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吉尼斯,轮滑丝绸之路,单人SOLO三万五千里#
D82:济亚丁——gazli(114KM)

早上吃完大叔做的新年独享早餐准备背着一个睡袋就出发,结果gps又出了点小问题,11点才出发。到urgench的这427km,不是苏联时代修建的M开头的主干道,而是编号A380,相当于他们的省道吧,车少村庄几乎没有野狗还多路颠簸,难得看到家小卖部,居然见到了久违的算盘,老板指法娴熟我居然第一次买东西看懂价格,因为土库签证4号生效,只有5天过境签,所以两天必须到urgench,原计划今天最差也要搞定150km,结果没事就跟狗对峙,滑行100km已经晚上7点13了,还好最后14km瞬间变成超宽四车道新款公路,晚上跟三只大狗对峙PK的过程中脚后跟又有点痛,滑行114km,找了个吃饭的地方睡觉,餐馆老阿姨看我垫着左脚走路,过来摸着我的头,拿了口服外敷的药给我,还用塑料袋给我裹脚,缓一晚上,还有368km到边境,希望明天早上脚后跟能恢复,应该问题不大

挑战吉尼斯,轮滑丝绸之路,单人SOLO三万五千里

#挑战吉尼斯,轮滑丝绸之路,单人SOLO三万五千里#D83:gazli——kyzylrabat(134KM)
Uncle SOS(大叔,帮助我)

今早起来脚后跟恢复得差不多了,可惜屋外又是大雾,能见度不超过20米,想起昨晚旅馆老板说的路上狼的故事,让人犹豫不决。离边境还有370km,4号一早必须入境土库,那个号称中亚朝鲜的土库曼斯坦

吃完饭出发滑行了一公里,虽然从gazli开始公路修建的堪比美国洲际高速,但朦胧的大雾中身旁疾驰而过的大车带着急促的喇叭声让我觉得不够踏实
即使时间再赶,我也不可能冒一丝风险,等大雾散去再说,再睡一会儿补充体力
补觉前给大叔打了一个电话,第一句话就是Uncle SOS,除了这句其他他都听不懂,把电话拿给他侄女儿,交流清楚我的处境,诉求,我想确切的知道哪里能有安全睡觉的地方
我身上只有一个睡袋和干粮,晚上睡觉用露营袋太不安全,正直穆斯林的新年,沙漠公路的无人区,汽车餐厅开门的几乎没有
大叔侄女儿让我先出发,晚点给我电话(没有网络只能电话)
下午四点,大雾才散,听着小歌,别着小 dao开始往前
我不知道今天能滑多远,不知道晚上什么情况,
控制情绪不悲不喜,不要狂野,体力要涓涓细流才能长时间输出,基本处于15km/h一个站立姿势的巡航状态,晚上11点才接到电话,我前方30km处有一个餐厅但新年不营业,但可以进去睡桌子也可以睡外面的汽车后排,车牌号XXXX,给你打开了-
半夜两点才到,钻进车后排,裹着睡袋过吧,进屋的话明天主人再一热情出发时间再晚承受不起了
悲催的是,631又无法保存数据,我已经无可奈何。好在我的201依旧靠谱,保存数据睡觉

#挑战吉尼斯,轮滑丝绸之路,单人SOLO三万五千里#
D84:kyzylrabat——乌尔根奇(251KM)

“不在平时软弱,艰难时刻你就不会因为不适而退缩。如果不放弃,你会忘记如何放弃"这是15年兔子轮滑欧亚18国时在法瑞边境对自己说的话

2020年1月3日凌晨2点,兔子滑行251km到达乌兹别克斯坦边境城市乌尔根奇,明天即将进入号称中亚朝鲜的土库曼斯坦。
这段路程也是兔子最担心的国家,500KM沙漠公路无人区,5天的时间没有网络没有补给。

