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乌孙古道(2019版)

​2019年9月5日,由于前两日的徒步行程有点幸苦,所以决定今天在天堂湖休息半天,对我们前两天的幸苦补偿,但是似乎上天在给我们开一个大大的玩笑,天气一直是阴沉沉的不见好转​。我们一直休整好中午12​:00才开始拔营离开,绕着天堂湖慢悠悠的行走,我们每个人都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早晨的天堂湖尾营地

乌孙古道(2019版)

天堂湖尾触目惊心的气罐,在这里CALL一下热衷于键盘的驴友们?你们平常网络的素养去了哪里​?

天堂湖的湖边栈道,曾经一张老虎嘴的照片,一下火遍全国驴友圈,引无数人向往之​。都会到这里打卡​。以示留念,曾经的天堂,曾经的老虎嘴,来了许许多多的游客​。。。骑马拍照,只为模仿抖音的一个镜头,到这里还得排队按快门​。。。

都来留念一张吧,咔咔咔​!

慢慢的太阳光好像逐渐散漏出来,照射在天堂湖上,更加的绚烂,充满了生机与魅力​!

乌孙古道(2019版)

经典的机位,千篇一律的打卡式拍照,已经没有了以往的魅力​。

看看这样的照片是否比老虎嘴更漂亮呢?

• 昌北以北 大美天堂湖,我们那年是在那个小岛上扎营的,住了一晚,真舍不得走。。。哈哈~~ 2019-10-14 08:44

​边走边拍,从湖尾到湖首大约平常1H的路程,我们大约耗了4H来欣赏天堂湖的美景。

等待是值得的,幸苦是值得的,看到天堂湖的美,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本次值得推荐的两款新装备​:

1、MANGO(忙狗)帐篷

详细参数​:外账10D、底帐20D、帐杆φ8.5MM超轻铝合金、大力马反光风绳、YKK拉链、20D地布、铝合金三菱地丁(后期可以选配钛合金地丁)

使用感受:经典的交叉杆结构,稳定性好,使得抗风性能优异,空间大,在一般的微风情况下基本不用拉风绳,独特的门厅可以支撑为天幕,非常适合晒着太阳看风景,喝着茶聊聊天的享受户外​美景。​(咨询微信:625925915)

2、PANAO(攀傲)冲锋裤
详情参数:面料科技PANAO-S、防水透气指数20000以上

特点​:独特的设计,自带皮带及雪套,轻量化,防风、防水、透气、耐磨

适合运动​:徒步、登山、其他

​使用感受:三层全压胶,防水的效果不容置疑,耐磨透气性很好,但是由于三层压胶适合季节更偏向于秋冬,尤其是登山以及冬季徒步会更加适合,常规徒步适宜高海拔地区,里面尽量穿速干内裤打底​。3D立体裁剪,看上去很大,实际上身版型效果特别好​。独特的雪套设计,可以在冬季免去携带或者单独使用雪套,下方的塑胶带不太适宜乱石路段,容易磨损或者割断,但是可以更换,配合高帮鞋,前方扣上鞋带,几乎可以不用绑鞋底。半拉链设计可以随时通风,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条冲锋裤​。

配合斯卡帕的重装鞋,完美。趟水,爬雪山,过草地,都能够强悍的胜任,通风透气,排汗释放体温,​给皮肤干爽的呵护。

今天在天堂湖待的时间过于长,今晚只能抵达第一草原站腐败,在天堂湖牧民给我们送一只羊,原价700/只,然后需要给我们送过来,大约十公里,多给了100的路费,实际价格800/只。队里有一位新疆的朋友,小羊羔的价格其实也就600-800/只,所以价格还算合理的​。

啧啧啧,看这一个二个吃的满嘴油滑的,一只羊八个人,还剩下一半,遂决定第二天早晨继续将另外一半炖来吃了再出发​。

吃得饱饱的回到帐篷来一个篝火,再拍拍星空,美滋滋~

今日份徒步,轻松加愉快​。

2019年9月6日,早餐的羊肉继续炖,吃的太饱,都不太想走了,今天需要过7次河流,多数河流水大,需要绳索打保护(超过膝盖的激流),也有偷懒的跟着向导骑马过河30/次(全部过河骑马可以讲价20/次)。来乌孙古道一定要体验一次过冰河,这也是其中的一个项目,否则你好意思说来来过乌孙吗?

今天最重要的当属乌孙过溜索环节,阔克苏河河流湍急,需要通过溜索渡过,但是也有马队在这个季节,九月份的水流看是浑浊,也能勉强通过,直接骑马趟河过,录了一段视频,水流都快到马背了,无奈没文化,只能卧槽、牛逼   666。。。

我们则只能用溜索渡河,乌孙古道目前有三处溜索:1、以前上方的老溜索(牧民河渡用的200/人次)2、从天堂湖下来与阔克苏河交汇处下方50米处(以前所谓的新溜索300/人次)3、这一处溜索需要从天堂湖下来与阔克苏河交汇处,往上游徒步4-5公里,需要翻越小达坂,最后抵达溜索处,渡过溜索往上走几百米就到了琼达坂下来的河流交汇处,此溜索是新建的,双钢丝溜索,铁框也比较大,非常安全。(200/人次、领队免费)

