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南太行五天百公里穿越

查看:2003 | 回复:3

南太行众多经典线路里面,能连接起来走的户外线路不是特别多

能把太行最经典的山、水、瀑布、峡谷、挂壁公路连接起来的线路屈指可数

我们户外驴友团国庆期间42人一行徒步穿越南太行百公里线路

我们团设计这个这条经典线路分为五天

第一天从八里沟景区开始:

上午经过天河瀑布、一线天,太行天路、老龙口瀑布上方到达山西省最后一个未通公路的山村抱犊村(午餐)

下午经过一线天、猫脸、六点到达马武寨(住宿)

游览:八里沟天河瀑布,一线天,太行崖上天路,抱犊古村落,一线天、猫眼,红豆杉古树,马武寨古村落;这一路风景峡谷,太行山体,高山瀑布,让人大开眼界

第二天:上午马武寨--西昌--七星潭--抱犊村(午餐)

下午老龙口---太行天路---西莲寺--后静宫---西崖沟---张沟(住宿)

游览:太行幽静七星潭,最美峡谷,九莲山风景区,锡崖沟;这段称为太行最美路

第三天:线路设计可选,需要休息的徒步4公里张沟梯全天结束;

上午逃票进入回龙天界山景区游览老爷顶,行走在崖上玻璃栈道,揽太行最美的观景平台,午餐后徒步张沟梯到达十字岭客栈(住宿),休息后徒步十字岭顶,来回约4公里

游览:回龙挂壁公路,天界山风景区,南太行最高峰十字岭

第四天:上午徒步十字岭客栈---双岭路---骷髅洞--双乳峰---王莽岭(午餐)

下午王莽岭景区---昆山挂壁公路---昆山村(住宿)

游览:最美双岭路,骷髅洞,双乳峰,王莽岭景区,昆山挂壁公路,昆山古村落

第五天:游览万仙山景区(可逃票)

上午游览郭亮村--挂壁公路--影视基地

下午游览丹分沟--黑龙潭--日月星石;返程回郑州

游览:郭亮挂壁公路,郭亮影视基地,南太行最美峡谷丹分沟,日月星石,黑龙潭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领队马龙,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新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