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最美海域扎金索斯❤️非自驾——希腊4日玩不够

扎金索斯是我“最美海域榜单”首位!
好像就是为了打卡 希腊 才来的 希腊 吧~
哈哈哈哈,毕竟不能把签证给浪费了呢!

只不过, 希腊 似乎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以为的 雅典 是哲学家、思想家的天地;
实际的 雅典 是涂鸦街头艺术家的天堂!

好在, 扎金索斯 ,依旧让我这个“历经旅行沧桑”的老者,激动不已!

硬文软文随便什么文,不需要广告费,也不是托,就是必须宣传一下这个地方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趁着还没被 中国 旅行团淹没,赶紧去 扎金索斯 !去 扎金索斯 !去 扎金索斯

(别去 圣托里尼 了🤷‍♀️,真心话)

沉船湾
D4: 扎金索斯 —— 雅典 🚢+🚌
雅典 卫城
雅典
D5: 希腊 🇬🇷 雅典 —— 土耳其 🇹🇷 伊斯坦布尔 ✈️

D1:迫不及待地出发(法国——希腊)
里昂雅典 的飞机大概四个多小时,说快不快,说久也不久。傍晚的时候到达

雅典 只有一个机场。机场去市区可以坐地铁、火车、大巴。地铁和火车购票点是一个地方,票也一样,价格也一样,只是站台不一样。机场的特殊票,一个多小时,这段路还是挺远的。[p=28, null, left]办完入住再出门吃完饭,天已经麻溜溜黑了,毕竟夏天的 希腊 日落可是九点啊!

考虑到第二天一早的车,再加上舟车劳顿,早早的就休息了。
D2:大海,我来了!(雅典——扎金索斯)
提前在官网上买了往返的大巴票,选定了出发时间7:30。
kifissou terminal 坐车,位置很偏。

车站在同一时间点会有两辆车同时发往 扎金索斯 ,大概是旺季加开的车。问好工作人员,自己是哪一辆车。

船票可以在车站买,也可以在港口买,司机会特地停车给乘客买船票的。

雅典扎金索斯 车船联票需要六个多小时。到达 扎金索斯 的港口时,可以选择直接拖着行李走人,也可以随大巴车开到汽车站。

扎金索斯镇
我们的大船,还是挺大的,坐在船尾景色很好。因为懒,也没有去船头走走…

已经被清澈的海水震惊到了。

到了大巴车站后,直接把返程车票预订了,定了一个5点的…
就知道了折腾自己

扎金索斯镇
入住的 airbnb 没有wifi,但是房东人超级好,房子也很棒!地理位置也很赞,就在市中心主街上。因为没有车,最方便的就是住在 扎金索斯 镇了。
不过因为我们的反映,房东已经把wifi开通啦!

一番折腾后准备去旅行社找找半日游的团。
镇上有数不清的旅行社,每家旅行社都有各种各样的团,价格差异+路线差异导致能研究很久。
不过普遍而言,去沉船湾的团都是早上出发。
所以我们选择了去 海龟岛。这个团一天N班,下午15点多的那班是景色最好的,也是看到海龟几率最大的。
我们参加了15:30的团,据说这是一天最后的一班团。25欧/人,20人左右的小船。上岛玩耍40min,全程3h。

龟岛
事实上,只有一只乌龟。。。
大概是乌龟家族每天派一名乌龟当班吧!
“今天该你了,拍照的人类又来了”
“好吧(委屈脸)”

龟岛

沿路还有些蓝洞,初见是很惊讶,但是如果先去了沉船湾旁的蓝洞,就觉得小巫见大巫了。

上岛自由活动~ 碎石沙滩

龟岛
还有好几艘小卖部船,价格肯定是贵一丢丢的

海水真的是美美美

龟岛
沿着海滩一直往前走,就没有多少人了,很适合拍照的。
岛很小,而且只开放了一点点沙滩区域。只能是晒晒太阳,下海玩玩水。

龟岛
芦荟都是成精了的。。。

龟岛
玩了一圈回到镇上已经六点多了,回去洗个澡再出门~
市中心有一家烤玉米,超级超级好吃!2欧/根,价格是贵的,但是抵不住甜啊!
我们买了两根边走边吃,还被一个小哥哥半路拦下来,问烤玉米的地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