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2019年5月29日,10点06分,到达海拔4376米的拉乌山垭口。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用时1小时58分,骑行12.77公里,从芒康县住宿地出发。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我的照片是这位昆明骑友帮助拍的。

从牌坊处往县城方向拍了一张。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这块拉乌山石碑是在马路的左边。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拉乌山的垭口,最奇特,不是过了垭口就放坡,而是骑了近二公里平路才放坡,这里挂满经幡。

10点53分,到了拉乌山风景区,其实叫观景台更贴切一些。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这是由重庆援建的观景台,号称小瑞士。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这里放了二张红白椅子,是不是象征爱情?所以游客争先恐后在这里拍照。

风景是绝美,由于没去过瑞士,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称小瑞士?但我相信318的景色是非常美的,是不可比较的。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下山的路很美,当然更美的是连续放坡34公里一直到澜沧江边。

路边还有骑行、徒步和朝圣者的雕像。

• 沼心轩 风景是绝美,由于没去过瑞士,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称小瑞士?但我相信318的景色是非常美的,是不可比较的。特别是和活佛合影,要修多少功德啊!阿弥陀佛! 2020-2-21 16:35
  • chris0806 大叔发帖辛苦了,这么多图片和信息要排,昨天看到今天,现在这个登山队和骑行队还有群在么,求组织啊 2020-2-14 20:12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一三年,拉乌山是这个样子。
  • 青海湖 谢单车独驴顶上一张13年的拉乌山照片,你那时骑行人多,从照片上分析估计是在六月底左右骑川藏线的吧。 这样看来这牌坊是新做的,13年时还没有,但拉乌山牌子后面的路还是没啥变化。 2020-2-14 22:54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2-12 00:17 哈,上海老大哥,幸会幸会,很高兴在论坛上遇到你,我在发帖时就想,这一路上遇到许多骑友,不知道会不会在这帖子里相遇,没想到果 ...

青海湖老弟,骑行香格里拉大环线我们走的是G317成那线,成都出发经马尔康、丹巴、八美转回G318新都桥,然后经理塘往稻城。因雅江至相克宗已走过二次,且2014年由新都桥至相克宗是一气呵成的,相对而言这17公里风景并不出挑,所以今年无意再折腾,决定搭车入住布珠民居,不意竟然与你在雅江有此不曾谋面的邂逅。我是上海金山石化人,地理上距杭州不过百十公里之遥,如是网上再度相遇也算是一种缘分,结识情趣高雅之骑行人是我的荣幸,如不吝分享你的过往,诚请微信交流。阿豪  手机:13917773347
  • 青海湖 阿豪大哥,微信我已申请,等待你同意。你前一部分是在川藏北线,这一圈环大了。川西及藏区风景都是很美的。你厉害的,14年新都桥直接骑到相克宗,我是要在雅江休息半天,这样稳妥一些。重复的路一般骑友都是搭车的, ... 2020-2-14 23:26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2-13 23:20 风景是绝美,由于没去过瑞士,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称小瑞士?但我相信318的景色是非常美的,是不可比较的。[ ...

• 青海湖 chris0806,哈,小老弟,现在登山队都老龄化了,我属于最年轻骑友之一了,但是登山队的山友、骑友对我的帮助是非常大的,登山、骑行的经验都是老一辈山友、骑友传教的,包括这次骑行川藏线,后方有好几位骑过川藏线的 ... 2020-2-14 23:48
单车独驴 发表于 2020-2-14 09:33 一三年,拉乌山是这个样子。

quesong 发表于 2020-2-14 15:01 青海湖老弟,骑行香格里拉大环线我们走的是G317成那线,成都出发经马尔康、丹巴、八美转回G318新都桥,然后经理塘 ...

阿豪大哥,微信我已申请,等待你同意。你前一部分是在川藏北线,这一圈环大了。川西及藏区风景都是很美的。你厉害的,14年新都桥直接骑到相克宗,我是要在雅江休息半天,这样稳妥一些。重复的路一般骑友都是搭车的,有骑友骑过川藏线,第二年骑丙察察再骑滇藏线就是搭车到芒康的。很想骑丙察察、滇藏线,但目前的情况无法骑行锻练,估计这计划要泡汤了。明年再来过吧。
chris0806 发表于 2020-2-14 20:12 大叔发帖辛苦了,这么多图片和信息要排,昨天看到今天,现在这个登山队和骑行队还有群在么,求组织啊 ...

chris0806,哈,小老弟,现在登山队都老龄化了,我属于最年轻骑友之一了,但是登山队的山友、骑友对我的帮助是非常大的,登山、骑行的经验都是老一辈山友、骑友传教的,包括这次骑行川藏线,后方有好几位骑过川藏线的骑友在指点,所以我个人觉得虽然登山队不太有活动,但其精神不应忘记,在重要的打卡点还是要亮个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