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沙巴:一路向蓝之 亚庇&仙本那

好美!

出了居民区往右边走,绕过彩虹木屋,海面上有一条长长的木质栈道。
除了两个半大小孩在栈道尽头捉鱼,完全没人。

水干净地很透明,各种小鱼、海星在栈道上都可以尽收眼底。

往回走的时候,在栈道尽头有个超可爱的小孩爬上来。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浅浅的酒窝,还有醉人的笑容,忍不住去逗逗他……

很多人问哪里最漂亮?个人觉得 中国 人少的地方,最漂亮。其实就像去 西藏 的感觉一样,一个很大原因就是游客相对较少,景色原生态,开发的痕迹少。
所以世界那么大,我要出去看一看,得努力与时间赛跑,完成自己的梦想哦!

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
你好,再见!

船上大部分人为了防晒都包的像恐怖分子。

DAY5: 又见仙本那
回到 仙本那 镇上已经下午5点了,先去 海丰 精品酒店办理好入住。明明行程上是 海丰 大酒店,结果变成了精品酒店。不过也还好,就在 海丰 大酒店对面,同一家的档次稍低的,倒也干净舒适。
上次到达镇上已然晚上,这次趁天还没黑先去逛逛呗。昨天拉了一晚的肚子,也刚好去买点药。

到处在扩建,所以旅游要趁早,不然没几年 仙本那 就会像 泰国 了,到处都是华人。

仙本那 ,巴掌大的地方,一个平凡的小镇。
也许,潜水行业振兴了它的经济;也许,亦破坏了它的宁静。

晚餐是在一家露天音乐餐吧解决的,位于海鲜街的最外面。可以打火锅、可以吃小吃、可以点快餐,亦可以点两瓶啤酒找个位置坐在那里看现场乐队的表演。
龙虾、螃蟹、老虎虾、鱼、牛肉(这个不好吃)、青菜,加酒水饮料和一份炒螺的加工费,一共302.5RM。

梦小V 发表于 2019-10-10 14:19 DAY1: 自由活动--水上清真寺[/font ...

椰子/
说到这个螺,就不得不说说卖海鲜的孩子们。
一个有些腼腆的小男孩走过来,问要不要买螺,10RM一桶。看他可怜巴巴的,就准备买下。突然一个小女孩跑出来,说是他姐姐,凶巴巴地说不是10RM,是20RM。
有位懂中文的服务员阿姨刚好在旁边,告诉我们,这个最多值5元,愿意多给,10元也可以。然后就主动帮我们跟女孩讲了起来。我们像傻观众一样看着全程,只见女孩嘴巴不停 巴拉 巴拉 地用马来语气势汹汹讲着什么。刚想拍照,被女孩厌恶地小手一挥,也只好作罢。心里暗自惊叹,这女孩以后不得了。
最后结果以8元成交,将钱付给全程一言不发的男孩。
可是不一会儿,男孩又过来了,委屈地说妈妈骂他,要10RM才行。我们实在没有零钱了,同学便将他坏掉的手链给了男孩。
Tips:建议不要找小孩买海鲜,万一要买,请准备好零钱,否则他们是不找零的。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DAY6: 惊见巴瑶族
凌晨一直下雨,起床后雨停了,然而是个大阴天,心情略down。昨天吃了药,肚子好多了,早早起床退房,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去SDC办公室签到。
准备出发的时候又开始下雨,办公室给每位伙伴发放了一次性雨衣。今天的行程是敦沙卡兰海洋公园的跳岛游,一共去4个地方:第一站参观水上巴遥族,第二站珍珠岛(很多宣传 沙巴 旅游都用了这里的风景图),第三站曼达布安岛,第四站军舰岛。很担心会不会因为下雨而取消珍珠岛的爬山。
上船的时候,雨又停了,太阳出来了。
好远啊,已经不记得在船上坐了多久,反正屁股都坐疼了。一望无际,海天一线,蓝的耀眼,海平面上两个颜色深浅不一的蓝色交汇生辉。
越来越近、越来越蓝、越来越透明,远远望过去,稀稀拉拉的高脚水上屋座落在海中。

巴瑶族(Bajau)是 东南亚 的一个民族,生活在 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之间的海域。多数人潜海捕鱼为生,常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被认为是最后一支海洋游牧民族。
关于巴瑶族我听到的版本是:他们没有正式的国籍身份,周围的国家不允许他们上岸,现在政策宽松了,他们可以上岸兜售他们捕的海鲜。现在越来越多的巴瑶族的人选择上岸生活。

当快艇停在海中央,只见无数小船快速地从四面八方向快艇涌过来,将快艇包围在中间,船上的孩子们扒在快艇边缘开始讨要,快速、精准。场面壮观的像僵尸片里的僵尸进攻。
“hello,hello......”向游客们打招呼,然后习惯性的伸出双手乞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