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有些旅行,不负时光:一人浪在仙本那(马布岛深度游,潜水考证攻略) 顶

[复制链接] 查看:19738 | 回复:86
木色小船摇摇晃晃弯弯,漂在清清的海上;
你的心事三三两两蓝蓝,停在我幽幽心上。

马布岛
下午在酒店休息,但没有空调的白天真的很难过啊。吹着风扇勉强睡了一会儿还是热醒了。于是在门口坐着等豆哥带大姐们回来好了。

PS:我一个月喝的冷饮都没有这几天多。夏天、阳光、沙滩、海水真的和冷饮太配了。
豆哥带团回来,还算早。想着昨天没去成Smart度假村,今天得去。等豆哥收拾完毕,豆哥这个老好人又带着我们去了。

马布岛
到达的时候,天色还是有些暗了。

和豆哥、JR的合照。

以上照片皆来自手机,还是上几张豆哥单反拍的人像片吧(害羞脸)。

马布岛

我们拍的正嗨的时候,还遇到了团里的唯一男顾客辉哥和辉嫂,两口子也来这里散步啦。
夫妻俩在 广州 芳村开艇仔粥,人超好,后续我们的海鲜大餐都多亏了他们。

他们想往度假村里面逛逛,让我们等他们,于是又有了后面一堆照片。

马布岛

太阳在云彩里,它的光线却透过云彩的重围,直射到水面上,顺便也替云彩镶了一道发光的 金边

回到Billabong的饭堂,今天有加餐。辉叔去度假村逛之前已经都交代好了。
不过生吃海胆我真是不习惯,太腥以至于猫咪不停凑过来。

马布岛
饭后,大姐们和几个当地人一起唱歌,后来还跳起了广场舞,带着当地的小哥们一起跳。我大中华的广场舞就是牛B。
豆哥和JR不仅要跟大姐们一起跳广场舞,豆哥还要陪大姐们单独跳交谊舞,这领队当的不容易啊,全陪。哈哈哈哈。
有位大姐还跟小哥单独斗起了舞,我作为摄影师拍了不少视频。这里就不放了哈,微博好像有放一段。

陪大姐们热闹完,已经十一点了,我们仨还是决定去旁边的酒吧坐一下。

这个酒吧跟昨晚的不太一样,人不多,全是当地孩子们在自弹自唱。
看到有 中国 游客,下图抱吉他的小哥唱起了中文歌,几乎人人都会唱的“童话”就不说了,Beyond也是在当地人群中很流行的。但小哥的“one night in beijing”让我惊艳了一把。

马布岛
If puss and dog can get together, why can't we love one another?
——Bob marley

Bob marley,雷鬼乐鼻祖,拉斯塔法教徒。因其童年的时光都在贫民窟中度过。音乐和足球是唯一能给他快乐的东西。这段生活在马利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使他永远成为了人民,特别是贫苦劳动者的代言人和一名反种族主义斗士。

他的歌有很多都很好听,建议可以去搜一下。在这里顺便推荐一首最出名的吧《no woman no cry》。

除了歌好听,他还金句频出, 比如
“The good times of today, are the sad thoughts of tomorrow. ”
“Emancipate yourself from mental slavery, none but ourselves can free our mind. ”
“In the abundance of water, the fool is thirsty. ”
有兴趣的也可以去找找看。

DAY5
说好早上6点起来去Smart度假村里面拍照,可是实在起不来啊,8点多起床,太阳已经很高高挂起了。

路上碰到一个哭的撕心裂肺的小姑娘,我在拍她的时候,豆哥说我没有同情心。(/ □ \)

马布岛
然后又遇到另一个眼睛亮亮的会开出花来的小姑娘,抱着比自己小不了多少饮料喝的欢快。

我总是对孩子有些无比莫名的好感。

因为昨天在门口拍照忘记了时间,没进度假村里面。今天特地和豆哥约好过来拍照。JR依旧懒懒地在酒店休息。

马布岛
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
海面平静得只能听见风儿的吟唱。

再帮豆哥打个广告:有些旅行,不负时光。

马布岛
虽然照片是豆哥帮我拍的,但是版权属于我啊,哈哈哈,豆哥要用,请用大餐找我换原片。哈哈哈。

豆哥说,他在这里几天,就是今天一上午晒黑的。可想而知,我这个麻豆顶着炎炎烈日晒的有多严重。
为了拍照,我们也是蛮拼的。

马布岛

更拼的是,我的拖鞋在走到一半的时候,鞋底掉了(/ □ \)。
就这样我还是坚强地拍完了照片,还有一小段小视频。

在四人群里@JR哥,这么懒惰的他,竟然跑去买了新的拖鞋还有冷饮顶着炎炎烈日给我送来。把我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马布岛
Smart度假村是 马布岛 上最高档的水上屋,价格当然也最高档了,大概四千左右两晚吧。
如果想要度假的话,个人觉得选择这里比卡帕莱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