#挑战吉尼斯,轮滑丝绸之路,单人SOLO三万五千里#
D85-89:土库曼斯坦和伊朗边界——伊朗第二大城市马什哈德

为了拿到拒签率最高的土库曼斯坦5天的过境签证,兔子前后支付了2000多刀,1月4号入境时身上只能47刀。

面对土库曼斯坦600KM的沙漠无人区,前三天兔子只睡了16个小时,剩下时间全力赶路,第4天到达首都阿什哈巴德本以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第五天离开进入伊朗。

但是,在阿什哈巴德因为收集车牌的事情,遭到了当地人的坑害,讹人未果居然报警。虽然兔子有录音可以证明自己,异国他乡很显然没有那么好解决,没有现金的兔子最后用大疆贿赂了长官才摆脱了麻烦。

从阿什哈巴德到伊朗边境还有47KM,1月8日早上6点半开始出发,因为连续海拔持续升高,下午两点半才入境伊朗。可是边境的轨迹缺少了28.7KM没有记录,兔子人在边境口岸瞬间就傻了,但是今天必须出境,退回去都来不及了。

而伊朗境内目前的情势并不安全,在边境地带更为危险,面对进退两难的境界,兔子直接坐车到了伊朗第二大城市马什哈德,找到安全的地方停下来想办法解决问题。

而美国伊朗战争一触即发,对于兔子的路程是否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犹未可知,只能期待一切顺利。

D90——96天:马什哈德停留一周

从北京到伊朗,兔子已经轮滑了8400公里,经过大雪覆盖的中国新疆地区、帕米尔高原、土库的沙漠无人区,这段路程也是挑战路全程最难滑的部分,距离目前的世界记录8596公里仅有100多公里,兔子不想因为边境这28公里放弃吉尼斯挑战。

在难熬得一周等待后,吉尼斯和世界吉尼斯终于给了让人欣喜得回复:因不可抗力因素,考虑到兔子的人身安全,无需重滑这段路,只需剔除掉这无法记录的28km特殊区域,直接进入下一段轮滑里程即可。

黑冰中国 发表于 2019-10-14 13:02 [

“一条丝路,一个梦想。”

[ ...

真正的极限玩家,骆垠材、一位了不起的轮滑运动爱好者。突破1986、9、16,德国preter  boegelein108天8596公里的成绩已经指时可待。这是蒙古利亚黄种人的骄傲,堪称一名伟大的极限运动员。
#挑战吉尼斯,轮滑丝绸之路,单人SOLO三万五千里#

中国突然爆发的疫情,让兔子深陷两国边境。

国内的疫情开始爆发,兔子原计划的亚美尼亚和格鲁吉亚两个国家,在1月31日的时候纷纷不准中国游客入境。当时,土耳其政府还没有对中国游客入境明确表态,时局之下兔子快速的调整了线路,直接从伊朗改道土耳其。从巴博勒萨尔到土耳其还有1000公里的距离,这期间不知道土耳其政府是否会产生变故,兔子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只能尽快到达边境,希望顺利进入土耳其。

而在2月7日,土耳其政府宣布,作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措施,决定暂时禁止从中国进口所有活体、非活体动物及动物类制品。但是土耳其官方并没有禁止中国人入境,为了保险起见兔子还是制定了A、B计划:planA,一切顺利的话,从陆路过边境进入土耳其。plan B,如果陆路不能入境土耳其,直接飞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然后坐车到土耳其边境继续滑行。

2月10号早上,兔子准备好护照、体检证明等材料尝试入境。现实永远比计划要残酷的多,在两国边境,兔子遇到了进退两难的境界,土耳其的边防警察阻止禁止入境,而伊朗边防军不让返回。

给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和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打了无数个电话沟通,兔子在零下12度的冰天雪地里呆了四个半小时, 最终在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和伊朗国家移民局的协调之下,返回伊朗边境巴扎尔甘。

