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伊朗迷踪 伊朗自由行看这一篇就够了!小姐姐带你穿越波斯波利斯,梦醒粉红清真寺

巴扎里藏着很多小影楼,有点像我们80年代的照相馆:穿上民族服饰,站在很假的背景墙前边,然后他给你摆好pose拍照。但当地人似乎很喜欢,经常有夫妻来拍纪念照。看起来傻乎乎,却莫名有令人感动的怀旧感。

刚好生日那天在 设拉子 ,于是我也特地跑来照了一张。

【德黑兰】逃什么逃离德黑兰
伊朗 国内飞机从 设拉子德黑兰 。同行的男性在安检中被盘查,女生则被盘问,后来发现我们是 中国 人直接放行,留下身后的欧美人风中凌乱,继续被反复翻包。

(可以看出两件事:1 伊朗 安控方面确实比较严,做好心理准备。2对 中国 人很亲切,但也不要做容易引起怀疑的事。)

大使馆的“骨感”自由女神像
德黑兰 没安排很多时间,只去了必看的原 美国 大使馆。 伊朗 和美 国的恩怨情仇不了解的可以百度一下,在“逃离 德黑兰 ”事件以后, 美国 大使馆便从此废弃,被改造成一间博物馆。

起初担心这家博物馆太过敏感,不会对外开放,没想到很轻松就进来了。当年暴动发生时,500名青年学生就从这里翻墙而入,想想都胆战心惊。

博物馆里有 美国 外交人员撤离时未销毁的发报机和通讯设备等,会有专人英文讲解,还有反帝国主义的科普小动画循环播放。

这张有点惊悚... ...

最引人注目的是墙上的反*美涂鸦,不仅在馆内,馆外一条街的围墙上随处可见。

美国 国旗图案的手枪

飞机炸弹和代表 伊朗 的鲜花夜莺

终于看到露出了头发的波斯美女
看到这,你不要以为这里全是盲目的激进分子,宗教保守成风。恰恰相反,这里是我到过的城市里最开放的。

很多女性只是象征性地挂着头巾,露出大半头发(其他城市裹得严严实实),情侣间的公开亲密举动也多了不少(其他地方手拉手都少见)。 德黑兰 还拥有全国最多的咖啡馆和艺术展厅。

(↑↑ 大概就是这么美,实在不好意思拍真人)

大概 中国 游客太少,我还被邀请参与了一场采访。采访前主持人还特意跟我强调,他们这个台相当于我们的CCTV,让我别紧张。

打个码吧,虽然不会在国内播出。

(关注微信公众号“我是夏小糖”,后台回复“ 伊朗 ”看更多精彩图文哟~)

伊朗 之旅至此落下帷幕。

神奇的风塔、唯美的清真寺、 伊朗 人对 中国 人的友好和民风的淳朴都让我印象深刻,举国祈祷的宗教典礼和虔诚更令人惊叹。

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也有。 比如 在20多度的天气还要戴头巾,太阳底下简直捂出痱子;另外,男女有别观念很深,如果有同行男性,对方(男)通常会找他对话,而忽略掉你。不算什么大事,但会让人不舒服。

联想到宣传牌子上看到的标语:“女性戴头巾,不是束缚,是对你们的保护”。对我而言,这种“被保护”的感觉实在是不爽。

但除此以外,一切都很顺利, 伊朗 并不像很多人想的那样危险,出发前同事不停叮嘱“要活着回来啊”... ...

伊朗 就像万花筒,一切都是最浓重鲜活的色彩。但如果你想目睹绝美的伊斯兰建筑,想体验真正的异域风情,想感受昔日的文明古国,那它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攻略】干货看这里!!超实用旅行攻略

(1)签证
提前20天左右某宝上搞定就行,820块软妹币。当然你要落地签也行,我习惯稳妥行事。

(2)机票
可以选择马汉航空直飞 德黑兰 ,时间大约8个多小时。返程直飞中转都可以选择,有经停 迪拜 的飞机,想去 迪拜 机场转转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

(3)节气
伊朗 德黑兰 时间冬令时比 北京 时间晚4小时30分,夏令时比 北京 时间晚3小时30分。夏天去相当热!冬天也很冷。 伊朗 单休,每周五是休息日,所以要注意景点的开放时间。 伊朗 沙漠地形较多,气候非常干燥!非常干燥!非常干燥!强烈建议抱上加湿器!水多喝,街头有非常多公共补给水的水站完全不用担心喝不上水,总之多喝就好了。

(4)钱
由于遭受国际制裁,国外银行卡在 伊朗 均不可用,必须携带美刀或欧元现金,软妹币不能兑换。出机场二楼你会看到第一个汇率相对合适,我们去的时候大约 官方汇率1美元兑换32000里亚尔。不过限制每人兑换100刀。这里有个小技巧就是他们对 亚洲 脸普遍没什么识别能力,这样你可以重复排队多兑换一些。不过也不用太多,市面上的兑换点也很多,汇率差别不大。 由于里亚尔的单位非常小,所以交易时 伊朗 人通常会使用另外一个货币单位“托曼(toman)”,1托曼=10里亚尔,需要注意区分。行程中一点记得跟对方讲清楚是里亚尔还是托曼。

(5)交通
由于经济情况不好, 伊朗 几乎是个全民开出租的国家,再加上巨低的油价,打车的价格自然也就不高。城市里的话基本不会超过10万里亚尔也就是20多软妹币。(除了从机场去 德黑兰 ,因为实在是太远了。。。。约25刀左右,现在也可以选择地铁直达市里),城际的话建议大巴,VIP座位非常VIP!而且价格十分便宜还车上发小食品饮料,去车站买票就可以了,统一价格。

(6)通讯
机场有售卡的, 电话卡+3G业务费用100软左右,足够在 伊朗 国内使用一年,用自己电话卡开国际漫游基本无效, 伊朗 网络封锁比本国严重,但能上谷歌、YouTube和Facebook。微信微博不翻墙看不到图片,就算翻墙也巨慢。翻墙后,微信能龟速刷朋友圈,也能实现语音通话,视频不行。

(7)风俗
女士进入 伊朗 境内需佩戴头巾。男士间表达认可和感谢的方式为握手,但男士请勿主动与 伊朗 女士握手。一般情况下, 伊朗 女士也不会主动与男士握手。 伊朗 人忌讳被触碰头部,用大拇指对着当地人属于无礼行为。 伊朗 全国禁酒,酒吧和夜店什么的,别想了......

(8)特产
波斯地毯、藏红花、红茶、各类干果、金银配饰、工艺器皿……均可在各 大城 市的大巴扎(集市)买到,质优价廉。 伊朗 人民对《古兰经》中的商业禁忌遵守较为严格,因此,除Made in China外,买到假货几率极低。

神秘的地方
见所未见闻所未闻,感谢作者的精彩分享
我是夏小糖 发表于 2019-10-14 13:12 【开篇】以及镇楼图说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