坡的度数,大概是两边的风景盛情难却,让我们都忽略的脚下的路。等晚上回到酒店,才惊觉走了两万多步。

小香普兰街:把吵闹装进安静里
小香 普兰 街位于下城区,被称为北美最繁华最具有法式风情的街道,走入这里,就像走入了 巴黎 的蒙马特区。街道很短,也很狭窄,两边是各色的小店,卖小礼品和首饰的居多,全都以法式的红绿色粉刷和灰调黄色墙砖为装修。
普兰 街道的名字是为了纪念在 魁北克 建立了第一块永久殖民地的Samuel de Camplain。哪怕历史已经不停轴地转了一百五十年, 魁北克 和它的人民依然不会忘记曾经作为法 兰西 首府的骄傲。至今在每辆属于 魁北克 的汽车牌照上,都印有“Je me souviens”,翻译过中文是“我记得”。让人感慨万分,不管是经历了英法殖民的交替,还是作为 加拿大 历史文化的见证,这里经历了战争,混乱,平静,繁华,最终在时间冲刷后,留下的只是人们心中真正想记住的故事。

Quartier du Petit Champlain

发表于 2019-10-10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如今这条街道已经是游客们乐此不疲前来的地方,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里拍照说笑留下印记,但这座老城只是静悄悄的,带着时间的痕迹,默默把所有的吵闹收纳进来。

小香普兰街:把可爱也偷偷装起来
这里是韩剧《鬼怪》地取景地,因此很受欢迎。我没看过这部韩剧,本来不知道这件事,但是来了这边以后,接二连三地看到 韩国 团,每个团走的线路都出奇的一致,而且每到一个取景地都会摆出相同的照相姿势——右手拿着冒出火苗的打火机,右手挡风,低头抬眼看向镜头。基本上一个团小三十个人,导游帮助拦出一块空地,让全团的人都能雨露均沾去同一个地方拍照。我和CC被拦了几次后,才想起上网查查这是一个什么神仙地方,这才知道。我们都十分感慨 韩国 女性团结一致的程度,全团上下,女生年龄从十几岁到五十几岁不等,全都平等自由地一起,追星。基本上是“你也喜欢这部剧那我们是好朋友”的状态。

Quartier du Petit Champlain

发表于 2019-10-10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我在拍照时,遇到一对来自 西班牙 的姐妹,妹妹对姐姐笑着喊:“Mira,esta tomando fotos.(看,她在拍照。)”说完拉着姐姐对着我的镜头开心地笑起来。我赶忙按下快门,对这对穿着相同衣服的女孩说:“Muy Guapa.(很漂亮)”现在回去看照片,依然会浮现她们跑在广场的样子,和无数其他跑在广场的孩子。

发表于 2019-10-10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魁北克老城:四万步,踏足每一个角落
我们住的酒店算是在老城的市中心,基本上去任何地方都在两公里以内。第一天,我和CC本来也不想打车,再加上也都怀揣着减肥的想法,干脆所有的两公里都靠走的,后来不知不觉几个两公里叠加,就走了十公里出去。虽然前一晚都喊着腿疼,到了第二天,还是觉得这种安静的老城,还是靠走更有感觉些,不过最主要的动机还是这样运动量会大一些,说不定可以瘦下来一点。
当然我们两个有减肥念头的时间,加在一起,林林总总得有个二十年,谁也没瘦下来,所以在暴走以后又跑去吃肉汁薯条和巧克力冰激淋,也就是可以预见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