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去呗 | 汕尾40公里之南国梅花盛放

在一个有大太阳有夏天温度的冬日蓝天里,我们好奇满山梅花是否已经开好了。

汕尾,词里带个尾,却是“去呗”的起点,从此一路向前整整一年不停歇。沿着海岸线的40公里是2016年初的事情,恍惚之间2017年已来到。(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可找到2016年李麻麻的记录)

如果要描述这次徒步,更像一个提前的春游,只出现在南国地域,而那个周末的天气绝对是一个月里最棒的最让人兴奋的。

我想每支队伍里肯定有些(常被人提起的)大神,他们毫无压力,甚至可以来回走,比如叫“独战天涯”的年轻小伙子,还有刚走完麦理浩径全程的藏木和艳子,还有等等等。

也许40公里的路程,就如考试成绩的60分,不怎么徒步的人一不小心走完了有种入行的感觉,毕竟也是自我挑战;
志向远大的户外人只能叫它休闲游,笑着笑着就到了。而我,不会再走汕尾了。(是什么样的风景什么样的理由要来走第三遍嘛,你说呢)

1月7日将近下午饭的时间,被老司机顺利送到陆丰。到达某职业学院的操场-今晚露营的地方扎帐篷。在这个镇上觅食费了点神,最后选了一个(菜品不怎么会错的)当地酒家,上楼后的排场有点被吓到,特像参加一场中式婚礼。

2位跑堂的,慢点哟

来来来,干了这碗油茶

重点看右上勺子舀的油茶,第一次见

在签到点踩点后返回,五颜六色的帐篷已经铺满操场,只想对自己说:千万别太激动。(晚上的呼噜声在此伏笔)。

没有拿车灯打亮的热心大哥,就没有这张照片

昏暗的灯光下,有自带食材打火锅的,有弹唱吉他庆祝生日的,我们一行人开始狼人杀,一开始是在教室外的草地上,移到舞蹈室后完全不能集中智力,因为幼师在跳舞在跳舞。

还有泡茶的洛老师,听到游戏就从帐篷溜出来的10岁小男孩。到这里都很完美对不对。然后该睡觉了。此时,外放评书+深夜聊天+好几个呼噜声就在你耳边,这也是操场带给所有人的完整紧密的联系。不要问我是怎么睡着的。

温馨提示:集体出行(睡外面)最好带个耳塞。

1月8日一早(也就不到6点),一人一碗猪杂汤粉,签到出发。

收帐篷

大伙精神不错,都睡得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