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蔚县银牛岭,金秋画中行

炎夏的翠黛已渐渐远去,金秋时节的银牛岭由嫩绿可餐的少女,发育成一位风韵绰约的美少妇。蔚县银牛岭,金秋画中行

那绿意犹存,而又略染金黄的脊坡,再加上远方那一抹蓝黛,共同构成银牛岭如梦如幻的秋韵。
蔚县银牛岭,金秋画中行
银牛岭地处河北张家口市蔚县草沟堡乡的重重大山之中,距石家庄市近280公里。这里风景秀美,草木茂盛,山缓坡舒,最高海拔在一千五六百米,平均温度在8-24度左右,凉爽宜人,非常适宜旅游、穿越和扎营。但由于这里尚未开发,如今仍然是“养在深闺人未识”。
不过,打破这片幽美土地宁静的,首先是北京户外的友友们,而石家庄市藁城区风语者户外的17名驴友则再次踏上这片神秘清爽的山梁。

银牛岭就藏在蔚县草沟堡乡东庄村-饮牛渠村-南水泉村一线的深山里,丰茂的花草、大片的松林,以及成群的牛羊,描绘出一幅靓丽的山景坡色美图。从东庄村向东南方向跨脊越岭,然后下山步入乡间公路,一直前行穿过饮牛渠、南水泉两个村子,便又回到东庄村。全程11.6公里,总耗时近5个小时,最高海拔1671米、最低海拔1468米,累计爬升230米、下降210米,全程均速2.4公里/小时。一路休闲惬意,画里去,梦里行。
蔚县银牛岭,金秋画中行
天苍地茫,风吹妩黄,秋韵满地现牛羊。醉了一众驴客,慨上宫造化,惊自然之色,吟古今畅想,路悠悠,情难忘。

从东庄村向西南方向出村,约一里多地便右转进入山谷。

蔚县银牛岭,金秋画中行

随后进入一片松林,17名驴友入林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