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朝圣之路丨洗尽铅华,归来仍是少年和柴米油盐(剧终篇)

☞ 战前规划+战前准备
路线规划: 西藏 东西线大环线
行程计划:
09/22~9/23 上海 / 广东拉萨
9/23~9/24 拉萨 自由活动
9/25 开始环线
Day 1 拉萨 -- 达孜 -- 墨竹工卡 --米拉山-- 巴杰 塘草原--尼洋河--中流砥柱-- 工布江达 -- 巴松措 -- 林芝
Day 2 八一--嘎啦桃花村--色季拉山--观南迦巴瓦峰--鲁朗林海--鲁朗牧场--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扎西岗民俗村--尼洋河风光带--苯日神山--索松村
Day 3 索松村--直白村--雅鲁藏布大峡谷-- 米林 -- 朗县 -- 加查 县- 拉姆拉 措- 加查
Day 4 加查 县--猴山-- 桑日 县--泽当--羊卓雍措
Day 5 羊卓雍措-敏珠林寺-- 贡嘎 机场-- 曲水 --岗 巴拉 雪山---卡若拉冰川-- 江孜 -- 日喀则
Day 6 日喀则 -珠峰大本营
Day 7 珠峰大本营- 日喀则
Day 8 日喀则 --扎什伦布寺--中尼公路-- 尼木 --羊八井--藏北草原-- 当雄 县--念青 唐古拉山 --纳木措
Day 9 纳木措日出--扎西半岛--藏北草原-- 当雄 --羊八井--温泉--圣城 拉萨
10/04~10/05 拉萨 自由活动
10/05~10/07 拉萨上海 / 广东
战时必备装备:7座三菱帕杰罗 2辆,航拍飞机 2乘 ,藏地老司机 2名
隆重介绍藏地老司机
🚶阿杰: 专业航拍剪辑高手,话不多,景点知识包,移动的藏地奇闻趣事知识库
V信:yyj466798
🚶大君: 专业耍酷溜段子能手,一路上车里绝对都High到飞起,撩妹子高高手
V信: chahui999
两位师傅家里都是开客栈的,客栈拼车也很方便
他们的宣言是:你带上钱,我带上你,浪里个浪

战时必备小伙伴:一路上玩的开不开心,小伙伴炒鸡重要,所以我组好的队三次清人三次解散三次重组,幸运的是花了将近3个月终于组好了一只爽快利落的特工队!
队员简介:

婷婷: 小学同学,毕业后10几年没见,工作后在 苏州 有幸相遇,一起跑马、爬山的小伙伴,也是最早入队的成员之一
月月:通过婷婷有幸结识,认识5年+,一起跑马、爬山,跟婷婷一起最早入队,期间一度跟我说去不了,被吓出一身汗
麦琪: 酷酷的小姐姐一枚,最会摆pose最有镜头感的小伙伴,体力也是诸多妹子中最好的,最厉害的是徒手倒立,赤裸裸的健身达人
Jenny: 外表柔弱的小妹子一枚,实则绝对的队里最耐候的妹子之一,每次晚上拍星空其他妹子都冻缩在屋里的时候她还能跑出来跟我们一起看星空,可惜在珠峰108拐被阿杰的车甩晕了
Joanna:队里最不愿意拍照的妹子,照张她的单照炒鸡困难,Jenny的姐妹淘,所有主意都是Jenny帮着拿,不知道以后男朋友要不要Jenny帮着挑了
飘蓬&Vivian: 恩爱的夫妻档,一路上没少洒狗粮,飘蓬是队里唯一的技术流摄影师,朋友圈的银河、星空、月亮都是出自他的手,一度在珠峰为了拍星空被大风刮到快高反
半仙: 就是我咯,用Joanna的话说就是负责拍照引猴衣食住行

[p=28, null, left] 战前准备:

☞ 一直在路上
回来有一段时间了,关于 西藏 朝圣之行的记忆已逐渐被俗世的柴米油盐裹上保鲜膜藏进脑海深处,只能偶尔翻出来嗅下清香,赶紧趁着还新鲜的时候,描绘出来待追忆。

D1 拉萨林芝
环线开始了,小伙伴们应该都很雀跃吧,一个个都起的很早

拉萨林芝 一路高速,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的感觉

途经米拉山口,海拔5000 初体验
话说这块地标石头拍照是要排队的哦

米拉山口吉祥物,三牛开泰

途中首遇经幡,小姐姐都是美丽冻人啊
这时一部分小伙伴已经喘气缺氧早早回车里了

巴松措

巴松措 内第一个景点,小小一个山包,爬上去可以拍张俯瞰图

西藏 随处可见的彩虹 ,每天不重样

巴松措 内最出名的也就这个岛了,好像叫飞来岛,又叫空心岛,貌似有三个名字
游艇环岛是要另外买票的,作为苦行僧朝圣的我们集体选择靠脚步丈量

第一天精力充沛的小姐姐们
一个比一个能跳,好在此地海拔300

大部队游客照打卡

D2 林芝 →索松村

嘎啦桃花村

桃花村门前拍了张流水 , 这是手机相机在赶超单反的预兆么

Show一波航拍

西藏 随处可见的牛魔王
牛魔王出没,诸车辟易
藏区真的是动物的天堂,只要能承受 西藏 的高原气候,绝对的拥有自由主权

尼洋河

色季拉山口

鲁朗小镇

到鲁朗不能不提 鲁朗石锅鸡 ,至今赞不绝口

又是游客照打卡

开始下雪了,藏区的天气就是这么多变,一天内体验春夏秋冬

阿杰自导自演的航拍6到飞起

鲁朗牧场
活捉两只放牛娃

佛掌沙丘

你可知,我于佛掌下500年,等了一世又一世,只为在这途中在见你一面

小姐姐
醉卧沙场君莫笑,洗个沙澡也畅快

南迦巴瓦
夜宿索松村, 日照 金山
听说运气好的话是能看到的,拼人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