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在未及枫叶的季节踏足加拿大,探寻她鲜为人知的宝藏

魁北克圣母圣殿主教座堂

我和CC如今回头去想,十分庆幸当时的决定,让我们几乎涉足了 魁北克 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台阶,也见到了这里的日出日落,白天的风和夜间的灯光,最后走的那天下起了雨,冲刷掉了我们的痕迹。我们坐着车离开这里,水气朦胧一片,窗户外模模糊糊看不真切,但是我脑海里它的样子却越来越清晰,它的气味,它的形状,它的温度,每一寸都带着在这里发生的故事印刻下来。

芳缇娜古堡酒店:在古堡里失眠
芳缇娜古堡酒店,建在圣劳伦斯河的岸边,是19世纪末建成的建筑, 丘吉尔罗斯 福曾经在这里举行过重要的会晤。它也是《鬼怪》的取景地之一,再加上它显赫的历史,使得这里的房价远远高于周围的其它酒店。
我从来都是美学至上,遇到好看的东西,其它的因素全可抛掷脑外。当时在网上看到图片,就一门心思地想住进去,于是想尽办法劝说CC。CC最开始觉得有点贵,后来看了照片,立马转头下了单。所以我常笑话她,就是把打着现实主义的幌子,藏着理想主义的小心思。

但是这个酒店的买家秀,实在和卖家秀差得着实有点远。
到达 魁北克 那天是凌晨一点,我们办入住的时候,工作人员和我们说,只剩一间房了,由于最近在装修,房间里可能会有点吵,窗户能看到的景色也有限。我们做好了心理准备,初到房间时,因为是晚上,倒也没感觉什么不妥。只是感觉房间十分狭小,也没有什么先进的设备。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们被装修声吵醒,才开始意识到“a little bit noisy”的实际含义。基本上就像睡在强力搅拌机里,而且搅拌机还在工作。我打开窗帘,外面一片漆黑,刚想咒骂这个施工队怎么凌晨开工,但是转头看时间已经九点多了。后来我们才知道店员想表达的“limited view”实际上是“nothing at all”的意思——我们整个窗户都被黑色罩子罩住了。
CC窜扽我下楼去和工作人员谈判,她说她英文不好,而且也没有我强硬,所以总该我去,但出去友情,她可以站在旁边假装士气十足的样子。
我几次都动了心,打算下楼理论一番,可是后来想想,前一天店员警告我们的时候,我们两个因为太兴奋,一直摆出通融的样子,笑着点头说:“That’s Okay.”像两个无脑的智障,现在再跑去理论,实在丢人,最后也没有去。CC因此抱怨了我一路,说我平时的凶巴巴都喂了狗。我笑嘻嘻地说自己心情太好不舍得骂人,她撇撇嘴表示不相信。

费尔蒙特芳缇娜城堡酒店

本来以为出了房间可以拍出很有古堡感觉的照片,但是大部分的区域是不对外开放的,哪怕是住客也不行。大堂则相反,是对所有人开放的,里面挤满了 韩国 团,也没什么可拍的。最后我们只在地下室和楼梯上拍了拍。

酒店比较好的是温泉泳池和24h的健身房,以及里面可以随便拿的青苹果和香蕉。我每天都要去游泳和撸铁,CC每天都要去拿苹果吃。我游泳的时候,她就坐在边上啃苹果看剧。
最后一个晚上,我辗转反侧失了眠,正好是旅途的中点,外面天气阴凉,微微下着雨,让我十分想回 北京 吃涮羊肉,后来我起身吃掉了准备当第二天早餐的巧克力 布朗 尼,又感觉负了长胖的愧疚感,更加难眠。后来我的思绪飘到更远,想着 北京 ,和那里的几个人,躺在异国他乡的古堡里,我却只是想着远方思念,但是我想,这一百多年住进古堡的人们,总有几个,和我一样犯着矫情的思乡病。

魁北克老城:哪里才是风景最好的制高点
之前在网上看到的 魁北克 城有非常好看的全景照片,因此我一直在留意找一个不错的制高点,为了这个目的,我们从老城走到 新城 ,再走回老城,从河的一岸,走到另一岸,再走回去。
最后我们主要去了三个地方,一个是作为最多游客去的山上的城堡,一个是 新城新建 的观景大厦,最后有一个小型的森林公园。
最后我们的排序,第一名送给森林公园(Terrasse Pierre-duagua-de-mons),至于城堡和观景大厦,我们都懒得评价哪个更差一点。CC说大厦更不值一点,收着好高的门票,上去就只有不大的窗口能看到景色,还没什么特色。我说城堡更差劲一点,到处都拦着,哪也上不去。

观景塔
魁北克城堡
[url=https://www.mafengwo.cn/poi/75573528.html]魁北克老城
魁北克老城

这个公园的角度拍过去,是《鬼怪》里家族墓地的角度。从这里可以看到城堡,河边,如果是秋天的话应该还能看到层层叠叠的红叶。公园里是可以供人休息的草坪,有很多情侣依偎着躺在毛茸茸的草地上,孩子们在旁边做着无厘头的游戏,偶尔一阵风吹过,会吹起一阵笑声。

魁北克:最后再看一遍 零碎的生动
每每回顾我存储卡里的照片,不难发现,我的相册里塞满了狗,孩子,情感充沛的人,和有意思的角落。大概我总觉得生活过于无聊和无力,因此没看到这样的东西就想着记录下来。他们身上洋溢着的趣味,纯粹,真实和可爱,总让我动容,那是我生活中不常出现的摆脱束缚的自由和有趣。

魁北克
#我想吃的和我能吃的2:魁北克

Cafe Buade
肉汁薯条是魁北克特色,而这家又是肉汁薯条里做的很好吃的。

魁北克
这家面包店叫Pailland。这家的可颂很有名,还有用可颂做的各种早餐。使我失眠的布朗尼就是他们家的

Bistro 1640
老牌法餐厅,晚餐去要排队,最好提前预定。其实我觉得味道一般啦,但是很适合约会噢。

Montreal——无所事事的中转站
蒙特利尔 是我们从 魁北克纽约 前的终点站,去之前一再被朋友告诫,“实在没什么好玩的,非常无聊”,我们也就听话地只预留出了一天的时间。
CC说,这里完全不像人口密度那么稀疏地 加拿大蒙特利尔 的街道很拥挤,房屋间的密度也很大,大多数都是Apartment而不是House,房间面积也不大。路面上经常会堵车,到了下班的点,一眼望去也是一片红色的汽车尾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