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绿野仙踪&古城探秘的童话冒险之旅#——奥地

发表于 2019-10-10 15:57 显示全部帖子
为了配合 维也纳 低调奢华的画风,带着复古连衣裙和高跟鞋,最后光脚暴走全城,只为留下属于我们的足迹~

维也纳
奥地利 国家图书馆 号称最文艺和最美的 奥地利 国家图书馆,像进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奥地利国家图书馆
发表于 2019-10-10 15:57 显示全部帖子
维也纳 在展现时尚一面的同时,也展现了其沧桑的历史~古老的建筑物向我们诉说着过往~

圣斯蒂芬大教堂
维也纳
萨尔茨堡 作为 奥地利 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也是莫扎特的出生地,遍布巴 洛克 古建筑群,晚霞余晖映照古城,较之临近小镇,更显大气~

萨尔茨堡
发表于 2019-10-10 15:57 显示全部帖子
这张是我很喜欢的感觉,繁华的旧城旁一处绿荫环绕的小天地~形成强烈对比,多希望能住在里面~离喧嚣近在咫尺却又与世隔绝~

哈尔施塔特 百闻不如一见,如同在童话梦境般的世外仙境~加之雨后的烟雾缭绕,更添几分仙气~

哈尔施塔特
路上风景 奥地利 湖区有很多这样不知名又很美丽的景致,或是丛林溪边的木桥,亦或是随处一个小湖泊上腾起的薄雾~

发表于 2019-10-10 15:57 显示全部帖子
圣沃尔夫冈 小镇 较之 哈尔施塔特 更闲适,更有度假的感觉~

沙夫山
发表于 2019-10-10 15:59 显示全部帖子
圣沃尔夫冈 小镇,历史悠久的 白马酒店 自成一处好景致~

圣沃尔夫冈
傍晚的 圣沃尔夫冈 小镇 变得非常清净,冷暖色调,小镇故事~有种电影的画面感~

发表于 2019-10-10 15:59 显示全部帖子
戈绍 戈绍在 哈尔施塔特 附近,如果 哈尔施塔特 没有合适的住宿,在这里落脚是不错的选择~有着绝美的田园风光,体会地道的农家生活~

高萨湖
夫妻档旅拍Tips
首先确定分工,我们家我老公负责拍摄的一系列事情及提行李,攻略等其他基本都是我负责。

出发前目的地选择

1、有了大致目的地倾向后,下载蚂蜂窝旅游攻略等攻略集锦类文档,并在自己熟悉的各大旅游论坛收藏几篇图片质量较高的帖子用来种草,个人觉得蚂蜂窝论坛的图片质量是最高的,更全面美观 。初步对目的地的大致风格、人文建筑特点及当地特色酒店有所了解,一些好看的构图地和冷门的地方一定要重点关注。再美的地方,人多都是杀伤性武器,所以冷门又美的地方一定要把握~谨记酒店一定不仅仅是旅途栖息之所,好的酒店view比很多景点要美很多~而且拍摄时换衣服补妆都很方便~

2、我会选择每个目的地的最佳拍摄点至少3处,并扩大搜索相关地点的图片信息给老公。将各个摄影目标点标注在相关城市地图上。我老公同时会参考图片信息中地点可能的各种构图及可供发挥的程度。在这个时候我们会做一次比较深入的沟通,以确定旅途时间的排布。并根据该拍摄点更适合日出还是日落黄金点锁定当天的早晚行程,中午大太阳时可以选择逛景点睡觉吃饭等。由于日出日落时光寸土寸金,所以酒店一般不宜选得太远,举个例:

查理大桥
3、放弃一些所谓的名胜古迹。想在游客如织,特别还需要排队的景点出片是很困难的。如果选择的是想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各个博物馆还是不二之选,但是很多事情不能两全,必须做出取舍时,我们不建议花较长时间进景点。 毕竟到了一个好的拍摄地方,需要熟悉他的光线,考察周边情况,思考构图,都是需要时间的,所以在制定攻略的时候不宜太图多