渡过河流,暴晒的大晴天,一路往上翻达坂,然后下切至河谷,沿着河流上行,反复渡河,河流湿滑小心跳跃,以免摔伤​。我们抵达库诺阿依草地处,并没有扎营,而是继续向上行走1.5KM到达小木屋处,在牧家后面扎营​。(此处水源在附近一个小潭里,水比较浑浊,仅供少数人使用)在傍晚终于全员抵达,只为了第二天可以轻松的翻越琼达坂​。

2019年9月7日,今天的目标只有翻越琼达坂,达坂海拔并不高,但也不轻松,看着达坂也需要好几个小时才能到顶,真正领悟到什么叫做看山跑死马。今天天气不错,云雾缭绕的峡谷,远处天山山脉雪山近距离可见,与其天堂湖比作天堂,这里就是人间——仙境。

此时此刻,你在羡慕着生活在这里的牧人,而你却未能体会到他们的生活。

看着远处的天山,望着里面的天堂,回忆着我们走过的路,或者翻越达坂就该说再见,是的天堂湖再见,乌孙古道再见。或许我们还有机会再次见面!

翻越琼达坂,走过乱石,渡过河流,踏过草地,抵达今日营地,三岔河谷营地。今日营地是一片很宽阔的草原,边上有木屋,在这里附近可以到上面的小时候搜寻信号,联络了外面的车辆,明天下午准备出山。

今天很轻松,到达营地差不多下午五点,走的快的小伙伴三点过就到了,扎营晒帐篷,晒睡袋,晒衣物,一路都是晒晒晒。傍晚继续烤着篝火,聊着天,回忆着,明天就要出山了,大家都有些许留念。

2019年9月8日,今天天气很棒。小伙伴也加快了步伐,仿佛想早点离开这里,但也时不时的回头望望这美好的风景,到达琼库什台中牧场,离外面琼库什台牧业村约8KM,放慢了脚步,欣赏这世外桃源般的牧区,或者这就是你要寻找的香格里拉。

在往前走几公里一路都有4G信号,刷着信息,报着平安,出山。。。

与接驳车汇合,一路翻越两个山头,盘绕的公路差点甩吐,其中一位小伙伴给甩吐了哈哈!休息一会儿,开始返回伊宁,途径特克斯八卦城。最后抵达伊宁到阿依墩街老巷子去吃一家好吃不贵还便宜的烧烤,卡瓦斯、酸奶、大乌苏、羊肉串、烤鸡、烤肉一应俱全,味道也很不错!最主要的是这家院子还特别有氛围,吃着烤肉,喝着乌苏,头顶还挂着满架子的葡萄。

行程小贴示:

1、库车-黑英山乡-博孜克日格河谷(25KM,车程3H,徒步9H)

2、博孜克日格河谷-博孜克里克河谷-阿克布拉克达坂-天堂湖(24KM,徒步12H)

3、天堂湖-草原第一站(15KM,耗时9H)

4、草原第一站-阔克苏河谷-溜索-库诺阿依-小木屋(18KM,徒步9.5H)

5、小木屋-琼达坂-三岔河谷营地(15KM,徒步8.5H)

6、三岔河-琼库什台(15KM,徒步4.5H)

行程仅供参考,轨迹可在户外助手搜索:重庆铁哥或者乌孙古道2019下载即可。

以上行程仅供参考,行程活动可接受定制。

详细请咨询铁哥微信625925915

关于铁哥

1、网名“重庆铁哥”,芒果户外旅行俱乐部创始人。

2、职业户外领队,带队四川西部,西藏,新疆等西部地区。凭借国内首支队伍穿越冬季狼塔CV等10W+热门帖子,获得2018年8264论坛小金驴奖等称号。

3、旅行策划师,同时策划户外徒步、登山、露营、自驾等旅行。定制团队活动,以及策划“江小白”摄制组雪山拍等广告活动。

4、自由摄影者,摄影的喜好同时也能丰富自己的生活,带着相机走遍西部地区山川河流,拍摄作品刊登于环球人文地理、汽车自驾杂志、户外探险杂志等。每日一图,同时获得8264特约撰稿人。

5、四川省登山协会高山协作员,中国北京红十字会急救员。

6、中国健美协会专业健身教练(高级),运动营养师。

7、创建户外睡袋品牌“MANGO”,以及“忙狗”全新的轻量化帐篷。

淘宝店铺:忙狗丨MANGO户外装备店

微店:芒果户外装备店

关于装备欢迎咨询重庆铁哥

欢迎大家关注~

5263铁哥 发表于 2019-10-12 20:08

昌北以北 发表于 2019-10-14 08:44 大美天堂湖,我们那年是在那个小岛上扎营的,住了一晚,真舍不得走。。。哈哈~~ ...

那你应该带皮划艇了
发自8264小程序
5263铁哥 发表于 2019-10-14 09:24 那你应该带皮划艇了

昌北以北 发表于 2019-10-16 10:14 2015年的7月份,那年湖水没涨的这么高,可以直接走到那个小岛。。 ...

这几年湖水越来越多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