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polaris13 发表于 2020-2-27 17:54 看了好多川藏线骑行游记,对于过怒江桥至八宿段很少见象老兄这样详尽的记录。上坡外加常见的逆风,骑友们估计没有心思 ...

非常感谢polaris13夸奖,流水帐记记,因为不是文学创作,所以这些内容都是真实的,包括时间、骑行参数,希望能给大家参考。
怒江桥峡谷就是干热,五月份也很晒。
  • 青海湖 是的,怒江大峡谷,峡谷窄,陡峭石壁高1500米,两岸距离最窄处只有10米,只要有阳光照射峡谷内气温上升很快的,五月份,是很热的,一般到中午我都要先吃藿香正气丸,以防中暑,怒江大峡谷还是中国十大峡谷之一。谢大 ... 2020-2-29 00:04
2019年6月3日,11点20分,同空村,无敌油菜花景色,一片金黄色,丹霞地貌山下藏式民居在其中,远处雪山在蓝天白云下更显雄伟,香港摄影家陈复礼87年在江西婺源江岭拍了一张《天上人间》照片,使婺源名噪一时,游客趋之若鹜,希望青海湖拍的这张《雪山下的油菜花》让八宿县也成为摄影天堂吧,哈哈,夜深了,开始做梦了、、、。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青稞地里长了这么粗壮的大树。

让俺的单车也露露脸,万一这里出名了呢?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0-2-28 19:23 怒江桥峡谷就是干热,五月份也很晒。

是的,怒江大峡谷,峡谷窄,陡峭石壁高1500米,两岸距离最窄处只有10米,只要有阳光照射峡谷内气温上升很快的,五月份,是很热的,一般到中午我都要先吃藿香正气丸,以防中暑,怒江大峡谷还是中国十大峡谷之一。谢大漠烟直多次友情顶帖!
11点46分,无敌油菜花随便看,哈。虽然没有青海湖门源辽阔,也没有云南罗平喀斯特峰丛中的油菜花海,这里有层次分明的油菜花、有纯色的蓝天白云,更有雪山衬托,不过门源也有雪山,只是油菜花太平了,几乎没层次。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11点58分,扎西则村。

从海拔上看,上下二张照片几乎相同,3795米,但其间有上下坡,也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是起伏路,是很磨人的。

2019年,6月3日,12点30分,前面说起318国道路碑事,我当时说,现在的石碑材料,令人脑洞大开,竟然是空心的,里面灌满沙石,石碑的材质是不是PVC?如果不是哪位把石碑撞断,还真以为石材呢,估计318国道因不断打通隧道,公里数也随之变化,所以几乎每年要换,石材成本太高,这种PVC成本低,也方便运输,这是我当时发回照片后群里骑友分折的。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坡下是帝吾村,总体是要往上爬坡,所以看放坡并不乐意,为啥?冲下去多少,待会还得爬上来。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土地约束了人口,所以西藏人口可能与可用土地少有关,个人想法,嘿。

这里山坡,好象长草了,是不是飞机播种的?

可以看到吉达乡了。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2019年6月3日,12点45分,到达吉达乡,早我一个月骑行的骑行,他是把八宿到然乌分二天骑,在吉达乡住下,主要原因逆风,分二天骑会更轻松一些,毕竟我那骑友从上海人民广场出发的,准备骑到樟木,年纪比我大五岁,由于经常在西藏一带领队重装登山,体力非常好。所以在吉达乡我也犹豫是不是继续骑行,后来吃好饭感觉体力、精神都不错,继续出发,只是摸黑到然乌了,哈,风景太好了,差点忘记下山了。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12点51分,看到有一很乖巧的小男孩坐着店门口,就这家吧,后听老板娘说,刚把儿子接到这里,怕他晒黑给他戴顶帽子、、、,过完暑假后送回老家上幼儿园了,是绵阳人。

小饭店的墙也成了骑友们涂鸦地方了。菜价还行,西红柿蛋汤20元,饭管饱5元。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西红柿蛋汤有营养,有蛋、西红柿、还有几根青菜,汤水还可以当补充水分及盐分。

光盘,一点不剩,饭是二小碗,还有约31公里起伏路到安久拉山,所以要补充好能量,哈。

13点29分,吃饱喝足出发,小饭店对面就是吉达乡中心小学,改变落1后,从教育开始,很漂亮的小学。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这油菜地形状很好。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冷曲河边旁景色不错。

公路旁的山坡,那石头感觉随时要掉下来的,推车到对面,相对安全一些。

这下坡的标记是我刚骑上来滴。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冷曲河为怒江右岸一级支流,冷曲河不仅哺育了沿岸的村民,而且还灌溉了两岸的农田。因为这条河的关系,这里形成了一个“小气候”,比其它地方暖和,因而作物是“一年两熟”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在海拔4028米处看到318国道3838公里的石碑给扔在路基下。

15点07分,又遇到厦门小骑友,他与他的小伙伴拉开距离了,行李应该是给托运了,今天的起伏路够呛,逆风,不算很厉害,我叫他先骑吧,要根据自已的节奏骑,不用慌,大叔在后面押阵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