服装配件选择

1、至少为各个目的地准备1、2套专门的服装。

维也纳 :在爬完别人的帖子后,我对 奥地利 的印象是大气恢弘的 大理 石建筑,复古的艺术气息~我选择了一套黑色的复古公主裙,有泡泡袖,有胸托,高腰,关键裙摆可以飘扬,配上一双尖头细高跟。可以配合大建筑物呈现典雅的感觉,也可以展现复古的风味。另外一套是亮黄色上衣搭配白色A字伞裙,白色裙子的双排扣比较有复古感,亮黄色上衣的质地比较轻盈,对光感的明暗反映比较明显,会比较有层次感.。这套我打算是街拍的时候穿,但有时候出门了发现时尚的街道和古旧的教堂一个街道之隔,所以也不能保证每件衣服都能在恰当的时候出现,除非随时换衣服。。就像我老公一天都在纠结换哪个镜头。。。

布拉格城堡
发表于 2019-10-10 16:00 显示全部帖子
奥地利 湖区 奥地利 湖区是我此行比较期待的,想象中的湖区应该是色彩斑斓、童话感较强。因此我选了一条酒红色的复古花纹裹身裙。酒红色比较上镜,裹身裙也比较显女人味和身材。在色彩斑斓的童话小镇时,和其他色彩碰撞更有油画感。在田园风光绿荫成片时,裙上的绿花朵底纹也会与之相互映衬。

圣沃尔夫冈
CK小镇及 布拉格 捷克 给我的感觉就是童话王国的感觉,城堡、橙红色屋面,浪漫。我选的一条修身带纱的鱼尾裙。裙身砖红色和蓝绿和建筑颜色近似,而鱼尾纱的质感会更有一种童话公主风~我觉得在CK小镇特别的适合~另一套就是橙红色的露腰吊带连衣裙,在搭配颜色时,我喜欢要不然撞色要不然同色,这条裙子和 布拉格 的屋顶颜色很搭配,配上一双波希米亚风的绑带凉鞋,感觉还不错。

布拉格城堡
2、一定准备一条任何场景都Hold住的白色长裙。

我以前出门旅游爱带婚纱,后来觉得麻烦就换白色长裙。当你对一个场景完全没灵感,觉得穿什么都不对劲的时候,拿出那条白色长裙吧,绝对灵感爆发,哈哈~~由于它的重要性,每次我都是最后下叉这条长裙,因为之前可能要看几十个款式,一定要挑到最满意的为止,这次白裙的亮点在于裙摆有好几层,比较轻盈飘逸,缺点是有点显胖,不过我一般旅行的衣服都是一次性居多,价格不高也就不能讲究太多~

3、随意逛街和中转目的地

发表于 2019-10-10 16:00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就比较随意了,怎么舒服怎么来~我这次有两套衣服一直伴随我各种中转和不拍照的行程,牛仔裙配白T,粉色连衣裙陪小白鞋,主要是方便~白T上加一根小方巾,会更增加一些活力~

旅拍Pose

每次出去要拍那么多照片,一般又是我一个人出镜,因为老公都在镜头后,所以有时候我也经常有黔驴技穷的感觉。。像一般婚纱情侣照,两个人的互动会比较好表达。可以我们如果是夫妻档出去,一个人出镜也是难免的,这里给出一些我的小建议:

1、 尽量不要对着镜头笑 。这个是我老公一直以来不断给我强调的,他说笑是表达人类情绪较为特意和做作的一种方式,一张有深度的照片是最真实情感的表达,一个人不会无端端对着你笑,会在不同场合展现自己的情绪,或者思考,或者疲惫,或者忧伤,或者冷漠。早期我们的作品以糖水片为主,我也挺爱朝着镜头笑,可能年纪也逐渐变大了,对生活的体会更多,貌似这几次旅行老公对我除了笑以外的情绪表达还比较满意了。当然,我本人还是很喜欢那些甜美的糖水片,哇啦啦~~

