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绍兴媳妇儿带你逛绍兴:必打卡和新发现

东方山水乐园

绍兴柯桥区南大池的岛屿上有一个东方山水乐园,据说耗资80亿历时四年才建成。没想到这样一个小城市也有这么高端的乐园呢。

乐园由五个庞大的“鹅卵石”状的建筑体组成,还有一家配套的超五星的东方山水金沙酒店。

记得几年前第一次去韩国首尔,第一次感受乐天世界室内乐园的乐趣,当时真的是记忆深刻,觉得乐天世界超好玩,没想到现在在杭州周边的这个小城市里也有了这样好玩的室内乐园。

东方山水乐园分为陆公园和水公园两部分,全部都在室内,所以完全不会受气候因素干扰,一年四季都可以玩。

一进入公园入口,我就被大堂秀所吸引。大堂中央超大的环状LED圆柱运用先进的声光电技术,打造了一场感官盛宴,把人们带往一个如梦如幻的梦想世界。

因为没带泳衣,这次就没有去水公园游玩,而是重点游玩了陆公园。陆公园又分为山之王国、梦想世界和冒险王国以及地下晶窟、珍宝博物馆、国防教育体验馆等。说真的,这个乐园真的很适合带着孩子来研学、游玩。也难怪,虽不是双休日,乐园里的大小孩子都很多,由老师和家长们带领着欢乐地穿梭在各个区域里。

坐在源力飞艇上游客可以自上而下清楚的看到馆内全景。

刺激的幽灵古船(海盗船)摆角的角度特别大,坐在上面游客仿佛置身于怒海惊涛中的飞舟上,这个项目不仅孩子爱玩,喜欢刺激的年轻人也很喜欢。

乐园内每天还有好几场精彩的节目表演,演艺人员还经常会在园区内巡回与游客进行互动。

在国防教育馆里,游客们更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国内最先进的军械装备,亲身体验航空返回舱,全新的4D影片技术能让游客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科技文明带来的震撼力。在这里游客们能感受到祖国国防的强大,装备的先进,这一区域特别受男孩子们喜欢。

不过,我更喜欢的位于“山之王国”二层的珍宝馆,馆内汇聚了众多的奇珍异宝与古玩。 阴沉木、景泰蓝、猛犸象牙等都是馆内的精品,估计这80亿的投资里有很大一部分都砸在这个珍宝馆里了吧。

我也想去
令人没想到的是在山之王国的地下还有一个地下晶窟,洞内有石笋、石塔、石花等钟乳石,水晶幻境在灯光的配合之下,显得特别璀璨梦幻。

园内还有一片热带雨林区域,逼真的装置让人误以为真的踏入了大自然之中。

胆子够大的游客也可以去鬼屋八十一号裁缝铺挑战一下,反正我这个胆小鬼是不敢。

整个乐园一共有好几十个游乐项目,虽然趁着乐园的知名度还不够大,游客不算太多,不用排太长的队,不过想要一天把各个项目都玩遍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好在乐园离杭州、上海、宁波等城市都不算太远,如果有时间完全可以一来再来

十里荷塘

和前面介绍的鲁迅故居、安昌古镇这些有名的景点比起来,十里荷塘,知道的人少多了。

十里荷塘位于柯桥镜湖湿地公园西面,虽不是夏季,池子里只剩下一些残荷,却别有一番风景。

这是一个很安静的地方,闲来无事可以来这里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释放一下心情,享受一下独处的感觉。

景区里还有一片芦苇荡,是拍照的好地方。

棠棣村

如果在绍兴时间还有多,可以去棠棣村看看。这个村庄被称为“绍兴花木第一村”,村里95%以上的劳动力都直接或间接地从事着花木的生产和经营以出产兰花出名。通往棠棣村的公路上开满了各色鲜花,被誉为绍兴最美公路,如果骑行在这条路上心情一定会很舒畅吧。

