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格聂,美得让人心醉!

雪野绿踪:“你去洛克还不如去格聂......!”

“格聂”蛮有魔力的两个字,带着神秘又好奇的心在网上搜寻有关格聂的介绍,藏语意为“居士”。位于四川甘孜州理塘县西南部、巴塘县东部。据说格聂主峰是由一位骑着白马、穿着白袍来此苦修的居士化身而成,因而得名。格聂海拔6224米,主峰为康南第一、四川第三高峰,是佛教密宗经典记载的世界24大圣地之一,是藏传佛教噶玛噶举派的发祥地,被信徒称为神山中的“第十三女神”。在藏传佛教体系里,格聂神山与西藏阿里的“神山之王”冈仁波齐一样属马,一个我向往的地方。于是对格聂越发感兴趣,一门心思的查找各种徒步路线,然而最终选择C环线(新冷古寺——安久村)六天七天八天......高海拔徒步没超过四天的我,心很虚。总结:能一起转山的都是时间合适的。于是2019年7月26日成都(18:00)——康定(21:30),视力不好随便找个地儿一脚停下入住。

7月27日康定(9:00)出发,沿着一条有名气的驴友们公认的“最美318国道”行驶。覆盖的茫茫草甸如同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辽阔的蓝天,悠然的白云,是风吹云动还是云随风动?翻过巍峨壮丽的高山,经过摄影家天堂“新都桥”,一路风景如画,美景净收眼底。

你在哪里?

就在这里

心依然

7月27日(16:30)到达理塘,包车师傅江央大叔13684494474
(18:00)送我们去则巴村,大叔既幽默又有才华,四国语言任你选。

驶出理塘城区,渐渐进入山区,三座黑压压的山体展现在我们眼前,这就是铁匠山——父子之情(十三女神的守护神,一个美丽的传说);翻过铁匠山垭口来到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像一条没有尽头的长绳,缠绕山腰,经最美观景台、天然温泉,江央大叔一路解说,走走停停拍照留影,未遗漏每一道风景,翻过山头不久,就是传说中的“格聂之眼”。

格聂之心

以虔诚之心敬神

以仁爱之心爱人

网上记载:“ 格聂之眼”是这一片起伏的草甸上一个圆形的小海子,海子里的水草一圈一圈地长在水中,从空中俯瞰,像极了人的瞳孔,因此叫“ 格聂之眼”。是观赏格聂群峰的最佳位置,眼前草甸平坦开阔,视野没有遮挡,格聂群峰就在草甸尽头矗立着,七座山峰一字排开,其中左侧四座分别是格聂神山、肖扎神山、乎扎神山、克麦隆神山,山体宏大,岩石裸露,险峻陡立如刀劈斧削。不过手机能拍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格聂之眼

有人说高山上的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是大地的一只眼睛,在这格聂雪山下,草原上,看穿秋月,看淡落花,看惯流云,看遍落霞,看清人性善恶,看尽荒凉繁华,看透红尘冷暖,看破曲直是非。这只眼,默默无声,不着只字,不留片语。

7月28日:新冷古寺(10:00)——虎皮坝——独木桥——笑基隆营地(19:00)扎营海拔4300米,徒步14公里。高山草甸上行走十分洒脱,只要方向不错,怎么走都可以。

海拔4500米山脊处与格聂冰川近距离接触,爆料此处电信有信号

放眼望去,目之所及,哪里都是绿的,毫无遮拦,格外开阔。

大概唐三藏转世吧一路吐槽我的零食袋:“扔了吧!扔了吧!哪有出门手上还提这么多的。”念叨念叨念叨...庆幸我不是孙悟空没有紧箍咒。谁叫登山杖离不开我呢,无奈之下还是只有他拎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