2、 身体不宜站太直,尽可能不要比Yeah 。身体不要直直的站着,正对镜头,可以选择侧身望远方、倚在扶手上,斜靠在墙边、坐在平台上等等。注意仪态的协调性,其实有时候身体的协调性比脸部还重要,都是构图美感的重要组成部分。

3、 找其他事物与之互动 。一个人在摆pose的时候会比较干,所以尽可能的找一些外在事物, 比如 逗逗天鹅,欣赏美景,看看书,不要是一个人干站在那里,而是与周围有互动的画面感。

4、 动态的美感 。摆拍可以乔出比较好看的角度,但是像我们这些业余的摄影师和模特,有时候摆好造型,半天快门没按,脸都僵掉了不见得好看,选择旋转,奔跑,跳跃等动态的方式,会让整个画面更有活力~

拍摄心得

1、单反拍摄出RAW
数码相机设计之初就考虑了最大限度的保留画面细节,故预留了Raw格式。Raw格式所拍原片会发灰,即对比、饱和、锐度均不够。这些都是为保留细节所做的准备。Raw格式有记录细节层次丰富、宽容度较高以及后期可调节空间大等特点。所以建议拍摄时尽量选择raw格式。如果考虑到raw格式显像和选片比较困难,可以设置相机同时生成一张raw和jpeg。说到这里,可以引申出第二个问题,关于数码后期的必要性。

2、数码后期
前文所述的数码相机设计的原则之一即是尽可能保留细节从而导致原片发灰。所以后期是必须的,摄影师需要将原片中丰富的细节进行提取,从而获得富有视觉冲击的照片。同时,后期和前期一样都是摄影的一部分,很多想法必须在后期才能得以完善。

3、构图用光的一些考虑
构图上多采用一些比较典型的方式(绝大部分摄影书籍都会提到),包括前中景的运用、框架、引导线、三分法、S型、放射性、冷暖对比等等。只是构图这种比较主观的东西,最好是多看喜欢的风格的摄影师的照片。我们比较喜欢环境人像,所以一般情况下人物所占画面比例比较小,但对于表达风景,却又有引导作用。关于用光,我们比较喜欢侧光和逆光,这种光线下画面更具冲击力 和美 感。一点很重要却很容易被忽视的是一定要注意主体脸部光线。

发表于 2019-10-10 16:00 显示全部帖子
DAY1 重庆-多哈-维也纳
故事从这里开始吧,我和老公各自上完整天班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往家里赶~可是当天晚上 重庆 遇到了入夏以来最大的一场雷暴雨,简直是雷电交加、倾盆大雨,我心里一直忐忑不安,甚至开始查看要是由于雷暴延误会不会影响下一班转机航班,要是没搭上下一班航班, 维也纳 这一站就只有放弃了,越想心里越慌。。航班是次日凌晨1点50的,晚上11点多去往机场路上一直不停刷航旅纵横,仍然显示江北机场的延误率是90%以上,老公不停安慰我夏天的雷暴很快会过去,哪怕是大雨也是可以起飞的。到了机场,我们的航班没有延误提示,坐上飞机的那一刻才觉得,哇,我们新一次旅程真的开始啦~~

到达 多哈 机场,走出飞机的那一刻,就感觉到了一股灼热的气流,清晨就这种热度,大正午估计还要猛烈~

然后虽然很早就听说飞机上可以用wifi上网,这是第一次遇到,卡航赠送了10M空中流量。我第一次在飞机上和我家女儿视频通话,下图就是登录查看剩余流量的网址~也是第一次乘坐这么空旷的国际航班,第二段 多哈维也纳 ,我和老公各自横霸一排三个位置,好好的平躺睡了一觉~不过自从看到飞行航线图上途径 巴格达阿勒颇 等地,总觉得下一秒会不会有个炸弹把我们这个航班轰炸了。。。

到了 奥地利 境内就是很规整的成片农田~富庶肥沃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