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绿野仙踪&古城探秘的童话冒险之旅#——奥地

沙夫山
差不多可以收工下山了,到达山顶下车时会让提前预定好回程的班次,如果不打算在山顶餐厅吃饭的话,我感觉最多2个小时就够了~

回酒店的途中又遇到天鹅~

回酒店换身行头出来逛小镇吧,逛小镇嘛要有点休闲随意的Feel~

圣沃尔夫冈
这堆娃娃不知道怎么正中老公的点,他说很喜欢这种有点诡异的感觉。。。。每天的黄金时间又到了,一对有爱的父女让我想起了我家女儿,老公说买个这个娃娃给女儿吧,我严词拒绝了,我肯定我女儿一定会立马扔出房门。。。

回到 白马酒店 ,酒店本身就是一个很好出片的地方~暖暖的夕阳光从缝隙中洒出来,也成了很好的引导线~

到了我最喜欢的湖边圆洞处啦~我有点恐高,洞口有点高,老公需要把我抱上去,然后第一次抱的时候居然我纹丝未动,成了他很长一段时间的笑点。。。。现在细细看这些照片,我觉得背后的湖景配上对岸湖边上的树木山林,真的好美~魔戒里的童话世界也无非如此~

圣沃尔夫冈

夕阳下的轮廓光,特别在发梢,会特别的好看~每次夕阳都会是我们一个出片高峰期,也不知道这天是为什么,可能有点疲倦了,可能有点留恋酒店的无边泳池,老公好像觉得我有些倦怠,提出要不今天没状态就回酒店休息了。其实看照片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可能小镇太小,也没打算找个高点拍日落,度假小镇的确是很容易让人沉沦。。。一般在城市我们会比较有战斗力一些~

圣沃尔夫冈 不像 哈尔施塔特 那样,有很典型的明信片角度,我们在湖区呆了4天,已经被闲散的氛围深深感染了。本来去沙夫山的路上,我打算去超市买点车厘子在烤鸡店买只烤鸡,晚上就在自家阳台上欣赏湖景吃晚餐。回来的时候超市已经关门,只能隔着玻璃窗看着我钟爱的车厘子了。。

烤鸡店也只剩最后一只鸡了,我们和烤鸡店的老板聊了起来,烤鸡店的老板并不像传统旅游景点那些快餐店店员手脚麻利健步如飞的做着各种操作,只见他边用丰富的表情跟我们说话,一边不紧不慢的甚至是有点慢的把鸡打包,然后告诉我们,终于可以下班了,太辛苦了(其实那个时候只有6点左右),而且几个小时前我们分明看到是一个年轻小帅哥在售卖。接着他会回自己的家,家里开了一个小餐厅,我问他餐厅大概什么时候关门呢,感觉这边的餐厅也关门很早。他说这个要看心情,如果遇到聊得来的顾客开到凌晨也有可能,如果累了没什么意思就早点关门。这边的人总是给我这种感觉,工作只是生活的调剂,无欲无求也无所忌惮,再多玩几天我会不会回家就不想上班了。。。还是早点离开这种不属于我们的生活吧~离开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最后一只烤鸡了给我们一个折扣,14欧就收我们9欧,愉快的成交~

圣沃尔夫冈
我们在烤鸡店老板的感染下,在难得的一个有落日的晚上,居然将相机留在了房间,去酒店的无边泳池享受了。也许这也是很长时间以来,我们第一次落日时分不是在紧张的捕捉光线,而是泡在泳池里看着暖黄的光线洒在湖面,太阳逐渐消失在对面山后,享受度假的Feel的确也是很安逸的。习惯上,我们还是拿出手机记录下来,而且更好玩的是这种黄金时刻一般都是老公在给我各种拍,这也是第一次在夕 阳西 下的时候我给他拍了一张,只是确实太不明显了,哈哈~~~小样儿收腹收得很痛苦吧~~

这组照片很多人都认为是老公到对面的楼上去拍的, 白马酒店 很大,通过一条长廊链接两栋房屋,所以还是比较好通过,老公一进酒店就四处张望(是不是有点像描述小偷,哈哈~),早早的就发现这个走廊的书桌区是个不错的拍摄角度,我们一直想等楼下行人流动的感觉,但是 圣沃尔夫冈 的确游客不多而且这个点大多也在吃饭喝酒了,等了很长时间捕捉到了这堆老年夫妻的背影,也还是不错~

又是一天结束了~

圣沃尔夫冈

DAY6 圣沃尔夫冈-哈尔施塔特-戈绍
我发现 圣沃尔夫冈 的这天早上貌似我们又没有早起。。但也有可能是湖区的雾气比较大,起早了到处也白茫茫一片,什么也见不着。当然,我感觉人被养懒了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一般情况我们都是拍了2个小时才回酒店吃早饭,看照片的时候发现早上起来就是去餐厅的路上了。。

餐厅可以赏湖景,菜品样式不多,但果汁是自己亲自榨取的橙汁,我最爱的车厘子可以随便吃让我感兴趣~

圣沃尔夫冈
吃完早饭,又到小镇去逛逛,这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白裙,好像不太适合我现在的风格,看在它白的份上,就和天鹅凑一组吧~早饭都吃完了,湖面雾气还没怎么散开~这里的确很体恤我们,让我们不用那么早起~

白马酒店 及讲述 圣沃尔夫冈 历史的介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