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绿野仙踪&古城探秘的童话冒险之旅#——奥地

有教堂,有广场~整个一个配套齐全的小社会~还有各种宿舍房屋~容纳几千上万人应该是绰绰有余了~

萨尔茨堡
逛完城堡,回到观景台,等着看夕阳吧~~这个时候人并不多,因为 欧洲 的夏天能看到夕阳基本已经快晚上9点了~最爱那一抹暖黄洒向城市的感觉,山水之城更添了几分颜色~

本来还想继续等到夜幕降临拍夜景,快10点了城市的灯光都只是零星泛起,我们只好放弃了原定计划。 欧洲 的夏天的确是有点让人伤不起。。。

赶在天黑尽之前,离开 萨尔茨堡 赶往戈绍的住处。这天晚上也是满囧的,先是被停车场的自助缴费机搞蒙了,跟着提示操作却把停车卡吞掉了,跟机器里面的人工服务鸡同鸭讲了好久,最后还兵分两路去寻找这个人才把停车费搞定,从下午3点到晚上9点多,6个多小时17欧也真是够贵的。

这还不算最囧的,我们踏着夜路快11点赶到戈绍,发现这家家庭旅馆周围真的神马都没有,房间里面也神马都没有,别说mini吧,连烧水壶都木有。而且主人已经有点不悦我们来得那么晚,我们也不方便再打扰人家,把剩下的所有吃的翻出来。幸亏离开 维也纳 时准备了几盒泡面,竟然没有配叉子,我们只好把笔芯取出来,用两只中性笔把泡面吃了,最后连热开水都没有了,只有用吃剩的汤继续再泡一碗。。又是难忘的一晚。。

萨尔茨堡
DAY4 戈绍-哈尔施塔特-戈绍湖
高萨湖
这几天天气一直阴晴不定,气温也不高,到了山中温度更低,早上也一直下小到中雨,没法出门。因为每天的行程其实是安排好的,遇到这种中雨也是很无奈。早上拉开窗帘,看到窗外的田园山林,清新自然~

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老公出去在周边随便拍拍,我在酒店里和我宝贝女儿视频聊天~

对于我们这种自己给自己很多任务,节奏比较紧张的组合,平时都是清晨4点多就要出门,到湖区的第一天居然什么都没瞧见就在酒店呆到快11点了,的确太不符合我们的风格了。于是,我和老公决定不管雨再大还是按原定计划去 哈尔施塔特 ~途径戈绍的小农田~

高萨湖
在去 哈尔施塔特 之前,先看看天气预报,12度,可是我也只有那些裙子。。。最厚就是一条牛仔裤,而且我们是去搞创作的,行头要备足,专门准备的连衣裙高跟鞋必须带上。这里我又要吐槽我不长记性的脑袋,已经打着光脚逛完 维也纳 全城了,又神叨叨的穿双高跟鞋出来雨中逛 哈尔施塔特 ,最后又是全镇光脚的节奏。我们木有伞,木有厚衣服,老公把最后的一件衣服也给我披上了,的确算不上一个好开始。。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走到了镇中心的教堂处,雨貌似渐渐有减弱的趋势,这时候老公才觉得他也神叨叨的居然没有把相机带出来。。。于是原路返回去取相机,我找了餐厅点了些吃的。。其实 哈尔施塔特 很多好的取景地都被这些餐厅霸占了, 比如 这处露台就在镇中心最出名的那家酒店旁边餐厅~其实下雨也有下雨的好处, 哈尔施塔特 作为世界闻名的景点,游客那是相当多,这中雨一下,整个餐厅露台都被我们俩包场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总能找到一些包场的地点~

哈尔施塔特
天鹅也在附近游来游去~

看看远处的风景~~湖对面那处建筑有小城堡的感觉,位置有那么好,座山望湖,又独占一方,仙境也莫过于此了~

顺着小路再上个小坡就到了明信片角度了~的确如同童话世界一般,加之雨后云雾朦胧的,更添几分仙气~此时必须来个游客照,也照不出其他的花色品种了。因为这处观景台站满了人,尤其4个 泰国 同性小帅哥衣着讲究一直在那里搔首弄姿~

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 其实就是一个湖边,沿着山坡建起的小镇,非常小,全部逛完也就1,2个小时时间~

看到这张照片,不由想起当时拍摄时的场景。我前方是一条小镇沿湖 通道 ,几乎大部分游客都会从这里路过。而且一般游客看到有人拍照都会停下来等拍完再走,可是老公本来就是要利用这些游客成为照片的一部分。所以就躲在一棵树下,相机随意架在桌上,我就这样很突兀的坐在这个座椅上。本来可能穿得低调点也就算了,又穿得花哨哨的,很多人都会停下来看两眼,特别遇到一个旅行团估计发现我老公在拍我,整个团20多个人全部停下来把我望着等我们拍照,真的是再强大的心理素质也感到深深的尴尬~

这还不算,老公对游客的衣服也很挑剔,一定要比较鲜艳的,看着画面油画感会比较强,这样就等了一拨又一拨,别人不会发现老公又不会关注到我这个奇怪的存在又要穿得花花绿绿的,真心是测试了好久才有了这一张难得的照片。

哈尔施塔特
其他就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人像了~

准备离开 哈尔施塔特 了,早上下中雨的时候不知道雨什么时候停,我已经取消了后面去国王湖的行程,再留在戈绍附近多住一晚,因为田园风光我们还一点没拍呢,所以多出一天时间,等放晴的 哈尔施塔特 我会再回来看看~

哈尔施塔特 回戈绍的路上,沿途有一条小河流,傍晚河流上泛起薄雾,突然看到还有一座小木桥,木桥有些湿滑,我小心翼翼的走到中间~~想营造一些精灵或者小仙女的既视感~~

这里也出现了一个小花絮,就是我中午神叨叨的穿个高跟鞋出去逛 哈尔施塔特 ,然后几乎都提着全程打光脚,拿了一天,最后在这个桥旁边放着去拍的这组照片,然后。。。。就没有带走了。。。后来又返回这座小木桥取回鞋子,当然这么偏门的地方应该是很少去的,鞋子原地不动的摆在那里。

哈尔施塔特
回到戈绍,找了一家很有乡村风味的餐厅吃饭,昨天拿笔吃的泡面,今天一定要饱餐一顿了。不愧是“农家乐”,分量很足~

欣赏一下戈绍的傍晚田园风光吧~~一天就结束了~本以为打白板的一天,雨停后还是拍了一些片子,而且感受了一下戈绍闲适的生活,不用节奏很紧张的去安排一些行程,走到哪里拍到哪里,随处发现一些小美景~~真正的在慢慢融入到 奥地利 人民的生活中去,而不仅仅是一个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