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金秋川西 七彩绚丽——川西高原自驾游(上)

丹巴古碉群距今已上千年历史,有“东方金字塔”之誉。傍晚路过梭坡,小村庄位居山坡,依着起伏的山势逶迤连绵,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几座石雕楼傲然屹立于村中央,近观之,其雄壮巍峨之气势令人惊叹。

金秋川西  七彩绚丽——川西高原自驾游(上)
村口有个小广场,也无任何告示,待我们转了十几分钟出来,一位村姑说这是她家私人停车场,收费20元。景点还没开发好就急着收费,太急功近利了。

四姑娘山镇是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辖乡。以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及四姑娘山“三沟一山”组成,这里山势奇特,流水清濯,古树苍翠,自然生态完好,这里蓝天白云,冰雪奇山,草甸湖泊及各种野花的有机组合,千变万化,浑然成天,构成了一幅幅绝妙的自然动态立体画面。

金秋川西  七彩绚丽——川西高原自驾游(上)

四姑娘山景区三沟之一的双桥沟,是景色最精华最迷人的一条沟。当日天气不给力,滴答滴答下着雨。或许是羞答答的四姑娘羞于见人吧,没看到四姑娘山倒是见到了四姑娘湖。不过景区配套尚需完善,沿途七个景交站点连景点分布图和指示牌都没设置,游客到达一个站点都不知道看什么。

成都市区的武侯祠、锦里古街、宽窄巷子、成都博物馆、春熙路商业街等名胜古迹颇多。只是繁华地段,热门景点,节假期间,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如果你喜欢喧闹,不妨一游。

西蜀第一街——锦里

等了一个多小时,尝到宽窄巷子里小龙过大江网红火锅,举杯庆祝川西自驾行程平安圆满结束!

318川藏线特别适合自驾,一路蓝天白云相随,一路多彩秋色相伴,逶迤的盘山公路带给你极好的自驾体验。川西高原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出奇特的自然景观,沿途的风景更是让你目不暇接,惊喜连连。路边修建很多观景台,免费供游人驻车观光,便于你把一路美景带回家。

金秋川西  七彩绚丽——川西高原自驾游(上)
人生相对于宇宙长河而言只是很渺小的一段时光,既有意义也无趣味,既壮丽也无奈。唯一自我安慰的办法是为自己的存在自赋意义,寻找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践行去享用。正如我喜欢户外旅行,喜欢探索未知,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都使我领略到天地间的大美,身心愉悦而兴奋。其实幸福就是:有目标,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