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第一次到三峡,感受到他的震撼,第一次到宜昌,感受到她的温婉

宜昌这个城市并不大,但是在城里城外,都会有不同的美景让你流连忘返,的确,宜昌的5A旅游景区就有三峡大坝、三峡人家、清江画廊、屈原故里4家,这在全国同等城市来说都是居前位的。

宜昌,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立刻就能感受到她的温婉,她的美丽,似乎走到那里,那里都是风景。

到达宜昌之后,第一个地方来的就是“西陵峡”,不为别的,只想沿着古代名人的足迹,来听一听三峡之中那回荡千年的猿啼声。

说道“猿啼声”不免又让人想起了唐代大诗人李白的那首《早发白帝城》。

三峡大坝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境内的三斗坪,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公里;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水利发电工程,是三峡水电站的主体工程,三峡大坝旅游区的核心景观,三峡水库的东端。

如今,很多人都梦想着走进三峡,去感受昨日诗歌中的三峡和今日三峡的差别,而当我站在这里的时候,心中却不免多了一些惆怅,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也许那曾经让每个人怀念的地方,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会变的越加虚幻和美好。

如果从这里逆流而上就能到达重庆境内,那里是更加秀美的湍急的翟塘峡和巫峡。

白帝城、丰都鬼城、忠县石宝寨、神女峰、巫山等景点就在那边。古代的那些文骚墨客们,就在这一条水路上,咏唱下了无数不朽的诗篇。

西陵峡曾经是三峡最险为险要的地方,既是长江三峡的起始点,也是三峡中里程最长的峡谷。

西陵峡中奇石嶙峋、水势平缓、古木森然,而游船一路经过兵书宝剑峡、牛肝马肺峡、崆岭峡等峡谷之后,荡气回肠的气势又让游人屏息仰止。

如今的西陵峡经过整治以后,水流早已经没有了汹涌激荡,惊险万状的气势,水势早已经趋于平缓,但是这里的绮丽景观如旧美丽。

乘船行驶在长江之中,穿梭于峡谷之间,这长江两岸,群峰如林,分明就是一幅大气磅礴山水国画。

踏入三峡人家,我便不再是我,放佛成了站立桥头吹着笛子的阿郎,一面吹,一面深情对望伫立桥头撑着油纸伞的幺妹,笛声清丽,忽高忽低,忽轻忽响……内心不断呢喃嘀咕:其实,我心中曾经有过你……

树影斑驳,游曳在小河,看着过往的人群,丝毫不被打扰。我在我自己的世界里,无关他人。

如诗如画的三峡人家依山傍水,一半着陆,一半入水,在群山环绕下,伴着青山绿水,林木苍翠,几只小船静静的泊在溪水之上,如梦如幻。听着阿郎幺妹深情的对唱,演绎一段千年不变的爱恋。

三峡人家的美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表达的,唯有身临其境方可体味到这里古朴的文化精髓,巴风楚韵,峡江今昔。

白墙青瓦石板路,小桥流水吊脚楼,枯藤老树喜鹊窝,机枪碉堡旧战壕,奇石溶洞古城堡,在您进入景区的一刹那,您的心将注定要长留此地,整个景区弥漫如仙境般的梦幻景致,这里的美让人心悸,这里的美让人窒息。

欣赏美图,谢谢

前来围观
好山好水,欣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