兔子说:人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坚强,当你回头再看,你会发现自己走了一段自己都不曾想到的路。只要内心不慌,外界就很难改变你什么。

#挑战吉尼斯,轮滑丝绸之路,单人SOLO三万五千里#

几经周折,终于返回土耳其边境

由于在零下12度的冰天雪地里呆了四个半小时,在返回伊朗边境之后,一直处于头痛的状态,但这个时期感冒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洗热水澡、把自己裹在睡袋里发汗,兔子在睡袋里裹了两天让自己尽快恢复好状态。

陆路不通,启动plan B,2月14日从大不里士机场直接飞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再从伊斯坦布尔飞土耳其边境城市阿勒,最后在包车到土耳其边境。

在两国边境周折期间,吉尼斯回复兔子,可以跳过土耳其直接去下一个国家滑行,但是一旦跳过土耳其,就不能返回来再滑。

因为不可抗力因素,兔子原计划的亚美尼亚和格鲁吉亚这两个国家,已经缺失1000公里的路程,而土耳其这个衔接欧亚大陆的国家兔子不愿意轻易放弃。

几经周折,绕了4000km,花了4600块,耽误了八天,2月18日,兔子到达土耳其出入境大厅开始出发,正式踏上了土耳其的轮滑路程。

兔子这一路上所经历的磨难与坎坷、不同国家人们的相遇与结识、各种意外的协调与破解,要比万里轮滑本身更艰难,也更有意思,都是兔子一生中无法复制的轮滑经历。

#挑战吉尼斯,轮滑丝绸之路,单人SOLO三万五千里#

D132:阿勒-----帕辛莱尔  (143km)
D133:帕辛莱尔---阿什卡莱  (94km)

兔子进入土耳其第七天,伊朗确诊病人死亡

国内疫情爆发之时,兔子已经踏上轮滑之路4个月之久,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见到中国人还是很害怕,但是仍然在路上遇到了种种阻挠。而在伊朗和土耳其两国边境遇到的阻碍只是开篇,进入土耳其境内才是举步维艰。

兔子在路上到处都能听到伊朗疫情爆发的消息,在库尔德区域,一天就经历三次武装检查,第一次递出护照的时候,检查的士兵直接往后退了两米,给兔子递了个一次性口罩让他戴上,兔子取下围脖,露出了戴在里面的N95级别口罩,用翻译软件各种问答题,说了好一阵检查站才放行。

#挑战吉尼斯,轮滑丝绸之路,单人SOLO三万五千里#

D134:阿什卡莱---巴伊布尔特(74km)
D135:巴伊布尔特----黑海边 (107km)

因为伊朗疫情爆发,伊朗土耳其陆地口岸今天正式关闭,路上好多人建议兔子说自己来自哈萨克斯坦,能够获得更多帮助。兔子坚定的告诉他们:即便你们知道我是中国人也对我很好啊,你们害怕的是病毒而不是哪个国家的人,毕竟每个国家大部分人还是善良的。

从阿什卡莱出来之后,在大雾状态下翻了一座山,能见度不高,缓慢上坡忐忑下降,早上八点出发下午两点到达,定时定点休息。这整片山区都有狼的踪影,即使这一路兔子习惯了夜行,最近几天也是早早收工,胆大和送死是两码事。

为了保证安全,兔子选择从巴伊布尔特往海边方向前进,不走高速走当地小路,避免人群过多集中的地方。

从巴伊布尔特到黑海边107km的路程,全程爬升路段也就10多km,近80km下坡,从海拔2000米多直接降到22米,即使遇到覆雪的路面,速度受阻,对兔子来说反而还是好事,不用把轮子横着刹车,节省装备。

始终保持一种非常舒服的状态前行,各种惯性,几乎都不用怎么发力,上午11点就到海边,十二点到达目的地。原本认为今天可能是我在土耳其滑行最恼火的一天,即使马不停蹄也最多只能在日落前到达海边,结果意外之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