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煒記 发表于 2020-1-10 15:32 楼主 你拍照的水平 可以说是大师级 呀。照片拍得好看极了。支持,点个赞,继续~ ...

谢煒记夸奖!但过奖了,我只是拍照片比较早,从1980年开始学,由于没有系统学过摄影,喜欢自已捣鼓,借着摄影名义到处跑,没拍出啥名堂来,平常心,看到喜欢的景色拍下来,然后是分享给大家,由于没有学后期,所以照片其真实性,我拍的,相信大家也能看到这样景色,做了后期,就会误导大家,大家去了一看,咋没有青海湖拍的景色呢。拍照片与做照片是二个概念。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1-9 17:01 10点25分,3132公里,318国道。理塘县2013年草原生态恢复治 ...

我们中国人吃饭是狼。不然他们牛羊卖给谁啊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1-9 17:24 11点20分,雨停了,川藏线的雨是一阵阵的,下一整天的雨很少见,至少我骑川藏线没遇到。 ...

在这地方想美女护士人工呼吸?当心美晕过去
  • 青海湖 哈哈,那天刚看到新闻说有路人倒地,幸得美女及时人工呼吸抢救过来,那天发朋友圈臆淫一下。 2020-1-11 21:36
所波大叔的儿子,瘦瘦个子,与其老爸十分相似,他负责厨房,所波大叔主要管客栈方面。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所波大叔跟他儿子介绍我的事,他儿子非常高兴,拉着我要合影。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认识了二位主人后,是不是应该上二楼看看我住的房间,哈。二楼的过道很干净,当然很多骑友还在路上,从理塘过来的人相对少,,大多数骑友是从红龙乡直接骑到禾尼乡的,所以会晚一些到客栈,多人间,有一个现象,很多人会把鞋子放在过道上,当时不太明白,还以为是啥风俗,后来看多了,明白了,怕香港味熏倒室内骑友、、、。

房间和被子干净,就是床架单薄一些,坐上去,不太放心。

这房间可是景观房噢,一块大玻璃开了二扇窗,望出去刚好是大院子,更重要的是能眺望远方的山和云,早到客栈的好处就是房间随你选。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可惜卫生间没有洗澡设施,不过在4160米的高原,还是少洗澡为妙,特别是没出汗,短途骑行,隔天洗没关系。

dhw顶旺 发表于 2020-1-11 12:46 在这地方想美女护士人工呼吸?当心美晕过去

窗外风景。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这蓝色屋顶,是餐厅。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转到一楼大厅看看,现在的自行车还不算多,傍晚时分,大厅路都快走不过去了,所波大叔后来那其他自行车专门弄个房间存放。

二楼是新房子,一楼房间内有许多涂鸦,选一张,看看内容,吓吓还没骑行的骑友,嘿。

所波大叔客栈内有一个小卖部,是在进大院右转,你不问还不知道这里有小卖部,因为这里也是所波大叔他们的住宿地方,事先我知道的,所以径直去,屋里只有所波大叔孙女在,人虽小,但很机灵,商品的价格都知道。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买了一些点心、饮料准备第二天路上吃,虽然行李中还有压缩饼干和士力架等食物,但那些备胎,原则上是不动的,第二天江西骑友没带干粮,他们以为路上有小卖部,我赶紧动用储备干粮分给他们吃,要不然海子山难过。所以在户外活动中,一定要备一天的干粮,还有水,不到目的地不能全喝光。

小卖部,WIFI信号不足,刷微信付款不成功,小女孩建议我去餐厅那里也可以刷的。

这是所波大叔自已屋内厨房。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墙上贴的宣传画就能看出藏民的现状。不过我想藏民的生活习惯与地理环境及气候有关,在高原,一个小小的感冒,搞不好会送命的。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这里也有客房,估计是旺季时,安排到这里住,这里不仅涂鸦,还有许多T恤。

小女孩热心带我去餐厅刷微信付款,还是那句话人小,做生意老道。

厅餐内景,晚上我们就在这里吃牦牛肉烧土豆。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这里阳光充足。早到的骑友抓紧时间洗衣服,我是在理塘都洗好了,所以可以悠闲地在院子里跟二位年纪相仿骑友聊天,一位是武汉的,另一位是天津的与妹子一起来骑川藏线,听他们讲那些生生死死的经历,真正感悟人生的意义后,毅然决然辞去工作,投入到骑行川藏线的行列中、、、,川藏线上故事很多如果都展开来,会不会变成故事会了?哈哈。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晚餐时间尚早,回房泡杯咖啡坐窗前看风景,为了保证能看出杯子,所以外面的风景过曝。

18点,期待已久的晚餐要开始了。二楼右边是我住的房间。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凑足四人开吃,最左边一个人坐着的是我认识的江西骑友,我们一行四人刚好开吃。

很大一盘牦牛肉烧土豆,一只蔬菜和一盆汤,量足,而且吃完都可以加。

所波大叔的儿子询问大家需不需加牦牛肉,一般都稍加一点,大家都明白,在4160米的海拔上,吃太饱的后果是什么。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光吃饭不喝酒,半小时不到就完成了,一摸烟,没几支了,明天的日子咋过过?赶紧的,又到小卖部买烟,这次骑行川藏线没准备抽烟,所以带了没几包,后来感觉抽烟能减疲劳、增加看风景的次数,所幸沿途都有卖杭州烟,虽然平时不抽这款,但在川藏线不能多讲研了,有,就不错了。在这里申明一下,我平时几乎不抽烟,一运动,就想抽烟了,建议大家在川藏线尽量别抽烟,据说会消耗有限的氧气。老规矩,小女孩陪我到餐厅刷钱,这里价格不贵,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