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徒步洛克线

2019.10.02

满措牛场----万花池牛场

今天是整个行程最轻松的一天。早晨8点30分左右出发,14点左右就到了预定的万华池营地。

此行海拔至4200米,山上植被以低灌木丛为主,高山草甸,能够看到远处的雪山,风景不亚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

今天有个队友独行,错过既定营地而不知,让领队一度担心,马帮的大姐往前找寻了一个多小时才发现。庆幸今天休整时间尚早,如果天黑未找到他,在深山中,没有御寒装备,风险极高。

今天未住帐篷,而是住在牛棚中,其实就是牧民平时放牧的时候住的地方,一个低矮的石头房子,一人50元。牛棚中生一堆明火,烤着火,聊着天,屋外一会一阵冰雹或小雨,看着住帐篷的驴友,我们一阵窃喜,幸福来源于比较。

早上的露水都把帐篷和睡袋打湿了,一到营地都拿出来晾晒下,五颜六色。

晚餐从17点开始,领队掌勺,先是煎牦牛肉,吃了两轮。又来葱香炒藏香猪,又是两轮。锅小人多,只能分批吃。正餐是鸡蛋炒小米椒为卤,拌着龙须面吃。最后,煮了一锅高山茶,一人一碗,直接吃到了晚上8点。

吃饱喝足后,领队开始讲他那凄美的爱情故事,在对他的一片鄙视中入睡。

2019.10.03
万花池牛场---新果牛场

早上起床较早,站在万花池营地抬头看到朝阳下的夏诺多吉山峰。

8点多从万花池农场出发,17点左右到达今新果农场,海拔约为4600多米,沿路基本没有看到高拔的树木,都是紧贴地面的高山垫状植被带。

今天的线路比较虐,一直不断的拔高,翻过两个垭口后,沿着山体横切很长一段距离的山路,路上都是乱碎石,比较考验人的耐性。走在央迈勇山的背面,其山顶环绕着一层薄雾,无法一睹其真容。

行进过程中,领队距离估算错误,翻过第2个垭口的时候,领队说:还有1公里就到宿营地方了。我把仅剩的一点水全喝了。但是,到达一片空地后,发现马帮没有在那里等我们,只好继续前行。穿行将近2个多小时后才到新果营地。一路没水喝,嘴唇一直干干的,含烟点火的空隙,烟把已经沾嘴唇上,取下烟,就撕破了嘴唇上薄薄的一层皮。

途中休息,补充点能量。

图中间就是宿营地。

随着海拔的抬升,沿路景色很美,五彩斑斓,蓝蓝的天空下,眼前铺展开无边的秋色,正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以枯黄和墨绿为底,以绯红肆意点缀,泛绿的河水流经浅黄色的草甸。行走在河谷中也许你感受不到它的壮美,但当你站在垭口回望时,看到河谷两侧奇峋的山峰将河谷中溪流、草甸、树木包围形成的画卷,不由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