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3158公里,好数字,大多数骑友对路边的路碑很感兴趣,特别是吉利数,因为骑友大多数是凡人,哈。 IMG_1984.jpg

理塘毛垭大草原中国最美的6大草原之一,草原是高山围绕的一个山间盆地,四面高山环绕,高差都在1000米以上,只有东部由无量河切开一条河谷与外界相通,属川西高寒草原,是沙鲁里山脉中最大的山间草原。

草原与公路有个落差,我停好车,看到草地上有人艰难往公路上爬,我伸把手,那游客开心地喊道:大哥,我们又见面了,原来我们在天路十八弯观景台聊过,她们是保定自驾过来的,而我去过保定某单位,巧的很,那单位负责人是其父亲,不过我没去找负责人,但这也足够把距离拉近的理由,赶紧的,合影,有缘人。

现在自驾也是与骑行一样,一台车夫妻俩,没有为了节省成本另找二人,这事我也问过她们,她们说,长途自驾,万一车上的几个人合不来,那旅行将是很痛苦的。

楼主 你拍照的水平 可以说是大师级 呀。
照片拍得好看极了。
支持,点个赞,继续~
  • 青海湖 谢煒记夸奖!但过奖了,我只是拍照片比较早,从1980年开始学,由于没有系统学过摄影,喜欢自已捣鼓,借着摄影名义到处跑,没拍出啥名堂来,平常心,看到喜欢的景色拍下来,然后是分享给大家,由于没有学后期,所以照 ... 2020-1-11 00:05
    会长的贴百看不厌;真材实料,趣味多多。哈哈就是辛苦了点。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1-10 11:03 远远看到江西骑友,他们三人组合江西骑友平时也在骑行,他的同学是被他忽悠来的,临时买车骑行,所以他同学骑在川 ...

网上都传说,禾尼乡索波大叔家,牦牛肉敞开吃
  • 青海湖 是的,在川藏线最有名的有二家,一家是三姐妹的自助餐,另一家就是所波大叔的土豆炖牦牛肉随你吃,管饱,但建议在海拔4千多米的地方,千万别吃太饱,否则很容易高反滴。 2020-1-10 23:09
即然是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那么游客自然就多了,看到自行车,很想寻点感觉,这不成了小姐姐的道具了。 IMG_1995.jpg

与骑行者再来一张合影,这一路上,与小姐姐合影多少次,没记着,反正是很多,当明星的感觉真的很不错哎,哈哈。

这位小姐姐很有模特范儿。

这小姐姐回眸一望,大叔差点高反,哈。

14点05分,看到路牌上写着禾尼还有12公里了。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1-10 19:18 网上都传说,禾尼乡索波大叔家,牦牛肉敞开吃

这山顶上的流沙,很象察瓦龙有名的大流沙,幸好这里的流沙离公路远着呢。 IMG_2008.jpg

山顶上的云,很漂亮。

是不是有点车到山前疑无路感觉,这是我停车往后面,也就是骑过的路拍的,开阔的草原,下午经常刮风,逆风骑,不好受。

这大朵的云,阳光射不进,山顶阴影一片。

野山人 发表于 2020-1-10 16:36     会长的贴百看不厌;真材实料,趣味多多。哈哈就是辛苦了点。 ...

哈,家园,你在这里啊,前辈!谢谢顶帖支持。
15点12分,快到禾尼所波大叔店了,看到有温泉宾馆,而且最低30元,但是绝大多数骑友不会去住,为啥?大家冲着所波大叔的牦牛肉去的,哈。 IMG_2016.jpg

看这围墙上堆着啥?藏民冬天取暧的牛屎,晒干后,是很好的燃料。

2019年5月25日,15点23分,到达禾尼乡所波大叔客栈,海拔是4160米。

所波大叔客栈是有门牌号码滴,连邮政编码都有

客栈有很大的院子。 IMG_2028.jpg

刚好传说中的所波大叔出来,黑黑的脸膛,憨厚老实友善,没有生意人的精明神态。

所波大叔为何作揖,因为代我哥向所波大叔问好,并且给他看我哥与他在2017年5月24日合影,虽然所波大叔记不住每一位骑友,但骑友对他的问候,他是非常感激的。是亲哥,我是时隔二年按他出发的日子骑行的,不过我慢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