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绿野仙踪&古城探秘的童话冒险之旅#——奥地

发表于 2019-10-10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这座小教堂蛮好看的,不过还是之前去 哈尔施塔特 时遇到的问题一样,天空中一丝云彩都没有,光线太强,光比太大,少了些层次感~

格蒙登
湖水依旧是清澈见底~

教堂外有一处挂同心锁的地方~挂满了爱侣们心中最美好的心愿~

格蒙登
这座湖景小教堂,如果在好的时间来应该会拍出很好看的片子,可是我只是路过,我只给了它那么短的时间~

离开 格蒙登 ,我们开往 萨尔茨堡 还车了,一路上经过各种美丽的湖泊 和田 园,今天就要离开 奥地利 了,已经开始留念~

还车后等shuttle bus接我们的间隙,逛了一下米拉贝尔花园,也是 萨尔茨堡 比较著名的地标建筑,音乐之声也在此取景~

米拉贝尔宫及花园
发表于 2019-10-10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离开 奥地利 进入 捷克 境内,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出入境仪式,一块小小的路碑一闪而过,不知不觉就到了一个新的国度。道路开始变得有些狭窄,沿路两旁的风景也没有那么辽阔精致,好似一直在比较杂乱的丛林中穿梭,心里有些打鼓, 捷克 会不会因为欠发达而不像其他 欧洲 国家那样文明有序,甚至脑子里出现类似 印度东南亚 一些第三世界国家的影像。。。。

不过,随着Shuttle bus把我们带入CK小镇内城后,一切顾虑都打消了,这绝对是一个我们不曾见过的童话世界~首先鲁斯酒店就非常有特色,充满了异域风情,斜顶加小小天窗,彩绘的壁画与地毯,每一处物件都很有味道~

发表于 2019-10-10 16:22 显示全部帖子
家具也很古朴,连柜子的锁都很复古~

我最喜欢的是房间的窗户,木质带花纹的内窗设计,别致而精巧,窗外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

克鲁姆洛夫
酒店门口有个位置很好的观景台,能看到 克鲁姆洛夫 城堡 的全景~始建于1240年的 克鲁姆洛夫 城堡是波西米亚地区继 布拉格 城堡之后最大的一个古堡,也是 克鲁姆洛夫 的代表和象征。

漂亮的彩绘塔楼位于 克鲁姆洛夫 城堡中,是城堡的精华所在,也是这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从城中几乎任何一个角度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塔楼共6层,高.5米,顶部距山脚下的伏尔 塔瓦 河面有86米,共有个台阶。这座塔楼始建于13世纪中叶,最初是作为防御工事建造的,背山、临河,据守在城堡最关键的战略咽喉。

捷克 的画风较之 奥地利 确实要朴实很多, 奥地利 那边的建筑都是 大理 石有着很复杂雕刻的工艺,而这边很多墙面的缝隙都是画上去的,不过也是另一种风情,色彩丰富的彩绘也使得童话味道更加浓重~

发表于 2019-10-10 16:22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完全就是拍照的绝佳场所,任何一处都是完美的构图~

很庆幸,在CK小镇停留那么短的时间里,我们拥有了光,享受着这极致的美好~

克鲁姆洛夫
CK小镇很小,我们打算登到城堡顶 上高 点去看看小城全貌,路过了无数诱人的美食小商店,好想每一家都去试试,当然这是想都不用想的,老公径直把我往山上拉。当小镇的全貌出现我们眼前时,的确被这童话般的世界震撼了~小桥流水,群山环绕,城堡塔楼伫立在旁,一切梦幻的元素都已经具备~内城同时也是一座攻守兼备的完善城池,伏尔 塔瓦 河上的吊桥可以升降,升起来后内城就成了一座与世隔绝的小世界。

发表于 2019-10-10 16:22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边往城堡深处走,边打量有没有更好的构图,但是CK小镇的夕阳是在城堡背后落下的,所以城堡上并不是拍摄日落的好据点。以至于后来老公一直在后悔,当天的光线特别的好,如果在内城的小巷子里说不定能拍出更好的照片,因为往返城堡也花费了不少时间~可是不上城堡,不就没有这些照片了吗~

克鲁姆洛夫
城堡一处 通道 ~

发表于 2019-10-10 16:22 显示全部帖子
城堡内的喷水池~的确这次还是挺让我长见识的,由于我们到CK小镇已经是晚上6点左右了,城堡很多区域都不开放了,包括剧场,花园等,就是我能看见的地方,都似一座小城市~

克鲁姆洛夫
从城堡上下来,夕阳光已经接近最美的时刻,我们紧张到处找寻最后时刻的拍摄地点,生怕错过了每一秒钟~可是就在这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时刻,老公又突发奇想的要跑到酒店门口的观景台,我就留在这个夕阳余晖洒落的小巷子里。那个观景台能看到在我们顶上但是压根不知道怎么上去,我默默的觉得 萨尔茨堡 城堡迷路的桥段又会上演。不过这次老公还比较给力,在太阳即将落下的时候,我听到他热情的呼唤,只是光线已经非常非常弱,要是早那么几分钟,第一张照片应该会好看很多~

也是在这个小巷子里面,我们看到了一个独自旅游的小姑娘,自导自演的摆出各种动作,再回看相机,或满意或尚需调试的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享受着这落日的美好~没试过一个人旅行,但能看出她并不觉得孤单~

发表于 2019-10-10 16:22 显示全部帖子
小巷子里的光线被遮挡后,我们就赶紧让高处走,还能追着落日余晖拍几张~

克鲁姆洛夫
好喜欢背后城堡屋顶的样式和色彩,这不是童话是什么呢~就连前面扶墙的质地,都那么的统一搭调~

酒店门口最后一缕光线,就可以跟落日说再见了~~感谢在这么短暂的时光里给了我们那么美丽的颜色~

发表于 2019-10-10 16:23 显示全部帖子
这就是我们的鲁斯酒店了~突然发现我裙子的配色和酒店装修的配色好搭,哈哈~~

克鲁姆洛夫
晚上我们打算再去城堡上拍拍夜景,因为出来那么多天了,还没有一张夜景作品。。。可是这边天实在是黑得太晚,索性我们到CK小镇著名的洞穴餐厅去先饱餐一顿。这家餐厅也是大热,据说必须要提前定位,我们直接去吃也可以吃,只是店员有点怪怪的,一直对着我们说HI,HI~~~~感觉像是在戏弄我们,也像是在开玩笑,但我确实没搞懂他们的笑点。。。洞穴餐厅的装潢也是非常有特色~最下面那张图是餐厅比较特色的蒜蓉面包汤,我也不是很懂,看着好看吃不怎么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