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绍兴媳妇儿带你逛绍兴:必打卡和新发现

另外我们还去了两家虽不是非常知名,却在绍兴口碑不错的饭店,当地人也经常会在这两家餐厅吃饭,无论在哪一家吃,炸臭豆腐、醉鱼干和梅干菜扣肉都是少不了的,看来这些菜都深深地印入到了绍兴人的基因里,真正的绍兴人不可一日无臭,不可一日不吃梅干菜和鱼干这样的腌制品啊。
波影大酒店

风光大酒店

小吃

虽然在饭店里几乎每顿饭都有臭豆腐,不过总觉得街边现炸的臭豆腐才是最正宗的,所以我们在安昌古镇又买了臭豆腐吃。

绍兴的黄酒也是非常出名,所以也会有很多用黄酒作为原料做的零食,比如黄酒棒冰、黄酒奶茶

据说最有名的黄酒奶茶是由三个年轻人开的一家在鲁迅故里景区附近的名为“景绘轩”的店出品的,这家店已经成为了网红店,去绍兴的年轻人都会去打卡品尝。不过绍兴人生性比较安逸,一到晚上五六点就下班了,这家店也是一样,每到傍晚就准时打烊,虽然我存着侥幸心理晚上去咸亨酒店想去碰碰运气,最后还是遗憾而归。

不过黄酒棒冰我还是买到了,虽然叫做黄酒棒冰,不过一点不像想象中那么醉人,咬起来甜甜糯糯的,还有一股淡淡的酒香,味道还真是不错。

住宿

绍兴是个富庶的小城市,这里当然也有不少中高端的酒店。不过,居家过日子总是量力而行比较好,这次我们住的酒店个人认为性价比就很高,我表示很满意。

开元曼居大禹店

开元曼居是开元集团旗下的品牌,价位不高,不过舒适度还是很高的。在绍兴有好几家开元曼居酒店,这一次我们住的是大禹店。

绍兴作为文人墨客和各种名人辈出的城市,这家开元曼居酒店也很有文化气息。

一楼的大厅挑高很高,装饰物都是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和绍兴特色的一些文化产品,有着浓浓的中国味儿。

酒店还是很注重安全和隐私保护的,坐电梯需要刷房卡。我们的房间在七楼,开元曼居的客房一般都不算太大,不过一点不影响其舒适性。

房间内的整体主色调是米色、灰色和驼色,看起来很明亮,简洁的装饰却不影响日常的使用,让人心情也很舒畅。

客房内的装饰也运用了不少中国元素。

相比客房,开元曼居的洗手间还是比较大的,干湿分离的设计让使用特别方便。浴衣是不同颜色的,以便于住客区分,酒店的设计人员也是很有心。

酒店餐厅设置在二楼,对于我这样的中国胃来说,有现煮的面条、馄饨就是另我满意的一餐。除此之外,早餐还有不少绍兴当地特色的食物,比如梅干菜扣肉、醉鱼干等,让外地游客不出酒店门就能尝到当地美食,必须赞一个。另外,像面包、果酱、饮料、酸奶等也都有供应,相信每一个住客都能吃到适合自己的食物。

写在最后

三天两夜的绍兴之旅就此结束了,这是一个能让你心静下来的城市,这里的居民做什么事都不紧不慢的,晚上也没有太多的夜生活,不过我觉得这里丰富的人文资源还是值得来看一看的,特别是带着孩子,可以感受一下跟着课本游绍兴的感觉。再加上现在绍兴又开了很多适合孩子的娱乐场所,让绍兴游有了更多选择。

别有一番韵味
杂志狂人 发表于 2019-10-14 11:00 [siz ...

腊味,赞
拍的很有感觉
看一眼就离开的感觉!无法吸引人居留,离现代有距离!小桥流水人家有点开始过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