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雨崩——翻越丛山,只为遇见你

大概在雪地里跋涉了两个小时后,终于到达冰湖,但冰湖早已结冰,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但并不觉得遗憾。徒步就是这样,需要坦然接受不同天气下的景色。纸上得来终觉浅,有些地方需要亲自去一步步走到看到,回忆才够深刻精彩。

好累,歇一歇

短袖重装爬冰湖的外国友人

从东莞出发,骑行了143天的大师

因为担心到安全问题,当一起上去的户外团提议要再徒步一段去冰湖出水口看看时,我们拒绝了,决定赶紧下撤。后来聊起这一段,当时大家的内心都是比较紧张的,害怕雪崩,都想赶紧下撤哈哈哈。所以我们下山的速度可以用逃离来形容,咻咻咻的溜的飞快。

冰湖上的合影

当下撤到比较平缓安全的空地时,大家玩心又起。拍照滚雪地捧雪来吃,玩的像个小朋友一样。这里的雪很干净洁白,松松软软的,南方姑娘怎么可以错过一个堆雪人的机会呢?只是梦想和现实的差距有点大,想象中可爱的雪人却被我们堆的像一座坟一样,几经整容,却成了一个得了甲状腺肿大的胖子,笑到大家眼泪都出来了。Anyway,这是我人生中堆的第一个雪人,无比可爱,不接受任何反驳!

下撤

集体躺尸

可爱的雪人

在大本营稍作休息后,由于下起了大雪,我们加快脚步下山。下山比较轻松,大概4点半左右我们就到达了客栈。天气太冷了,今晚我们还是选择了喝鸡汤哦,嘻嘻好幸福!

Day4  雨崩上村→神瀑,-3-7℃,大雪

今天出门前就开始飘雪了,出奇的冷,客栈认识的两个外国友人已经放弃出门。

上雨崩到下雨崩这段路泥泞不堪,一路上的人也很少。刚出发到入口处就碰到两个下山的阿姨,因为听当地人说这个天气有可能会雪崩,所以她们上到了一半就返回了。今天路上的雪基本都开始结冰,比昨天的梅里雪山更安全,我们笑笑继续出发。相比较于去冰湖一路上都有休息的亭子不同,这里休息的亭子很少,还有几个因为积雪太厚被压垮了。

粗发

今天同样是轻装上阵,坡度比较缓,大家的行进速度都比较快。和冰湖路上的松软积雪不同,这里的雪结冰了,比较硬,但是我很喜欢听冰爪走在冰面上发出的咯吱咯吱声,清脆动听。听着这声音,爬起坡来也是心情轻快的。

仍是白茫茫的一片

大概是天气的原因,一路上只看到一只队伍,他们选择在大本营休息后并原路下撤。因为登顶的脚印还没有被雪覆盖,且炳哥曾经来过,最后一段是比较开阔,可以看的到我们要去的地方,所以我们选择继续往前走。但最后一段的坡度非常大,走起来比较吃力,大家基本是几步一休息。意料之中的是,到达顶点看到的神瀑也是白茫茫的一片,我们拍了照就选择往回走了。