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7天4人“泰”爱浪之跳岛游 | 苏梅岛涛岛南园岛曼谷(包含详细交通攻略) 顶 2

水下照片
既然是来浮潜的,自然就有水下活动了。但是我大多数都是视频,拍照真的就很少了。

时间一晃就来到了要离岛的日子了,我们打算直接从 涛岛 前往 曼谷 ——车船联票,耗时10个小时。
票价1100泰铢/人

睡睡觉,看看视频,时间很快就晃过去了
晃晃就到了 曼谷 考山路,20点的考山路正人声鼎沸,夜游人正盛装出来……

曼谷——考山路Khao San Road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聚集地,也是 曼谷 夜生活的代表地,街两旁既是夜市又是小吃街。
这里街道纵横,无数酒吧、咖啡屋开在两旁,走在路上随时都能听到有节奏的音乐声,很热闹。
白天的考山路相对安静,但一到晚上这里就开始人挤人,变成夜生活的天堂。
年轻人很喜欢来此聚会,大家比较放得开,和陌生人聊天搭讪求偶遇都是常有的事哦。

考山路入住“皇家酒店”
离考山路不远,酒店正对国家公园,相对不容易被吵到,有点设施有点陈旧,但是也还好,喜欢考山路,但又不希望被吵到,可以考虑这家酒店,前台均会中文。

曼谷 是购物的天堂,要说旅游景点,真的也就那些寺庙皇宫。而这是我第三次到 曼谷 ,遛景点已经不是我关注的目标了,shopping才是最重要的,记住shopping时候问问可否办理退税,然后去服务台办理退税手续(2000泰铢就可以办理了),领黄色的单据到机场盖章退税即可(后面会详细说)

购完物从四面佛那边的商场打TAXI(Grab打车)下午4点打车显示360左右,结果晚上8点打车显示6百多,加上过路高速费,付款715泰铢,翻倍。
时间就是金钱,在这个上面体现的杠杠的。

退税
出国旅行少不了的自然是购物,购物后还有税可以退,简直就是完美。
跟着我的指示走,退税其实一点都不难。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去退税,当领到退税出来的钱,真的很有成就感。

1、退税资格:
非泰籍游客
泰国 停留不超过90天
乘坐国际航空公司航班离境
购买的产品需在60天内带出境,且未经使用有包装的商品
申请退税人与购买商品、支付人相同(在去服务柜台领取黄色退税单据的时候,就需要将所有小票归纳岛一个人的护照名下)

2、退税流程
第1步:商店购物,领退税申请单/卡
在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商店都可以退税,只需要付款时出示护照签证,并且告知收银员要退税,索要黄色退税单就好。

部分商家已经加入【退税卡Smart card】系统,付款的时候可以向店家索要储存你消费记录的退税卡,无需填写退税单。离境时,前往机场VAT Refund柜台,出示退税卡、护照、小票办理退税即可。

一般退税只会给当地泰铢,而且是现金。
没关系,咱们退完税,再去免税店溜达。

第2步:机场盖章
注意,到机场办理登机之前,一定要先去盖章,一定要先去盖章,一定要先去盖章,因为可能会要求查看商品和对小票,所以先盖章后办理登机手续。
①先拿退税单去盖章
在办理离境相关手续之前,前往Vat Refund Office,出示护照、退税单,退税单上列出购买的商品有可能需要拿出来让官员检查,核对后则会在申请表上盖章。
②办理登机、托运
拿好盖章后的退税单,就可以先办理登机,托运行李。

第3步:领取税款
进入离境大厅后往D登机门方向的退税柜台,提交盖章后的退税单领取退款即可。

打铁要趁热,游记还需要逼迫自己加油写才能有这么快的出品,马上就迎来了十一长假,要怎么安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