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安纳西VS依云,谁更胜一筹?--- 2天1夜自由行

依云
安纳西 前往 依云 比较麻烦,因为 依云 没有大巴车可以到达,只能坐火车,虽然近的很,但是需要转车,三个多小时。
我们选择了搭顺风车,blablacar,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就到啦~
这个小城市,没多少游客,去的要么奔着矿泉水去,要么就是 瑞士 住宿太贵,来 依云 蹭一晚,哈哈哈哈。

这个湖, 日内瓦 称它“ 日内瓦 湖(Lake Geneva)”, 法国 称它“莱芒湖(lac léman)”
这个湖单单宽就已经14km了。
每天往返 瑞士 洛桑 的船非常多。

这是个有钱人的城市。。。房价很高,很多在 瑞士 工作的人,都选择住在这儿。 瑞士 工资可是 法国 工资的三倍呢~不过因为没有劳动保护,即公司可以说辞退你就辞退你,所以很多人也不一定会选择去那边上班。
岸边停靠的游艇,都是帅的掉渣!

一个湖边的大广场

音乐喷泉的时间。不用太期待。。。能看上就看上,看不上就算了- - 反正我是很失望的

“棉花糖”在法语里的名字超可爱呢,叫“爸爸的胡子(barbe de papa)”

地面上有很多这样的小牌子,指示着水源地。在游客中心的纪念品商店有卖,35欧一个,很有纪念意义也很特别的小礼物,只不过有点贵,虽然很喜欢。

睡了一觉,第二天前往“天鹅餐厅(hotel les cygnes)”吃一顿大餐。那位顺风车司机推荐我们来的,价格是蛮高,不过环境景色超级赞。本打算前一晚去的,还都满了,于是才预约的第二天午饭~
毕竟,本命年生日嘛,总要吃的好一点~哈哈哈
环境真的是超级超级棒,很美!

至于食物呢。。。只能说是。。。我不会欣赏法餐- -
有“当日特色餐(plat du jour)”21欧,如果是吃这个,欣赏美景,其实还是很划算的。
但是我们点的是“发现美食套餐(menu découvert)”,就要34欧了。含前菜+主菜+甜品。
来这边吃的,都是老先生老太太,毕竟只有老年人才有钱来吃这些呗。反正除了一个跟着家长的小孩儿,我们大概是最年轻的顾客了。。。

送的这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开胃的小食吧。葱花,奶油,橙子味的酱。。。一言难尽

我的前菜,羊肉剁成了泥,口感似鹅肝,法式芹菜加了一点焦糖酱。。。总之,继续一言难尽。

小伙伴的前菜,甜瓜 汤加 熏肉,配奶油。比我那盘好一点,不过依旧是一言难尽。。。

我的主菜,烤鱼,这个是真的好吃!虽然不知道底下的乌漆嘛黑酱是什么东西,也要无视那份couscous做的米蛋糕,鱼还是真的很好吃的~唯一满意的一道菜。。。

小伙伴的烤兔肉。。。蔬菜泥,兔肉中间夹了含有芥末酱的某种酱料。。。继续一言难尽

我的冰淇淋,芒果椰子菠萝。甜的我,腻死。。。不过,还是可以的,味道很是纯正。

这盘是最好看的了,小伙伴点的餐厅特色甜品“les cygnes”。是一个甜品大汇总。还需要额外付3欧呢!
怎么说呢,好看是好看了, 太特 么甜了,齁死哈哈哈哈。

这顿饭吃了两个半小时,各种一言难尽。不过为了这个特美环境,这个特殊日子,和这份特别体验,还是很值得来一次的呢~

之后就在城里逛逛街散散步~
依云 矿泉水每年都会出经典款,小店里都能买的到。不过太重了,玻璃杯,放弃- -

依云 博物馆,也有很多纪念品销售。

水源的水免费拿,想拿多少拿多少。我拿着这个1L的矿泉水瓶接水,被老爷爷笑话“你这个瓶子太小啦”。哈哈哈哈

毕竟人家可是有备而来。

依云 更小,除了那片更广阔的湖和更有钱的居民,的确是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地方。
前往火车站的路,倒也是美得很呐

依云 ,安静内敛的美女子~
倾城倾国倾我心
大概默认了更喜欢 依云 吧。因为我选择买 依云 的冰箱贴,而完全没考虑过 安纳西
安纳西 的美更大气,更吸引人,获得更多人的赞赏。
依云 的美低调,不外露,需要细细品味。
各有各的好~

当然,要是有钱的话,我就去买房子啊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