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绿野仙踪&古城探秘的童话冒险之旅#——奥地

这个猪肋排真的好好吃,外酥内嫩,色香味俱全,关键有一米长的猪肋排才100元人民币出头,真的是性价比之王。昨天我们还多点了一个牛排,今天就只吃这个了,我和老公食量都是翘楚级别的,吃份这个都差不多了~

维也纳
维也纳 最后再来一个小花絮,这也是我们第一次遇到超市自助结账机,每次出门都能遇到几样之前没见着的事物,所以旅游也是开眼界最好的方式。我和老公开玩笑的说,在 欧洲 的确是需要整个国民素质比较高,不然地铁也没有查票的,超市也是自助的,感觉真的是要占点什么小便宜也是蛮容易的,基本就是靠自觉。再联想到他们比较友善的交通谦让的司机,感觉万恶的资本主义真的是很不错的~

到了 欧洲 就不能不提到让我魂牵梦萦的性价比之王—车厘子。上次去 雅典匈牙利 ,就是每天一大包的节奏,这次也不例外,我多么想在这边吃腻了回家就不用心疼花几大十一斤买来吃了。这边的车厘子又乌黑又脆又甜又大,基本也就不到20RMB一斤,他们那边6欧多还是公斤。。。。万恶的资本主义。。

DAY3 维也纳-萨尔茨堡
搭乘提前抢票的westbahn列车,离开 维也纳 开往 萨尔茨堡 ,准备开启我们的自驾湖区之旅吧~

萨尔茨堡
之前有介绍过,我们只在湖区自驾,而湖区较大的城市就是 萨尔茨堡 了。我们在火车站附近的提车点取车后就开到了 萨尔茨堡 主景区,找了一个离教堂区不远的地下停车场停好车,粗发啦~可以看到大家的穿着吗,基本都是有外套的,我还是画风很另类~

萨尔茨堡 作为 奥地利 历史最悠久的城市,建筑风格和 维也纳 截然不同,图片中为 萨尔茨堡 大教堂,这座教堂不似巴 洛克 风格的教堂繁复的线条,比较粗狂原始,但也更体现了其历史感~

这几天乌云压顶的阴沉感配上古城的沧桑感,倒是蛮搭的~远远看一下山顶城堡,曾经的军事要塞~

萨尔茨堡
走过主教堂区前的广场,就来到了著名的粮食胡同,其实就是一条比较狭窄的商业街~本来 欧洲 的小镇小街也是比较有味道的,只是 萨尔茨堡 的确是旅游胜地,较之 维也纳 游客一下子变得多起来~

[url=https://www.mafengwo.cn/photo/10175/scenery_5707589/155177346.html]萨尔茨堡
中午过来一直没时间吃饭,找个快餐速速解决~这种快捷的速食店让我想起了读书时爱玩的模拟经营类小游戏,烤肠,酱料,味道随便组合,不过价格并没有很便宜,这一堆要100多人民币吧,比麦当劳叔叔家贵很多,只是薯条好吃很多~

萨尔茨堡

在这条街上也有着 大名 鼎鼎音乐家莫扎特的故居还有满街热卖的莫扎特巧克力,这个算是 维也纳 特产吧,我觉得有种怪怪的口感,我和老公都并不太爱吃~

这张图能找到亮点吗,三个红球里面都有我和老公的合影,这算是他此趟旅行第一次出镜吧~

老公一般把旅行照片中的人像分为两类,一类是游客照,一类是他爱的环境人像,后者就是能把人放到景中,最好能人景合一。前者就是下面这种,盯着镜头傻乐,游客本来就很开心啊,当然随时都看着镜头笑嘛~~~只是每次拍这种照片,老公都会不耐烦的说,你不要表现得像个tourist一样,浪费我的快门。可是在满是人的大街上,你是要怎么才能表现得与众不同嘛。。。

萨尔茨堡
在街道上逛逛走走~

萨尔茨堡 是一座山水之城,有铁桥有河流,到桥上去看看有什么不同的视角吧~

山下逛得差不多了,我们开始上山吧~其实说起来是上山,就是一个小山坡,作为 重庆 人应该轻松加愉快就能走个来回。我们由于晚上还要赶路回戈绍,买的往返小火车加城堡联票,13欧左右一个人。对了,如果在 萨尔茨堡 呆的时间比较长,而且爱逛景点的朋友们可以买 萨尔茨堡 卡,24小时26欧,景点几乎全部包括,比较划算~

乘坐小火车很快来到城堡区,这个视角是很我非常喜欢的角度,在预告片里也有展示,离繁华近在咫尺又独隔一方,周围林荫环绕,如同世外 桃源 一般~

萨尔茨堡
其实我这次的 欧洲 之旅一直有个小小心愿,可以在城堡里面住上一晚,本来 因斯布鲁克 有个非常符合我预期的城堡酒店,无奈行程安排不过来只好取消。 萨尔茨堡 城堡凑合也是个城堡,好好观赏观赏也行,只是这座城堡比起我想象的住着王子公主的城堡不太一样, 萨尔茨堡 城堡更多是一个军事要塞,占据制高点的军事基地,所以王子公主只有等下次啦~ 比如 新天鹅堡神马的,我一定回来看你们的~

城堡给人以戒备森严的感觉~这里我想到了我们一个小故事,老公本来想让我站在城堡平层的某处角落,然后他上到2楼或3楼的一个窗户口,俯拍一张环境人像。我站在原地等了快10分钟也没在任何一个窗户口看见他的身影,不一会他灰溜溜的原路返回,告诉我他迷路了。。。每一次他总爱尝试这种离我很远的构图,但是确定我们不会有天被走散吧!

炮口对准山下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