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净化心灵之旅一西藏

夏邦马峰海拔8027米,在世界14座8000米级高峰中排名第14位。也是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级高峰。由于时间问题,这次行程取消了西夏邦马峰穿越,山一直在,以后有机会!

去佩枯措最动人的相遇就是看到希夏邦马峰的倒影,聆听雅鲁藏布江的涛声。而这恰好是给了我驻足佩枯措的理由。

清澈的白浪在蓝天雪山的映衬下,这片掩藏偏僻之处的湖泊是如此动人。在这里只有美丽与圣洁为伴,庄严与诗意共存。

蓝天下的白云,久久凝视着这两汪白色的”湖”,泪己淌干,不愿离去。原本美丽的两个措,却因为工业污染、森林和湿地减少,地球变暖,雪山冰川消失,而变成了两块白晃晃的盐田。伤害导致永远也回不到从前了!

有沙漠有湖泊,还有横亘绵延的喜马拉雅雪山。这景致,那是没的说了!

这时候的我,像神鹰,翱翔在喜马拉雅山脉上空。

翻过这垭口,就来到

位于冈仁波齐后山海拔5300米的嘎玛尔德布措。那么深隧,像是镶嵌在一片白茫茫雪山中的一块无瑕碧玉。四位队友迫不及待的冲向她的怀抱!激动的之后的悲催就是没有力气爬回来了!只能挪

下山,换成我来开车,我掌握了主动权。适时飚一下车,很爽啊!随时可以停车,留下美景。没有在颠簸中拍照那么浪那么辛苦。看,蓝天白云雪山草原山川河流,构图和拍摄水平不错吧!

玛旁雍错,之所以叫作“圣湖”,有两层意思:其一,因湖水源于雪山融化的冰雪,被视为佛祖赐给人间的甘露;其二,唐朝高僧奘类在《大唐西域记》中称之为王母娘娘和随从游乐的“西天瑶池“。

相传,两湖水底之间有宇宙之门,将两湖之水暗中相连。圣湖和鬼湖的水质完全不同:圣湖的水清爽甘甜,鬼湖的水却苦涩难咽。这两极的对立让人不禁会想到本尊与佛母相拥的大象征:宇宙乃至一个虫子的精神是和谐统一。正邪本是两个对立面,而在这里却相安无事,和平共处。鬼湖和圣湖在同一座雪山下生存,没有仇恨没有战争,只有相互厮守着亿万年的苍凉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