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绿野仙踪&古城探秘的童话冒险之旅#——奥地

DAY9 布拉格
来到 布拉格 的第二天早上,天气依然比较阴沉,没有理想的日出,我们往老城广场方向走,清晨的查理大桥不似白天那么喧嚣,也没有街头艺人的伴唱和小摊贩的吆喝,偶尔穿过的人流也可以被利用为背景,静下心来感受宁静的伏尔 塔瓦 河和 布拉格 清晨~

查理大桥
还有就是一些拍婚纱照的会跟我们抢抢地盘~

通过查理大桥,快到老城广场的时候,会穿过一个走廊,不知道《 布拉格 广场》指的无人的走廊是不是这里,清晨的确是没有行人走过,只有我们在这里~

老城广场
印入眼帘的依然是 泰恩 教堂~

天空中云潮涌动,微微泛出的一缕阳光,在 布拉格 广场一个人跳曲舞吧~

布拉格 的确是没有一个叫“ 布拉格 广场”的地方,不知道歌曲里面唱的是不是就是这个老城广场,老城广场里面也没有许愿池,整个广场上唯一有的建筑物就是这个纪念碑了~我的舞貌似还没有跳够。。其实这个也是一种广场舞。。。

老城广场
这个角度是因为之前有拍婚纱照的选的点,看着貌似还不错,就站上去拍了一张~这一组是用广角拍摄的,人会显得比较修长~

昨天有讲到整点时,天文钟下面会聚集很多游客看整点报时,此刻早上8点整,天文钟把几乎老城广场上的所有游客都聚集起来~

接着打算往城堡区去看看~

老城广场
查理大桥的塔桥,其实我也分不清什么哥特式,巴 洛克 式还是 罗马 式,反正这些建筑的造型和细节都处理得非常协调~

有朋友帮科普:哥特式标志就是尖顶;巴 洛克 式将贝类、树叶以极其丰富、半抽象的,充满了曲线花纹或漩涡花纹的装饰; 罗马 式特点是交错拱顶,墙体巨大而厚实。以后打算再去 欧洲 的时候也先多做做功课~

老城桥塔
云散开后走在查理大桥上,向外望去,又有种明媚的感觉~网上科普了一下:查理大桥是一座哥特风格明显的桥梁,大桥建成于14世纪,但使大桥闻名于世的30座雕塑却是17-18世纪时的巴 洛克 艺术品,雕塑题材多为天主教圣徒与保护神。当地据说用心去触摸铜像会为自己带来好运,因此只要是雕像的铜质铭牌处都被游人摸得蹭亮~

查理大桥
沿路上看到这种复古小汽车都忍不住要拍几张~

布拉格城堡
清早拍完片回酒店吃早饭~~照片拍到的来自 英国 的一家人,引起了我和老公的主意,这家人吃饭的时候很小声的一直交流着,家庭气氛很融洽。两个小男儿,稍小的一个会小心翼翼的问爸爸已经吃饱了可不可以剩下一些,会很友善的跟服务员做各种交流,分明能感觉出一股子熊孩子的气息,但是在安静的餐厅尽量能忍住不对周围的客人造成影响。其实不喜欢老用这种外国的月亮比 中国 圆的论调,只是这种教养的确是需要很多年很多代的修炼~

吃完早饭,我们就向着城堡区进发了,在城堡区的门口,遇到了让我很动容的一幕。这里有一组4个老爷爷组成的团体,演奏着一首调子略微忧伤的曲调。那一刻,我真的被完全性的吸引了,忘掉了周围的一切,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表演,大提琴悠扬而悱恻,不觉鼻中竟有些酸楚,泪湿了眼眶,被深深触动和震撼到的感觉。回国后,一直想知道这首歌到底是什么歌曲,在《有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电影里面惊喜的发现竟然引用了这首歌作为配乐,才得知是 捷克 很有名的交响乐《伏尔 塔瓦 河》,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听听~

就在我很投入的沉醉在这组街头艺人带给我的美好同时,我那个不争气没有半点文艺细胞的老公大声朝我嚷嚷到:快到这边来看,这边要杀人了!!瞬间将我从陶醉状态抽离出来,意境完全被破坏,什么乱七八糟的?原来就在这对夕阳红组合的旁边有一组表演戏剧的团体,在 布拉格 随处都是各种艺术表演,虽然没有绚丽的舞台,但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乐在其中。

布拉格城堡
我们一直在找 布拉格 城堡 在哪里,结果这一整个区域都是属于 布拉格 城堡, 布拉格 城堡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堡~城堡区可以买套票参观,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有人群恐惧症的人来说,人越多的地方越敬而远之。当然主建筑群中的翘楚圣维特大教堂一定不能错过,教堂可以免费进入参观,想到更内部看细节需要购买门票,由于人太多,我们只是进去体验了一下就出来了。教堂史建于公元4年但一直到公元1929年才完成竣工,期间跨度六百余年,这座融合了 罗马 、巴 洛克 、哥特风格与一体的华丽建筑堪称人类建筑史上的奇迹,其内雕塑装饰异常华美,教堂的四周完全由大面积的彩玻包围,去之前就有做功课,阳光好的时候,彩绘玻璃会投射出迷人的光芒~

圣维特大教堂
为了选在阳光正盛的时候去一睹彩绘玻璃的风采,我们特地也是在正中午的时候到了教堂。这几天天气都阴晴不定的,早晚看不到日出日落,但正中午基本还是大太阳,也看到如梦似幻的彩绘光芒~

这座教堂也是我们此行印象最深刻的教堂,碰到了最好的时候,看到了最美的画面~

城堡区的大多数地方都是免费的,需要排队的就是买套票的景点,如果有兴趣也可以买票进去看看~

布拉格城堡
城堡区也是俯览整个 布拉格 的比较好的制高点,这个时候正午阳光比较大,旅游拍片都不是很适合,我和老公打算回酒店休息一下,去提前把晚饭吃了~城堡区等光线稍好的时候再来看看~

我经常都在说那边的水果多新鲜便宜,这里来感受一下,这家店的车厘子算是比较贵的,前几天买的都是60多 捷克 币, 捷克 币对人民币大概在3.7:1。这些草莓蓝莓也都非常诱人,感觉在国内比较金贵的蓝莓,车厘子在这边比其他很多水果都便宜~所以过来一定要大吃特吃~

我和老公旅游时不太追求游遍全城,把城市坐标的大多数景点都扫一遍才踏实的感觉~我们很喜欢顺着熟悉的街道,到熟悉的地点,一遍又一遍,感受不同心情不同氛围下的体验~一般第二次再经过这些点,就会有种融入亲切的感觉,仿佛已经在这里住上了一段时间,对下个街道转角会出现什么都很了解~

布拉格城堡
我们在 捷克 的几天都是采取中午不吃饭,下午4点开始吃午饭,然后就可以安安心心的等落日,不至于出现天黑后没得饭吃的囧境,只是 捷克 比起 奥地利 人民,还是要勤劳很多。 布拉格 作为旅游城市,配套也比较完善~我们一般不专门去寻找美食,打开大众点评,找到一个评分还不错的餐厅就进去了~去到那边烤肋排和烤猪肘基本是每天必点的,只是再没吃到CK小镇那么惊艳的猪肘了,每家餐厅做法会有些不一样, 比如 这家餐厅猪肘肉质比较嫩,但是皮就没有那么酥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