绍兴地区还包括新昌县、嵊州市和诸暨市。这一次,我们还顺便去诸暨走了走。

其实诸暨我也去过好几次了,诸暨最有名的景点要属西施故里和五洩景区,这两个景点我也是早就去玩过了,所以这一次我们就去了两个不是那么著名却同样很有特色很有趣的景点。

米果果小镇

米果果小镇是一个适合周末亲子游的度假地,小镇把农业和旅游结合的非常好,园区分种养功能区、种养废弃物资源高效利用功能区、农副产品深加工功能区、乡村休闲旅游功能区、农特产品展销功能区、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功能区等六大区域。

别说是孩子,就是对于久居城市的成年人来说,米果果小镇里的很多东西都让人感到很新鲜。在米果果小镇真的可以学习到很多农业知识,也难怪这里有这么多的带孩子的游客,其中还不乏很多外国面孔。

香榧森林公园

香榧是诸暨的特产,因为香榧的产量很少,所以这是一种价格挺高的坚果。相信很多人虽然吃过香榧,可能还从未见过产香榧的树的样子。

绍兴诸暨的会稽山脉深处,有一座香榧森林公园,在那里可以看看香榧树到底是怎么样的,这一次我们也去了这座公园。

香榧森林公园内有一片香榧林,古老的香榧树盘根错节,有的扭曲多弯,有的高耸入云,令人百看不厌。

要知道香榧树都很高,采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棵香榧树下有一个木梯,是采摘香榧的工人登高采香榧的工具,作为我们普通人来说光看看就觉得很危险。

其实11月底已经过了香榧采摘的季节,不过公园里还有一个香榧文化馆,可以在里面看看,了解一下各种香榧的形态和区别。

香榧森林公园内山清水秀,风景很好,还有很多景点,比如黄四娘潭、黄檀溪景观都非常迷人,在里面走走看看,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真的是好享受。公园内还有一座吊桥,有兴趣有胆量的游客也可以去走走。

整个公园内植被丰富,深秋季节正是银杏最美的时候,也可以去赏一下黄灿灿的银杏叶。

美食

咸亨酒店

绍兴来怎能不去咸亨酒店打卡,原来咸亨酒店是鲁迅叔叔家开的啊,之前还真不知道。这家酒店的环境不错,门口立着孔乙己的雕像,里面的柜台上还挂有孔乙己欠十九钱的欠条一张,很有点意思。餐厅的装修也挺有风格,用的餐桌都是绍兴传统的八仙桌,对我们现代人来说稍显小了一点,就算只坐八个人都显得满满当当,菜也放不下。

咸亨酒店的餐具也很有特色,上面都有咸亨的标记,连盛饭的木桶都看起来很古朴。

绍兴当地菜口味以咸、臭为特色,臭豆腐大家都吃过,不过霉菜管可不是什么人都吃的下的,反正我是难以接受,另外孔乙己吃过的茴香豆也是必点的菜肴之一。这家餐馆的菜口味都比较重,很多菜都偏咸,吃的清淡的人可能会不习惯,好在作为绍兴媳妇这不过种咸度对我来说不在话下,这才是最正宗的绍兴特色啊。

古越龙山酒楼

来到黄酒小镇绍兴,怎能错过品尝这里的黄酒,以前只知道古越龙山是著名的黄酒品牌,原来它家也开了酒楼,酒楼的装修很有酒厂的风范,放了很多黄酒坛子做装饰。

既然来到了古越龙山,当然要品尝一下古越龙山的黄酒,各种黄酒来一波,这次一下试了六种酒,不会喝酒的我还是喝白色的米酒更合口味,不过好酒之人应该能品出各种酒的差别吧。作为酒厂开的酒楼,感觉连这里的冷菜醉枣都比别家餐厅的醉枣更醉一点。黄酒配着绍兴特色的醉鱼干,臭豆腐,茴香豆,梅干菜扣肉,才是最正宗的吃法,很满足的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