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在未及枫叶的季节踏足加拿大,探寻她鲜为人知的宝藏

俯瞰纽约:帝国大厦还是洛克菲勒中心
帝国大厦是老牌的 纽约 制高处了,比较经典也会比较老旧。但是听着Jay-Z的empire state of mind上帝国大厦还是很难忘的 纽约 记忆。
洛克 菲勒大厦是新起的建筑,位于第五大道附近,服务更加现代化,也更加高一些。而且更重要的是,帝国大厦什么都好,就是拍不到帝国大厦。但是 洛克 菲勒却是可以拍到包含了帝国大厦的,完整的 纽约

帝国大厦
洛克菲勒中心
其实在我心里两者是不分伯仲的。但是登顶的时间真的很重要,我和CC去帝国大厦的时候太阳还么落山,太阳打的玻璃一片煞白,什么也拍不到,因此后来我们去 洛克 菲勒长了教训,选择了晚上八点,既可以看日落还可以看夜景。
不过虽然这两个地方的游客都非常的多,但每次我们都宽慰自己,至少我们没有选择在停电那天登顶。

#我想吃的和我能吃的4:纽约

纽约
餐厅名字都在左下角。在纽约一定一定要吃brunch!我愿意吃一辈子Pancake

Niagara——在生日这天冲到瀑布里
尼亚加拉 大瀑布位于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和美纽约州 的交界处,是世界三大跨国瀑布之一。
这里要夸一下我们定的希尔顿大使酒店,从房间里就可以足不出户看到瀑布全景。一早醒来,拉开窗帘,眼睛里就会铺满瀑布水流湍急的场景。

在瀑布边闲逛的时候,我们看到一只被困在树上的海鸥,它的同伴们在它的上面盘旋了很久,却怎么也没救它出去。正好厚重的云层停留在那棵树的顶端,以轰然的姿态下着雨,仿佛是一场 希腊 式的悲剧。

尼亚加拉 这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我寻思着总要做点不一样的事情。
CC先是指着瀑布上方的空中飞椅,说:“你可以去坐那个,新的一岁的第一天,摆脱恐高症。”
我吓得连连摇头,CC只好撇嘴作罢,
后来没走几步,我们看到有船可以驶到瀑布下面,从上面的视角看,瀑布的水雾气几乎要把它吞掉了。CC又问我,你坐不坐那个。
我想着在生日这天总要做一点有意思的事情,就答应了。
CC可能没想到我会答应,她惊讶地看着我,一再问我:“你真要坐呀,离瀑布很近很近欸。”看我没有改变主意,她决定陪我一起坐。

尼亚加拉

其实CC怕水,比我恐高还要严重。这和她在 泰国 旅行的时候,从漂流的船上掉下来差点死掉的经历有关。这让我想起我和CC这些年的关系,我们总是尽力地为对方撑腰,其实谁都是胆小鬼。
不过坐船的经历其实是无惊无险的,船距离瀑布越近,水雾就越大,水像下暴雨一样狂轰滥炸地打在身上,比起来雨衣就像一块没有意义任人宰割的塑料片。到达瀑布我能近距离听到瀑布轰鸣的声音,它几乎像是从我的耳膜中传出来的一样。
但是除了打湿了头发,花了妆,倒也没有什么了。最后只有CC不停抱怨自己被洗掉的发型的声音,陪我度过了生日的后半程。

关于CC
其实我们娇气可爱臭屁胆小又仗义的小公主CC是我妈,但其实说是朋友也没什么差错。我们两个从来都是一起扒一扒各自男朋友,聊一聊八卦,经常嘲笑对方,严肃的时候一起探讨哲学社会blahblah的两个人。我们已经三四年没有一起旅行了,这次算是借着我要给她当翻译的接口蹭了一次免费旅行。

硫磺山
魁北克老城
魁北克
班夫镇
花瓶岛
帝国大厦
纽约

这次旅行也发现她不只是那个出了什么事都慌里慌张的人,也会在紧急的时候保持冷静。虽然她总是躲在我身后,但需要她帮忙的时候,她也能从嘴里蹦出一串估计她已经遗忘多年的英文。所以说人真的是很有意思的动物,哪怕我和她相处了二十几年,在每次新的旅行中都还会发现人不一样的一面。
她要求我多展示她好看的照片,所以我干脆开出一个章节送给她咯。

加拿大
我和CC的鬼脸集锦。

花瓶岛——走一次Family Trip
这次旅行的另一个私心,是在 加拿大 实现一次Family Trip。上次家庭旅行的时候还是2009年,我们跑到了 香港 去玩,那时候两个表弟还没有出生。现在一下十年过去了,终于又在 加拿大 碰头了。我也从一个小孩子变成了照顾小朋友的babys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