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有些旅行,不负时光:一人浪在仙本那(马布岛深度游,潜水考证攻略) 顶

清真寺在银行的斜对面。从旁边经过,可以听到里面传出来吟唱般的祷告声。
因为对穆斯林并没有太多了解,所以我也只能将它理解为祷告了。

仙本那
取完钱,天还没黑,豆哥带着我们去到了当地相对贫困的居民区晃悠了一趟。
入口处有很多摊贩售卖小吃。入乡随俗地买来尝了尝,其实还挺好吃的。

居民区都是水上木屋。
许是基本没有游客过来,一路上,大部分人的眼里都是好奇,当然偶尔也会遇到和蔼的居民打招呼。
透过窗口或者门口,可以看见木屋里面的些许光景:很大,但是也很空。破旧的落地扇呼呼作响,人们坐在已经变形了的沙发上,没有沙发的就直接半躺在地板上。偶尔一家有台比平板大不了多少的旧电视,女主人全神贯注地看着……

仙本那
走到尽头,是靠海的。大孩子们从木屋边的平台上跳水打闹着,小孩子们兴奋地当着观众(这段有录小视频,没有照片)。

晚餐是在老城区的大排档吃的,基本都是当地人。
这边的大路也可以绕回 新城 区,不过比菜市场远一点点。

仙本那
没有照亮天际的灯牌,昏黄的路灯在行人脸上打上淡淡的光。这就是小镇的魅力吧。

吃完饭,走回去,我们在“床站”门口玩桌游。“床站”是青旅宾馆,后面会有详细介绍。

因为熟悉了,JR也活跃了起来,原来他才是那个最搞笑的人。

仙本那床站
桌游玩累了,有当地人在旁边弹吉他唱歌,于是从小桌变大桌。接着又来了两个 荷兰 人,欧美人真是猜不出年纪啊。

反正特特特开心的一晚,笑声不断的一晚。
你们,是我这次旅途中不期而遇的惊喜。

DAY3
因为小佳考潜水证的潜店在镇上,所以她一个人留在了镇上。
我和豆哥、JR今天出发去 马布岛 的Billabong,跟着他们带的大姐团一起。

早上还蹭了豆哥一顿在海港城的早餐。

仙本那
同船有一名当地女孩好漂亮好漂亮。
应该是素颜。

马布岛
大约50分钟的船程,我已经没有了4月初来时拍一路的新鲜感,所以趁机打了个盹儿。

但是看到Billabong的水上屋,还是有些惊艳的。

马布岛 的度假村很齐全,高中低档全部都有,Billabong算是性价比超高的了。当然,不同季节房价也不同, 比如 你在旺季2、4、5、7、8、10月来,不仅价格会偏高一点,而且最好提前一个月预定,其他季节提前10天预定即可。另外,这里房间是按人头算的哦。

我预定的是不带阳台的房间,三天两晚,一个人需补单人房差。带阳台的好像要贵500RM以上。

马布岛
房间里面就很普通了。但是除了睡觉,基本上也都没空在屋里呆着。

因为空调只在下午18:00至早上18:00提供,所以房间里还是比较闷热的,不如外面凉快,我赶紧换完水母衣就出来了。
可是豆哥和JR因为要安排照顾团里的大姐们,所以还没磨叽完。

马布岛
今天有两次浮潜(这里的一日三餐和浮潜体验都是包含在房费里的),一次马布一次卡帕莱,因为才买了gopro,两次我都兴致勃勃地去参加了。但是我根本分不清哪些图是上午的,哪些是下午的,所以就一并放上来了。

为了漂亮,我穿了短裤的水母衣。
潜完回去直接晒伤。两条腿红的像猪蹄一样,还疼。
自作孽啊。 (/ □ \)

马布岛

JR不喜欢水,下午的他根本没有参加,所以我敢肯定的是,下图有他出镜的一定是上午的。
照片是喜欢JR的大姐们给拍的,我挑了一张。
请注意,我用的是“们”。对,他是师奶杀手。

马布岛
看这一船的师奶们,你们能找到我在哪吗?

下午出发浮潜是3点。午饭后豆哥和JR哥都爱在我房间的门前坐着,因为他们房间在对面,下午太阳都晒在那边,根本呆不住,哈哈哈。

给豆哥和JR打个广告咯:“有些旅行,不负时光”!

马布岛
没有城市里密集的高楼大厦,没有天桥上匆匆赶路的上班族。
就这样闲适自在,吹着海风,喝着可乐,聊着天或者发着呆……
其实生活本不应该就是如此么?

马布岛
下午浮潜完毕回程,竟然被潜导拉去开快艇。
有些懵圈,有些惶恐,这一船的人的生命都在我手上。

但是真的很帅,很刺激啊!

真不是摆拍啊,有视频为证。

马布岛

快到达水上屋的时候,将方向盘交还给潜导。
我是真害怕撞上去。

马布岛
下午回程后,我央求豆哥先带我去马布天堂,因为那里有个水上秋千,之前豆哥老发这里的视频诱惑我。

马布天堂离Billabong很近,穿过一条居民区小路就到了。不过这里的住宿环境没有Billabong好哦。

马布岛
耍够了回去酒店洗漱完毕,豆哥和JR带着大家到居民区里逛逛。

其实我个人特别喜欢逛居民区,这才是了解当地风俗习惯和生活的最好方式。

因为之前有过了解,这里的小孩特别多,我特地从国内带了2斤糖果。本来还有80包虾条的,但是快递寄了一周都没寄到,顺便差评差评。

马布岛
当地人总爱把一切刷成鲜艳的颜色,不管是他们的小船还是房子。

其实我觉得很美啊。
破旧的栈道配上五彩斑斓的木屋,有种冲突的美感。

即使再艰难也要在细节中创造美好,这就是与人生和解的最高方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