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8

武汉

二转冈仁波齐 初识一措再措 ---2019年跟随常青户外穿越阿里大北线纪实

zhb001 发表于 2019-10-11 16:10 欣赏壮丽风景

感谢光临分享!

97日下午四点半钟,我们到达拉萨火车站。树根联系的司机到火车站来接我们。两个年轻的藏族司机,一个叫平措,一个叫但巴。他们在停车场给我们举行了一个简短的献哈达的仪式,场面温馨而令人激动,使我对这两个藏族青年长生了很大好感。我本来在拉萨也有两个藏族司机朋友,一个叫罗布,一个叫多吉,我租用过他们的车。这次因为是树根联系的车子,我就没去找我的朋友了。

我们在拉萨的行者旅舍住下。它坐落紧靠布达拉宫后面老城区里的一条巷子里,是一个交通方便、闹中取静的好地方。从旅舍出来,走不到300米,上了马路,就是公汽车站,可乘车直达火车站;从旅舍走到布达拉宫,大约也只要一二十分钟。这是武汉驴友老树昏鸦常驻的一家旅店,他每次带人到尼泊尔爬山,都要到这里下榻。

这家旅店的老板是湖北当阳人,对于我们来说算是家乡人,但旅店的老板娘河南籍的糖糖更招人喜欢:她是一个十分有亲和力的少妇,随叫随到的周到服务使人感到这里温馨如家。旅店有60张床位,据说还有7个单间,我们很习惯于住在她家没有卫生间的30元一个床位的四人统间里。如果对住宿不是很挑剔的户外人,住在糖糖的旅店,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坐在她家二楼平台上一边喝茶一边可观看布达拉宫的夜景的感觉很是叫人惬意。

• 欢悦无题 在去往拉萨的路上,我把快乐大哥的文章又找出来再读,再读这篇天籁之作,又是另种收获,然后再次分享给拉萨活动群。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3-8-24 00:55

二转冈仁波齐  初识一措再措 ---2019年跟随常青户外穿越阿里大北线纪实

旅店的老板娘河南籍的糖糖很招人喜欢:她是一个十分有亲和力的少妇,随叫随到的周到服务使人感到这里温馨如家。

在行者旅舍的二楼阳台上可以看到布达拉宫。

晚上,我们在拉萨请的的包车领队次顿前来和我们敲定租车事项。精瘦而年富力强的次顿全名叫次仁顿珠,他算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传奇人物:他目前经营着一家名叫“西藏雪鹰高山户外探险”的商业俱乐部,专门为进藏爬山、徒步的活动提供全方位服务,仅从他曾四次带人登上珠峰顶上,就值得我等仰视;他的能力和名气使得《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电影摄制组将他聘为高山向导。

藏北高原的恶劣环境使得出发前拥有16辆车的摄制组减员撤退到只剩四辆车,是次顿带着他的几个铁杆兄弟顶住,才保证了电影摄制最后完成并成功上演。

次顿是琳子和她的朋友最近在藏东的一次穿越活动中聘请的向导(或领队)。这次我们走阿里,琳子推荐了次顿。来拉萨前,我曾和次顿电话联系过一次。我明确向次顿提出:我们将不是他带领的穿越队伍,因此,也无需他提供和承担各种领队的各种义务和保障服务,我们只是租用他提供的车:两个司机、两台车。同时希望他的包车价格能降低。次顿接受了我的意见。

次顿和树根在旅店里敲定了合作意向,并把线路和时间用文字发在微信里予以确认。我们也没有签订纸质的书面合同,基本上属于撘白算数,君子协定。从事后看来,我们和次顿的合作还比较成功,他算得上是一个比较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

次仁顿珠算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传奇人物,仅从他曾四次带人登上珠峰顶上,就值得我仰视。

次仁顿珠目前经营着一家名叫“西藏雪鹰高山户外探险”的商业俱乐部,专门为进藏爬山、徒步的活动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他的合作还比较愉快。

吃过晚饭,其他队友欢天喜地上街去玩,去逛布达拉宫去了。我不敢作太多运动,早早躺下休息。因为我的年龄在团队中最大,但肺活量可能又是最大的(因为我是经常跑全程马拉松的),高原反应理论上应该是最剧烈的。这次阿里之行,到拉萨的第二天就出发,不到四五天,就要转冈仁波齐,我必须尽量做好自己,到时不给大家拖后腿。

欣赏景色,美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9-10-11 15:40

二转冈仁波齐[/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