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10月5日登龙河砬子精彩回放

龙河砬子,地图上没有名字,因位于龙河村正沟,且该村附近没有大的砬子,所以暂称龙河砬子。这座砬子是今年1月登龙河村后山时,从远处发现的,是一个比较突出的大砬子。

早9点08分,客车到达龙河村村口。

汪清天一户外10月5日登龙河砬子精彩回放

稍做整理后,顺着拖拉机路向前走去。路况较好,车辆可以通行。两侧山还都绿着,看来今天看不到红叶了。

在路边意外地看到一株三花槭,树叶是红色的,挺漂亮的。三花槭又叫扭劲槭,俗称扭劲子。

又向前走了一段,令人惊喜的是,路边出现了成片的红叶,也是三花槭。

汪清天一户外10月5日登龙河砬子精彩回放

我们高兴地照了又照,在前队的喊声中不舍地离开了。

约10点40分,左拐开始上山。山坡上也有小片红叶,大家在这里合影。

顺着山坡向上走去,坡度略陡,林下干净。又出现一片红叶,大家集体合影。

继续前行不一会儿就上到这面坡顶,前方有一座山包,张先生新说从这里到山顶,还有约100米的海拔高差。顺着山坡向上,开始是缓坡,越往上越陡,可能是我们近年登山最陡的一次。

汪清天一户外10月5日登龙河砬子精彩回放
前队采到冻蘑和猴头了。

到了接近主峰的位置,眼前耸立着砬子,像是一面墙,前队有人直接登了上去,菊花姐向后绕了一会,又回来了,说是需要绕很远。好在闲着玩玩背着登山绳,抓着绳子和树,大家算是比较轻松地登顶了。

这个砬子呈细长条状,上面宽不超过两米,但由于突出在山脊上,视野很好,四周能看到草帽顶子、南大岗、鞍山、南四方台、龙河西山、龙河后山。

汪清天一户外10月5日登龙河砬子精彩回放

我觉得想要看的更远,就要爬的更高,当终于领略了一缆众山小的无限风光时,就会发现为登山付出的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站在山顶,队长们指着山下的山谷,说:看,那里就是汪清的红叶谷!山谷不太长,在绿树中有多处红色出现。

大家集体合影后在砬子顶吃过午餐,顺着砬子向北走,坡度逐渐变缓,很容易下到山坡上,山坡上有很多五角枫,但是叶子没有变红,还都是翠绿的。

从山坡左拐下到那条红叶谷,这个山谷叫大九沟子,谷中秋色很美,仿佛一个五颜六色的画屏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尤其枫叶似火,鹤立群芳,独领风骚,清风掠过,满山遍野落叶缤纷飘舞,好似人在画中游。这里的红叶以三花槭居多,有少量白牛槭和假色槭。

我们在山谷中尽情地照着相,前方传来激动的喊声,我们赶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大丛圆枣子上面结满了果实,大家围上去,采个不停。眼看与客车约定时间的到来,大家放弃了采摘,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了山谷。

顺着来路,一路疾走,约3点钟到达龙河村,登车返程。

汪清天一户外10月5日登龙河砬子精彩回放

汪清天一户外2019年第44次活动,10月5日登龙河砬子。活动路线:百草沟龙河村正沟—龙河砬子—大九沟子—正沟。总行程12公里,最低海拔约337米,最高海拔646米,用时6小时。

参加人员:开心、山菊花、枫叶飘飞、一缕阳光、灰姑娘、天天快乐、张先生新、随缘、玖柒玖柒、蝶澈、感悟、闲着玩玩、独狼,共计13人。

不同寻常的一次登山!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前来顶贴支持
不错 感谢分享
支持好友分享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