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在未及枫叶的季节踏足加拿大,探寻她鲜为人知的宝藏

苏豪区:最像纽约的城区
Soho区被人们成为最像 纽约 的区域。这里的楼房是很统一的先上楼梯再到门口的款式。街区整体是橙红色,和影视剧里的 纽约 更切合一点。说这里像 纽约 大概是因为这里聚集着街头艺术,时尚文化,和古老 纽约 风的街道。这里比时代广场那边要安静的多,更能体现一分高雅,但是又比皇后区要更加接地气一点。

纽约苏豪区

悄悄地说,这里也是sex and the city里carrie公寓的取景地,也就是她和Mr.big多次约会的地方。CC一直嘲笑我,说我前两天刚在 魁北克 嘲笑了 韩国 取景地打卡团,今天又跑到这里给公寓照相。

不过真的,谁不想有carrie那么多的鞋子和衣服呢?Mr.big和carrie的衣柜比起来,我还是想要后者。

皇后区:有钱人的城市田园生活
皇后区对于 纽约 人来说算是小小富豪区了,这里房价很贵,生活成本自然也高一些。只有比较精英阶层的人才可以住在这里。一眼看去两边都是透明蓝色的高楼大厦,但是比较有意思的是,这里却有一座跨越51个街区,占地3.4115平方米的绿化带——中央公园。
我之前还和朋友聊天开玩笑说过,中央公园在美剧里基本上就是案发现场的代名词。基本上美剧里一半的案件都发生在这里。
但其实公园本身一点都不阴森,而是完全被绿色植被和湖覆盖的养生场所。草坪上都是穿着比基尼来做 日光 浴的人,我本来还买了比基尼心想着去沙滩的时候可以穿,没想到中央公园的草地上却是我这次旅行中见穿比基尼最多的地方。

中央公园
正中午的时候,一些草坪上的人皮肤被晒得发红,但是他们也没有离开,只是慵懒地翻个身,太阳灼烧的温度已经带了点刺痛,但是跑道上还都是来慢跑的人,旁边还有来打沙滩排球的一家人。我和CC倒是有着去晒太阳的心,但是空气滚烫得让我们望而却步,最后只好灰溜溜地跑去大都会博物馆了。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Met:CAMP-Notes on fashion
这次在Met非常幸运的赶上了camp的展览。

Camp注解:绝非一种自然而然的情趣。相反,它在本质上就是对非自然,自觉性浮夸的喜爱:奇诡和夸张造作的事物。
Camp是没有主题的,它涉足戏剧,文学,电影等,试图展示一个庞大却界限不明的概念。Camp是一切可能性,是界限模糊,是撕掉标签。
就像王尔德在《供年轻人参考的短语和哲学》中写的“人成不了艺术品,也该身穿艺术品。”

在CAMP中很重要一个理念在于打破男女的性别界限。CAMP名字的来由本来就和《Fanny&Stella》这本讲述异装癖情侣故事的书有关。
人生而为人,先有个体,才有群体,最后才出现了标签,现在却反过来,好像先有标签,再有群体,最后才是个人,这其实忤逆了作为人本身的初衷。这也是CAMP主导的去性别化其中暗含的意思。
我和CC基本上走两步就要感叹一句,恨不得钻进橱窗也能做一个穿着艺术品的模特假人。

The Vessel:像心脏一样的容器
The vessel是 纽约 的新地标,位于 哈德逊 广场,是由 英国 设计鬼才Thomas Heatherwick设计的,大家对他一定不陌生,2010年 上海 世博会 英国 馆的“圣殿种子”就是他设计的。

哈德逊广场
整个建筑由铜色的金属包裹,并且裸露着原始钢结构。与其说像建筑不如说更像一件艺术品。内部使大量的楼梯和休息平台,可惜我和CC时间很赶最后也没有买票进去,只是在外面草草拍了照就走掉了。

Vessel是容器的意思,而这座建筑又碰巧像一个心脏的形状。就好像它是 纽约 的一颗小心脏,承载着形形色色攀登的人。

布鲁克林:在桥上看夕阳
我和CC能在大桥上看成夕阳,纯粹是因为迷路的无心之失。导航把我们领到的地铁站,本来距离 布鲁克林 大桥只有两三百米,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在修路,我们需要从反方向走绕过去,而且我们死心眼的导航不改线路,坚持让我们走之前的规划lu'xian,最后我们只好自己一路找一路走才算走到了 布鲁克林 大桥。

布鲁克林大桥
那个时候天空已经有些微黄,正好是太阳下山的蛋黄的颜色。一片橙黄下面是远处的高楼,近处的桥,和桥下急行而走的汽车。趴在栏杆上,有风吹过来,头发会跳起舞来。
我们也就在那里多停留了一会。正好不多时,天空还是变换为紫红色的色彩,和橙色拼接在一起,构成了彩色的天空。我们才有幸在 布鲁克林 大桥上看 纽约 酱紫色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