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徒步洛克线

晚上,熬小米粥,有队友受凉感冒。旁边是个纯商业队伍,炖着肉,香味四溢,馋死人。领队搭了天幕,开始今天的晚餐。今天的线路整体感觉并没有特别虐,与穿越南太行山相比,略轻松,可能山陡,拔高距离不长,爬行时间不长。

晚上气温偏低,我把内帐外帐都拉紧,闷的慌。21点多,当地藏民还在旁边围绕着篝火载歌载舞,静谧的营地越发承托出歌声的嘹亮和优美,觉得他们的幸福来的更简单和纯粹,而我们都已经累的躺倒。

2019.10.04
新果牛场---蛇湖营地

8点30分左右从新果营地出发,17点左右到达蛇湖头营地。离开营地,回头眺望央迈勇山峰。

刚开始有段200米左右的拔高,到达第一个垭口,略累。第1个垭口过后就是一段估计有1公里左右的横切面,都是小碎石,人马交叉在一起,时不时会拥堵一下。

翻过第3个垭口时,天色突然变暗,黑云压城,不多会直径1-2毫米左右的冰雹像断线的珠子一样越下越紧,我穿冲锋衣坚持了一会,还是披上雨披。一行六人或前或后交替前行。

14点左右,到达洛克线标志性网红地-蝴蝶石。但是,因为下雨缘故,石头下面坐满了或避雨或补给的人,在这么偏僻的地方,也躲不过国庆假期的密集人群,感慨一句,中国人真多。

过了蝴蝶石没有多久,遇到第一个高山海子-黑湖。爬升高处,回头眺望黑湖,好像一个?型,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裸露的仿佛被刀劈斧砍的岩石,静静的守候着它。

随着海拔高度的增加,骑马的人越来越多。也有值得佩服的人,路遇一个63岁的婆婆,还一步一步的徒步而行着。队友芳芳背着领队25斤以上的大包重装徒步,一路上引来赞扬声,不光人美,劲也足,强驴。

走的快绝望之时,翻到蛇湖垭口,突然间一块青绿色的湖泊映入眼帘,好像一颗碧绿的宝石镶嵌在群山中,这就是蛇湖。居高而下望去,湖泊外廓并不像蛇,不知为何称呼为蛇湖。近看湖面波光粼粼,远看如熠熠生辉的宝石。今天的宿营地在蛇头位置,远远已经能看到红黄不一的帐篷,错落不一分布在湖边。蛇湖垭口左边是仙乃日,右边是央迈勇,两山对峙,遥相呼应。

沿着一条泥泞不堪、又窄又陡的山路逶迤而下,1个小时后到达宿营地,营地费牛棚100,帐篷60。因今天是最后一天露宿,我选择了帐篷,位置极佳,前望是碧绿的蛇湖,抬头左上方是白雪皑皑的央迈勇顶峰。此刻,山顶没有云雾的缭绕,尽睹其挺拔身姿。后来,睡牛棚的女生们估计后悔了,貌似跳蚤比较多,身上多处有包。

今天海拔在4800左右,队友不同程度的出现高原反应,或头疼,或乏力,都早早入睡。刚进帐篷,外面又下起大雨。我朦朦胧胧中睡到12点,感觉口干舌燥,但是没有太多热水,辗转反侧无法入眠,又吃颗黑片帮助入睡。

已经6天没有任何网络信号了,还从未如此长时间的脱离现代社会,手机每天只是偶尔拍照,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溜走,微信和微博的时间轴都还停留在9月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