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2019.10.5-6武威城区游

国庆假期后3天决定乘坐火车到武威城区游。网上订票真方便,来回车票、住宿动动手指搞定。

10.5早上8点兰州乘车,11点到武威,不到3小时直达。出车站到汽车客运中心,进站乘坐市郊去长城镇、吴家井公交车,直达沙漠动物园门口。购票进门,因部分场馆整修,门票优惠,天气有点冷,游人还不少,孩子们喜欢看看动物。真心赞一个,旅游洗手间有热水洗手。边走边看,一处根雕造型,母“鹿”人悠闲、子“鹿”的警惕,“鹿”母子神态传神。水禽园鸭游水中,天冷水冰鸭也先知。林荫道,树叶发黄,前行到猴馆,孩子们看见上窜下跳的猴子欢呼着。出来过小兽馆,一只似小狗的小动物爬在护栏边盯着我们。继续前行观看羚羊、野牛,动物们很悠闲,对于游人过来,抬头看看复又转头。两只大熊不大搭理游人,一只站立坑墙边,自己罚站呢!到游人休闲区,游乐设施只开了一部分,游乐大环形水塘正在整修。坐道边休息,吃午饭,早上上火车前,闷烧罐加开水自制红枣米粥不错。继续前行观看禽鸟园,绿孔雀自顾自赏,山鸡挖土玩的不亦乐乎,两只鹤说悄悄话情景亲密。这里树木不少,高大树冠一片黄金叶,秋天也很奇特。出动物园,徒步5公里到沙漠公园,占地很大,还在建设中。路途经过人家,院墙很高,门楼被包裹其中,好像整体墙开的门洞。继续返回公路乘公交车回市区,入住订好的宾馆,晚上出来转转,很不错的城市。

10.6早上,先去文庙,经过凉州城楼,细雨中游人们不忘拍照。文庙古色风格保护较好,对联“汉简夏碑人文荟萃,唐铭魏窟天马行空”,馆藏北凉小石像塔有佛有龛,明代石羊很丰满,石灯很像宝莲灯。夹柱石第一次注意,作用很大,游人们尽情拍照,大石狮背小狮子,神态威武。“天下明文”等各类匾陈列头顶,石刻字碑有旧有新,展示活字印刷过程,造坯刻字印刷分工不同。大成殿前驻足,叹建造师设计巧妙,状元桥旁停留,看不曾开迎来大门。继续前往雷台公园,终于见到出土旅游标志的地方,放大版铜奔马群,武士威武马精神,车队雄壮。进到汉墓内看看,里面空间不大,加固很结实。下午去武南镇外村子白塔寺,乘车到武南镇,徒步来回15公里,平时锻炼有效果,快步走用时2个多小时。白塔寺是有名的“凉州会谈”核心人物萨班的灵骨发现地,萨班灵骨复原塔高35.28米,塔林修复整齐,花草树木绿化很好,荷花池很有特点。继续徒步到武南镇乘公交车回市区。

10.7早上乘坐火车返回兰州,下午休息。交通便利给旅游出行带来快捷、方便,徒步、户外的范围扩大了。

2019.10.5-6武威城区游

水禽园鸭游水中,天冷水冰鸭也先知。

2019.10.5-6武威城区游
林荫道,树叶发黄,前行到猴馆。

过小兽馆,一只似小狗的小动物爬在护栏边盯着我们。

继续前行观看羚羊、野牛。

动物们很悠闲。

对于游人过来,抬头看看复又转头。

两只大熊不大搭理游人,一只站立坑墙边,自己罚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